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地理二轮复习计划

发布 2019-09-19 05:13:40 阅读 1135

2023年高考备考一轮复习已近尾声,在迎来二轮复习之际,为进一步搞好地理复习工作,全面提高学生成绩,特制定二轮备考计划及策略。

一、指导思想。

以高中地理新课程标准为依据,认真研读《2023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天津卷说明》,以培养学生能力为核心,加强学法指导,争取在高考中取得理想成绩。

二、学生现状分析。

本届学生基础较差,成绩不太理想,要使学生在高考中具备一定的竞争能力,还需要进一步加强基础知识的掌握和各方面能力的提高。

三、高考地理试题趋向分析。

通过对《考试说明》的研读和分析,高考的能力导向会继续保持不变。在考核内容方面,空间位置、原理和规律仍会是考察的重点;试题难度调低,意味着适中题的比重上升;考试目标进一步注重考核信息提取、逻辑推理、知识运用能力。

四、主要复习策略。

1.整编专题试题,归纳考核方向。

1)整合内容,归类专题。

计划在2023年高考二轮复习中,设置如下专题,分为四大类:

主干知识系列专题一地理过程的原理和规律。

专题二地域差异的特征及成因。

专题三人地关系的协调和问题。

区域热点系列专题四中国主要热点问题。

地理图表系列专题五地理信息分布图类。

专题六地理信息关联图类。

专题七地理统计图表类。

考核目标系列专题八空间定位题型。

专题九地理计算题型。

专题十信息提取题型。

专题十一知识运用题型。

2)分析试题,归纳考目。

认真分析高考试题中考查某类专题的主要项目、主要角度、主要层次等,把握好复习的深度。

3)选编习题,分层训练。

面向学生实际,选择适合习题,根据学生实际层次,编辑习题。

2. 深析训练试题,**解题思路。

1)理清题意,提取相关知识和思维,注意应变能力的培养。

2)**题型,归类相关知识和思维,注重知识的迁移。

五、时间安排。

计划二轮复习在四月中下旬结束,各专题内容的复习,在复习中会根据实际情况及需要进行相应调整。

柳文秀。2023年2月。

2023年高考物理二轮复习计划

由于一轮复习是基础,而且此届一轮复习从2015年9月才开始。导致本学期3月份一轮才刚结束。接下来是正式二轮复习开始,二轮复习主要针对高中重点 难点 热点问题进行集中讲解和训练,是学生提高成绩最重要的一个阶段,下面我们就为大家准备了高三物理二轮复习方法。一 抓住主干知识及主干知识之间的综合。学生和老师...

2023年高考地理二轮专题复习

4.地理学科和热点问题的关系。地理复习中要牢牢地把握学科的主干知识体系,这是解决问题的核心 基础 关键。热点问题只是试题的背景材料,是试题的 切入点 高考命题中可用于设置的情景材料 背景材料极为广泛,因此,在二轮复习中,应把重点放在教材主干知识的复习上,可立足于学科知识,适当关注 思考热点问题,切忌...

2023年高考地理二轮复习高考模拟试题 二

满分 100分,测试时间 50分钟 一 选择题 共11题,每小题4分,共44分 下图为欧洲 北美 中国三地区域电网实时负荷率变化曲线。负荷率是指用电量与发电厂的设计最大供电量的比值。读图完成第1 2题。分别表示 a 中国 北美 欧洲 b 北美 欧洲 中国。c 欧洲 中国 北美 d 欧洲 北美 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