也谈谈如何当好差乱班的班主任

发布 2019-09-18 03:52:40 阅读 6316

差班,首先就是成绩差、纪律乱。造成一个班级差而乱的原因很多,其中“生源问题”是其中之一。我们十二班的52名学生入初一时语文数学两门之和小于50分的就有17人---可见基础之差。

怎样成功的使学生在原有的基础上使班级整体和学生个体都能获得和谐的发展?

给家长打**或进行家访。班主任与家长沟通主要靠打**或进行家访。这个学期,我在开学初,就给班上大多数学生家长都打过一次**或进行家访,尤其是那些以往调皮的学生,一个都不能漏掉。

这样做,一方面使家长感受到你对他子女的关心,对班主任产生好感,从而让家长配合你对他子女的教育,成为我们学校教育工作的坚强后盾。

大胆起用差生做班干部。每一位学生都会有他的闪光点。只要我们做班主任善于发现,利用他们的闪光点去改掉他们的缺点。

在我班上有一名男生李国威的同学,自制力较差,特别喜欢起哄、捣乱,我多次找他谈话,同时请了家长,也不见改观。后来发现他在体育方面有一点得行,课间就对他随便说了一句:“你体育还有点可以,来当体育委员还可以!

”,我经常说班干部是锻炼一个人能力的机会,对于一个人以后的发展有着非常大的影响!并且结合自己的经历来谈当班干部的意义!结果突然有一天,这位同学脑壳像是开窍了一样,主动找我说他要当体育委员,还给我写了一份保证书!

我就答应他当体育委员,经过一段时间的锻炼,有了一点点的变化。虽然变化不是很大,但是心想:“教育不是万能的!

”—我尽力了!慢慢来吧!这些差生的起用,只要班主任善于利用和引导,都会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发挥差生班干部的作用,班级转变就更快。

为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培养良好的班风和学风,我设置了许多奖项,并写进了班规之中。在纪律方面,针对学校每月每周的班风评比,我把每位学生的德育量化考核分与奖励挂钩,每月奖励德育量化考核分排名前五名的学生,并给其家长打**予以表扬。通常获得此奖项的同学都是些能严格遵守纪律,又能积极为班级做好事的学生。

充分利用激励机制,培养学生自觉性与积极性。这些奖项的设立,充分调动了每一位学生的积极性,让他们为了各自的目标去奋力拼搏,形成了良好的班风和浓厚的学习氛围。同学们学习、纪律和卫生各方面都很自觉。

经过近一年的努力,我们班取得了明显的进步。虽然成绩依然不够理想,但是同学们都有决心。我相信他们会成功的。

一个班集体就是一个小社会,班主任工作是细致而繁琐的。有时做了工作还可能没有成效,甚至费力不讨好,但如果我们掌握了一些治班的窍门和技巧,那我们的班主任工作将会事半功倍,得心应手。

如何当好重点班的班主任 班主任工作经验

如何当好一个重点班的班主任。编者题记 带潜能生难,带优等生更难。没有扎实的知识根底,高超的教学艺术是教不好实验班的,而做好一中实验班的班主任工作则更需要爱心和智慧。从高二开始接这个班的班主任工作。两年里与同学们风雨同舟 与任课教师们苦心孤诣,终于向学校 家长交了一份比较满意的答卷。如果说我在班主任上...

2019班主任工作反思 如何当好班主任

本文部分内容来自网络,本司不为其真实性负责,如有异议请及时联系,本司将予以删除。班主任工作反思 如何当好班主任。当上了班主任,就应该要有当一个好班主任的追求。那么怎样当好班主任,我认为要具备 一种意识 做好 两手准备 注意 三个问题 一 具备 一种意识 责任意识。班主任不好当。为什么呢?一方面,大家...

如何当好班主任 班主任心得体会

第。三 正确引导班级 营造良好的班级气氛。一个班几十个学生,他们的情绪 气质 意志 兴趣和爱好不尽相同。如果每个人都我行我素,各行其是,班集体岂不成了一盘散沙?正确引导班级 显得尤为重要。经常利用班会课根据是非标准进行褒贬,该肯定的就肯定,并给予适当的表扬 该否定的就否定,并给予适当的批评和教育,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