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一对一每月经典说辞5月

发布 2019-08-09 20:39:20 阅读 7684

5月咨询策略(供参考学习)!

四月份已经过去,从统计数据来看,毕业班尤其是高三的学员仍然占据了我们签约学员的大部分比例,我们的现金流大部分还是靠毕业班的学费在支撑。进入五月份之后,毕业班的学员必将大幅度减少,现金流也不应该继续由毕业班学员支撑,所以咨询师一定要调整好咨询心态和策略,重点工作要转移到如何引导非毕业班签约,以及签长单、签大单上面。根据之前的统计,中高考前后也是初。

二、高二学员集中报名的时间,所以五月这个招生旺季如果不及时调整咨询策略,还是以毕业班为主,会对自己的业绩造成较大影响,在此提醒各位咨询师和咨询管理人员注意。

从学生角度区分,可以将学员区分为毕业班和非毕业班两类。

对毕业班学员各位咨询师都有一段时间的咨询经验了,这里要提醒的是:

1、对于毕业班的学员要更仔细的分析考试,初一高一学方法、初二高二学知识、初三高三学考试,这时候我们要着重分析考试。可以告诉学员,真正拉开考生分数差距的是基础知识;是中低档试题;是看书不看书;是动笔不动笔;是自己的信心;是自己的心态。

分析考试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是否认真研读了《考试说明》,是否做到了复习时查漏补缺,夯实基础,是否把握好了冲刺阶段的复习难度,是否做到了常动笔,是否做到了学会答题,掌握应试技巧。

是否做到了错误分析,从错误中吸取总结教训。

2、对于毕业班学员,建议不要花太多的咨询时间,一方面家长的危机感不需要大量时间再去树立,另一方面咨询的内容针对性非常明确。但时间短不代表咨询没有质量,要做到少而精,一针见血。不建议花费大量时间去做全面的详细的分析。

重点把考试分析好就可以了。

3、这段时间毕业班的家长会表现出两种心态,一种是更加急迫,一种是开始放弃。而且会出现父母双方一方急迫,一方放弃的情况。咨询师要做好周密的准备。

4、要注意心态的调节,咨询中建议加入减压环节,为家长和孩子适当减压。对于很急切的家长和学生,我们应该更多的给予鼓励和希望,适当的给出一些善意的谎言,减少家长和学生的压力,给考生一个和谐的氛围,不仅会利于签单,也会给孩子学习上取到事半功倍的作用。

5、辅导方式要做出分析,这段时间有各种各样的补习班。有上百人的名师班,老师拿着扩音器讲课,学生拿着望远镜看黑板。还有的是学校老师课内不讲课外讲,再有少数是自助形式的,几个要好的同学组成一个小补习班,由家长聘请老师辅导孩子课外复习。

咨询师要做效果分析,一对一针对性极强的辅导模式肯定是最能够帮助孩子的,家长在这个时候没有多少时间选择,往往很快就会下决心,所以咨询时间会缩短。

6、最近下发的个性化辅导教材是非常好的咨询道具,建议仔细研究并使用。

7、总体来说,有几种类型的孩子是非常适合一对一辅导的:

考试成绩中上等的学生,这种学生各科都比较优秀,一对一的辅导能够让他们在现有的成绩基础上,提高一步,另外一对一最大的好处是能够根据孩子自身的情况安排复习方式,提高学习效率,如果中考成绩能够再上一个台阶,就有实力冲击最好的学校,所以这类孩子比较适合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复习。

考试成绩中等偏下的学生,因为在最后的复习阶段,老师都是根据学习中等或偏上的孩子来安排课堂复习进度,这个分数段的孩子基础知识都不完善,所以课堂上很难跟上任课老师的进度,对这个水平的孩子来说,找个一对一的老师,把课本的知识系统的整理一遍,这样试卷的大部分习题就有希望答上,后边的拔高题可以放弃。这样中考成绩能达到中等偏上,也能够进入比较好的学校。

偏科的孩子,建议家长适当选择一对一的辅导,如果孩子想考省重点,而某一科偏科,总成绩会很不理想,所以就某一科选择一个老师,针对孩子的实际情况具体辅导,也是提高单科成绩的有效方式。

8、对老师的选择上,咨询师一定要明确告诉家长,一对一的老师不是一定要选名师。选择的关键是是否适合你的孩子,咨询师就是要了解你的孩子后选择最适合的老师。

9、辅导时间建议以全日制为主,有老师分级的地区以3a、5a为主。面临时间短,课时少,学习任务重的问题,时间变得尤其重要,作为咨询师,一定要以负责的心态给孩子规划课时,需要多少就是多少,一定不能只凭家长的经济实力和咨询师个人的消费观念设计课时,不能为了签单而签单。但同时也要做好梯度和不同档次方案供家长选择。

10、不管学费多少,我们必须帮到每一个孩子,如果孩子在这么关键的时刻还能上门咨询,我们就必须让他的时间不浪费,帮助到每一个上门的毕业班学员。

对于非毕业班学员,他们是我们这一阶段签单的重点对象,根据之前的统计,中高考前后也是初。

二、高二学员集中报名的时间。可以从以下角度安排咨询策略:

1、从年级特点来说,这一阶段的学生要过渡到更高一级的学习要求中去,由初一高一以学方法为主,到初二高二学知识为主,再到初三高三学考试为主。要求学生做好准备,如果本年级的要求都没达到,到新的年级会比较吃力。咨询师应该了解学生现在对本年级的掌握程度,并做出以后学习的规划。

2、经过这一阶段毕业班学员的咨询,各位咨询师应该比较了解现在毕业班学员所面临的各种问题,这些都是可以让非毕业班学员引以为戒、早作准备的,很多学生不懂得提前规划,未雨绸缪。咨询师必须给学员树立学习的阶段性目标和今后学习的计划重点。很多毕业班学员都感慨假如再给他们一点时间他们会更有把握,这些都可以用在非毕业班的咨询中,前车之鉴。

3、很多地方都即将实行新课改后的考试,北京明天的高考就是新课改后的第一次高考。要想在新课改的考试中取得好成绩,需要早做调整和准备,学大对于新课改的研究是很深入的,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过渡和适应。

4、对于文理分科后的孩子,很多没有接触过综合性的题目和考试训练。还是按照各科单独考试和训练,根据统计,学生越早的进行综合训练和综合学习,越能适应现在教育改革的方向,越能取得自己满意的成绩。所以建议学生现在就可以按照文综、理综进行学习。

5、各地区都会有一些学校实行保送、留校制度。而这些学校都会看重4次考试,即初二的期末考试,初三的3次考试,很多学生就是因为初二的期末考试一次失误导致不能留校或保送,从而影响整个学习状态。咨询师要收集熟悉这些信息,帮助家长和学生早做准备,提前塑造危机。

6、大型考试所要求的答题习惯、审题、书写、规范性是很严格的,这些不是靠突击就可以掌握的,需要一个长期的有针对性的培养,尤其对于高二初二的学生现在就要注意这些方面,咨询师可以从这方面引导长期辅导。

7、在学校教学中,老师对学习层次不同的学生重视程度是不同的,学生要努力进入受老师重视的群体,这一群体一般占学生总数的30%左右,这就需要学生现在就做好准备,抢占有利时机。咨询师也可以从这方面树立危机,提早让学生辅导。

8、引导师资,随着毕业班学员的考试邻近,好老师的时间段慢慢会空出来,提前预定好的老师可以帮助孩子更好的进步,从抢占老师方面引导家长现在确定辅导事宜。

9、**因素,一方面是低年级进入高年级的**涨幅,一方面是**在近期的调整,都是可以帮家长做出理性选择的因素。

不论是什么样的家长和学生,希望咨询师们都要从判断需求和承受力、培养投资意识、树立危机感、增加信任度等几方面做努力,知己知彼,不打无准备之仗是我们应该做到的。对于咨询管理者来说,不断让咨询师学习成长,不断有新的思路和策略,不断发现和稳定有潜力的新人是份内的工作,在五月份这个毕业班和非毕业班都集中的季节,咨询师要有新的思路和策略。

“一对一”英语辅导的利与弊

随着英语辅导班的火热,一对一 这个词对于广大学生和家长来说已经不是一个新鲜词了。一个老师一节课下来只教一个学生,很多家长对这样辅导方式很是认可,即使多花点钱也在所不惜。相对于在学校一个老师要负责一个班里几十个学生的局面,这种vip式的辅导模式好不好呢?记得有一句英语谚语直接翻译过来是 任何一个硬币都...

一对一学员辅导协议书

2.甲方应根据诊断结果为学员制定一套个人专用的教学计划和学习方案。3.每一位学生都有专职的班主任管理,负责建立档案 排课 与乙方沟通 受理投诉 监管授课纪律 授课质量。接到投诉应及时妥善处理。4.如果学员对所选教师不满意,在第一次课后提出,可以调换老师。5.甲方有责任监督老师按时上课,保证教学质量,...

如何上好一对一第一堂课

首先,第一节课与学生进行简单沟通,通过了解大体的知道学生的智力水平,接受知识和掌握知识的能力,对以前的知识 掌握的不牢固以及学生的学习个性等。根据学生的具体情况制定相应的辅导计划和方案,做到因材施教。找准教学的切入点,分析学生的提分点在哪,哪些知识有一定的了解,但掌握的熟练的程度不够。如果学生在短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