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时间与加班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8-09 23:06:40 阅读 3143

目录。1. 目的4

2. 适用范围4

3. 定义或缩略语4

4. 相关文件4

5. 角色与职责5

6. 管理内容5

1. 目的。

规范管理,使公司规定更符合国家法规。

2. 适用范围2.1 此政策自2023年7月1日起生效。

2.2 此政策适合在编员工和劳务派遣员工。

3. 定义或缩略语。

加班:因工作需要,由员工提出申请并得到公司批准的、在正常工作时间以外延时履行。

工作职责的行为。

加班分类:加班分为制度工作日加班、休息日加班和法定节假日加班三种情况。

不定时工作制:是针对因工作特殊需要或职责范围的关系,无法按标准工作时间衡量或。

需要机动作业的员工所采用的一种工时制度。

4. 相关文件。

工程服务人员夜间津贴规定》。

5. 角色与职责。

员工:申请与确认加班;

直接主管:审批员工的加班申请,并妥善安排的工作与休息;

人力资源部:记录和结算员工的加班。

6. 管理内容。

6.1. 工作时间

标准工时制: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 到下午17:30。其中,45 分钟的午餐时间不。

计为工作时间。

6.2. 工作制度

6.2.1 从事销售、市场、工程服务、研发和信息系统工作的员工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

6.2.2 因特殊情况不来公司,但工作性质允许员工通过上网等方式进行工作的员工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

6.2.3 级别在300/15 以上(含)的员工实行不定时工作制度。

6.2.4 《员工聘用书》对员工的工作制度类别有约定的,从其约定。

6.2.5 不论属于何种工作制度,员工上下班进出公司时必须打卡记录考勤,并根据主管及hr 的要求对出勤时间进行说明。

6.2.6 严禁代人刷卡。如有违反,一经查实,首次代人刷卡的,给予代刷卡双方员工书面警告;

若再犯的,将给予辞退处理并将处理结果记入员工档案。

6.2.7 因公出国工作3 个月以上(指每次出国,含3 个月)的,原则上按工作地法定节假日作息;3 个月以下的,按国内法定节假日作息。

6.3 加班规定6.3.1 员工需要加班的,应在加班前通过hr portal 申请, 经直接主管审批后加班方能适用。

无法使用系统的员工应向直接主管提出书面申请。确因特殊原因没有在加班前申请且。

系统已不接受补申请的,必须补填书面的《加班单》。

6.3.2 员工在法定节假日工作的,计为法定节假日加班,并按规定支付加班费,不计为调休。

6.3.3 标准工时制的员工按月统计各类加班;不定时工作制的员工按月统计法定节假日加。

班,不适用其它加班情况。

6.3.4 加班时限:工作日一般不得超过3 小时;周末和节假日一般不得超过8 小时;每月累。

计申请的加班时间不得超过36 小时。确因特殊情况加班超过36 小时的,超出部分由。

部门安排加班员工调休。调休每次以4 小时起计,最迟在6 个月内享受,逾期不再享。

受并且不予补贴。

6.3.5 对于长期安排员工加班的主管、经理或总监(以下简称“经理人员”),人力资源部。

有权要求其解释加班原因。如果由于经理人员安排工作不当而造成员工长时间加班。

的,人力资源部将追究经理人员责任。

6.3.6 员工参加培训不计为加班。

6.3.7 员工的出差旅途时间(仅指旅途)不计为加班,但可相应地调剂休息时间。

6.3.8 加班费的计算。

标准工时制员工符合加班规定的,按下述标准享受加班费。

制度工作日加班。

基本工资×1.5

休息日加班。

基本工资×2.0

法定节假日加班。

基本工资×3.0

不定时工作制员工符合加班规定的,按下述标准享受加班费。

法定节假日加班。

基本工资×3.0

6.3.9 加班福利公司给予报销加班员工加班餐贴和交通补贴。不定时工作制的员工,同样适用本条规定。

6.3.9.1 加班餐贴:员工因加班发生的餐费,每餐限额30 元,凭发票报销。报销时须列明发。

生加班的具体时间并按月报销。工作日加班至晚上8:30 的,报销晚餐。周末和节假。

日加班至中午1:00 的,报销中餐;加班至晚上8:30 的,报销晚餐。

6.3.9.2 加班交通补贴:工作日加班至晚上9:00 以后的,报销公司至家的出租车单程费用;周末和节假日到。

公司加班的,报销家至公司的出租车往返费用。

6.3.10 春节期间(农历除夕至大年初六)因工作需要,七天全部被安排在外地出差的员工,公司给予报销员工一名直系亲属来回程机票和机场至酒店的交通费。员工住宿及餐费。

按商务出差标准执行。

国家规定工作时间

一 按照 关于职工工作时间的规定 令第174号 第三条规定 职工每日工作8小时 每周工作40小时。企业因工作性质或生产特点的限制,不能实行每日工作8小时 每周工作40小时标准工时制度的,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行政部门批准,可以实行不定时工作制或综合计算工时工作制等其他工作和休息办法。但职工全年月平均工...

工作时间安排

合肥创才企业管理顾问 上班时间安排表。第一阶段 8 15 8 20 规划当天的工作内容,顺便为即将开始的工作做准备 收拾整理自己的办公桌 纸 笔 办公 个人电脑等是否见得到 能够使用 第二阶段 8 20 8 35 晨会 组长召开晨会,与彼此同事分享经验,传达公司政策,制定当日工作目标。第三阶段 8 ...

工作时间安排

2011年上半年推优工作时间安排。一 3月18日召开院团委组织部全体干部会议,布置工作,学习工作规则 掌握推优流程。二 3月21日拟出工作草案交分管老师审批 听取意见,分管老师或主席向主管书记汇报2011年组织部工作 推优入党工作 要求。三 3月23日召开各系 部 副书记 组织部长会议,确认各系部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