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学生会办公室规章制度

发布 2019-08-09 00:43:20 阅读 1870

为提高办公室成员的综合素质,树立办公室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办公室的职能作用,加强自身建设,规范办公室工作内容和流程,明确工作职责,促进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建立一支勤政、高效、务实的学生会干部队伍,根据学校和学院的有关规定,结合办公室实际情况,特制定以下制度。

一、选拔与任用条件。

1.政治思想素质要求: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关心时事政治和学院大事。

2.道德品质素质要求:遵纪守法,能自觉维护校园和谐安定的秩序;热爱公益活动;做人诚实守信,尊敬师长,礼貌待人,乐于助人,在同学中有较高威信。

3.科学文化素质要求:学习勤奋努力,成绩优良。

4.身体心理素质要求:身体素质好,心理健康,性格开朗,面对竞争、挫折具有一定的承载能力和自我调节能力。

二、选拔任用程序。

1.报名:工作时间在一年以上的办公室干事按照自我报名或民主推荐的形式进行报名。

2.竞选:召开办公室全体成员会议,候选人进行竞岗演说,采用不记名投票。

3.评判: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对提名人进行工作能力、民主评议、学习情况、老师及领导评议等方面的人事考察,并结合选票打出每一位候选人的综合成绩。

4.根据综合成绩排名,按照择优选用的原则确定新任干部名单并进行公示。

三、考核制度。

1.考核标准:办公室干部应具备决策能力,组织领导能力,宣传鼓励能力,交流沟通能力和调研整合能力等基本能力。

2.工作考核。

办公室干部需在学期始据办公室的情况制定可行的工作计划,并严格执行。

每学期期末办公室干部需总结本学期的工作情况,并将其整理成述职报告,报告要求简洁、实事求是。

四、任免制度。

1.在学期末考试出现两门考试课不及格者将予以停职。

2.不按要求参加各种活动和会议超过三次者视为离职。

3.因工作失职造成较重后果者将予以解职。

一、会议内容。

1.总结上周工作,及时反馈工作落实与进展情况,并处理工作中的遗留问题。

2.及时传达各种信息,上情下达、下情上报。

二、注意事项。

1.例会由办公室负责人主持,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办公室干事负责做好会议记录,并存入档案。

2.办公室各成员如有事无法参加会议应提前请假,否则视为无故缺席。

3.不可随意迟到、早退,考勤情况由负责人统计并存档。

4.会议结束后应保持院学生会办公室的干净整洁,把使用的物品放回原处,维护学生会的良好形象。

三、培训制度。

1.办公室干事值勤时应提前5-10分钟到场,做好工作交接。

2.办公室干事必须服从院党、团总支的领导,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接受同学监督。

3.密切联系同学,通过各种正常渠道,反映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

4.本着认真学习的态度,在共同讨论、互相交流的氛围中取长补短。

5.主动积极开展工作,讲求团结协作精神,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一、考核制度。

1.考核办法:每人每学期的基础分为100分,对没有按要求完成任务的同学按规定扣分,对按要求出色完成的同学进行加分。

2.考核对象:全体学生会办公室干事。

3.审核对象:学生会办公室主任,学生会办公室副主任(判断是否加分、扣分,拟定扣分轻重)。

4.具体考核办法:学生会办公室干事的各项考核由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协调执行,办公室主任、副主任由学生会办公室成员监督。

二、考核内容和积分量化标准。

一)有以下情况给予加分:

1.纪律方面:学生会办公室开会全勤(不迟到、不早退)加2分。

2.组织方面:在学生会开展各项大小型活动保质保量完成的加2分;

向上级提出合理意见和建议的每次加2分。

3.学习方面:学习成绩在班级前10%者,加2分;

学习成绩在班级前20%者,加1分。

二)有以下情况给予减分:

1.纪律方面:会议无故缺席者一次扣2分;

会议精神未传达到或未组织落实者扣2分;

迟到、早退者一次扣2分;

清理工作不到位者扣2分。

2.组织方面:个人总结或工作不够认真、迟交者扣2分;

在文件上乱涂乱画者扣2分。

3.学习方面:学习成绩在班级后10%者扣2分。

一、工作调研。

1.要求办公室干事了解工作调研流程,即策划、组织、信息收集。

2.研究调研活动的意义和目的及活动的可行性。

3.制定调研活动的策划书并统筹规划具体步骤。

4.收集并反馈调研信息。

二、工作交流。

1.注重办公室与其他各部门的交流合作,提高办事效率,加强对各部工作的了解,积极配合各个部门工作的开展,增强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凝聚力。

2.充分利用网络、手机等工具,及时与学生会各成员进行沟通交流。

3.可采取书信、邮件等方式向办公室提意见和建议。

4.加**事的交际能力,弘扬团队精神。

5.积极开展集体活动,工作之余增进各成员间的友谊。

一、办公室人员责任制。

1.在工作中,要做到主动、礼貌、热情,不敷衍塞责,不相互推诿。

2.对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应积极配合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完成工作。

3.对不属于自己职权范围内的事,应主动转达并帮助相关负责人及时完成工作。

4.若因情况特殊无法解答或办理的,应及时请教,并将结果及时反馈给咨询人员。

5.每天按时值班,做好值班记录并认真完成相关工作。

二、岗位责任制。

1.办公室负责人提前做好工作分配。

2.干事在明确工作后必须严格履行岗位职责,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协调配合。

三、请示汇报制度。

1.干事开展工作之前,应向相关领导或负责人进行请示,不可擅自做主。

2.及时汇报工作进展状况及结果。

四、会议、例会和报表制度。

1.定期召开周、月工作例会,会议要有专人记录,周例会前上交周报表。

2.学院学生会会议必须严格签到制度。

3.例会主要用于研究工作和解决问题,进行工作总结和工作安排。

4.会前做好相关准备,确保会议有序高效进行。

一、财务管理制度。

1.财务管理实行财务公开原则,一切经费都要用在办公室的最佳活动项目或日常事务上,任何人不得擅自挪用。

2.办公室经费**于学院学生活动专项拨款或社会赞助。

3.经费管理的出纳由办公室专人负责,接受学工处和全体学生的检查监督。

4.学生会各部门开展活动前,活动负责人需出示活动预算方案,先将预算方案给予会计初审,会计再争得主席部负责人同意后,方能向出纳报销。

5.活动预算金额大于20元(包括20元),会计直接向分管领导请示,征得同意后方可出纳报销,如果领导不能及时签字且征得口头同意,事后一定补签。

6.活动结束后由活动负责人收集活动发票或收据(需注明经办人与时间)并列出支出详单,经严格审核无误后对账单进行公开。

二、档案管理制度。

1.办公室的归档资料实行“季度归档”及“年度归档”制度,即:每年的。

四、七、十和次年的一月和每年二月份为办公室档案资料归档期。

2.凡应该及时归档的资料,由档案管理员负责及时归档。

3.各部门专用的收、发文件资料,按文件的保密程度确定是否归档。凡机密级以上的文件必须把原件放入档案室。

4.办公室内部任何人员调阅会计档案须经办公室主任批准。外来人员调阅或复制档案,要凭证明并经办公室主任批准。

5.办公室任何个人或部门非经允许不得销毁办公室档案资料。

6.当某些档案到了销毁期时,由档案管理员填写《档案资料销毁审批表》交办公室主任审核经批准后执行。

7.凡属于机密级的档案资料必须由办公室主任批准方可销毁。

8. 经批准销毁的办公室档案,档案管理员须认真核对,将批准的《档案资料销毁审批表》和将要销毁的档案资料做好登记并归档,登记表永久保存。

9.在销毁办公室档案资料时,由办公室主任批准后由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监督完成。

10.会计人员变动须办理会计档案移交手续,并由办公室主任或副主任监督移交,填写移交清册,并由交接双方和监交人在移交清册上签名或盖章。

11.任何会计档案、帐本、凭证等会计资料需复印必须由上级主管部门或办公室主任书面批准,否则微机室不予受理。

2023年10月。

办公室管理规章制度

为规范办公室的日常办公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维护公司形象,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特制定本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适用范围。1 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并严格遵照执行。第二章细则。办公室管理规章制度。为规范办公室的日常办公管理,减少不必要的浪费,维护公司形象,创造良好的企业文化氛围,特制定本制度。...

团委学生会办公室

共青团福州外语外贸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2011 2012学年办公室第二学期工作计划。新的学期,新的挑战,面对各种繁琐而复杂的工作,我们没有畏惧,更多的是饱满的热情与信心,相信只要始终坚持以求真务实 多干实事 为原则,以 您的满意,我的责任 为宗旨,就一定能把办公室的工作做得有声有色。在院团委学生会的...

学生会办公室职责

办公室职责。1 根据主席要求,协助主席制定年度计划,负责起草各项重要文件和规章制度以及各类报告 总结 计划等公文函件,并审核签发前的文稿,发文要做到文字通顺,无文字错误,符合文件要求。2 在主席领导下,协调各部门之间的关系,检查各部落实岗位职责,工作执 况,并向主席提出改进意见。3 负责安排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