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服务工作流程与规范规范

发布 2019-08-10 08:34:20 阅读 6104

开元教育客服工作流程与规范。

为了提高开元教育学员报名率,使客户服务工作能有效顺利的开展,特制定本工作流程与规范。

一、开元教育客户服务理念:

以客户为中心,服务为根本。实现客户与开元教育共同发展。

二、开元教育培训机构客户服务组织架构:

三、开元教育服务对象及分类组织架构:

跟进责任人。

途径。途径。

跟进责任人。

途径。跟进责任人。

途径。四、开元教育客户服务的工作职责与规范:

1、开元教育客服主管客户工作职责与规范:

.负责处理客户投诉,解决各项服务跟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提高企业信誉。

.负责做好跟踪质量的统计和分析,将跟踪结果择写可行性分析报告。

.负责监督班主任工作和客服专员工作以及教育顾问的服务跟踪情况。

.负责对专兼职客服班主任进行监督考核及工作协调与分配。

.负责召开每期班主任、教育顾问以及客服专员的经验交流会和案例教学分析、每期。

至少开两次,开课第七次课结束后进行一次,第十三次课结束后进行一次。

.负责客户满意度调研分析及整改措施的制定实施、受理客户的退费以及调班工作。

.抓好客户资料的归档整理及更新工作,建立客户档案,做好**回访工作,了解客户。

需求,反馈市场信息。

.定期召开教育顾问和客服专员会议,听取客服人员的建议和意见,对客户的各类投诉。

及问题进行跟进和改善,不断完善公司的服务经营管理。具体安排:在开课的第二次课、第五次课、第九次课、第十四次课每次结束课之后安排会议交流。

.负责建立个人老学员累计表、跟踪表,负责制定老学员报名目标、奖罚制度,将责任。

分配到个人。

2、开元教育客服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与规范:

.负责开课前点名,了解学生出勤情况。对迟到早退,旷课的学生做好记录。

.负责通知未上课的学员,了解缺课原因并安排补课时间/方式。

.负责跟进服务,了解所跟进服务的学生的直接**。

.负责课堂跟进记录,不定时到课堂去听课,了解学生课堂纪律及教师教学情况,每。

周向课任教师咨询所跟进服务的学生的学习情况。

.负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随时了解学生思想动态,针对课堂无理取闹,私底下聊天班主任做好记录并直接跟学生沟通,若沟通效果不太好可寻求客服主管帮忙或与其家长进行沟通。

.负责了解学生学习进度情况,针对成绩较差跟不上课堂内容的学生,客服班主任应。

建议学员调班即安排相对应的班级。

.负责每期开课一半(第七次课结束)后作出班级跟踪情况汇总,并跟客服主管和所。

有客服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和案例教学分析,总结其不足。

.负责所跟进服务的学生出现情况及时汇报到客服主管寻求改进方案。

.负责学生满意度调查。

.负责学员成长档案的建立。

.负责学员的售后服务工作,及时了解学员的培训效果。

3、前台行政文员的客服工作职责:

.负责制作点明表,并及时更新。

.负责把每期已报名学员名单进行分类,分公司学员名单和市场部学员名单。市场部。

学员名单详细到教育顾问个人。

.开课期间每天向客服主管汇报当天报名人数及情况,上报给客服主管。

.协助客服班主任工作。

4、市场教育顾问的客服工作职责:

1. 协助客服班主任工作,并了解学生状况。

2. 督促学员学习并做好学生思想工作。

3. 跟踪和服务自身所发展的老学员。

4. 完成客服主管分配的客服任务。

5. 接待来访客服。

五、开元教育客服班主任的任职资格及待遇:

1. 开元教育客服班主任的任职资格:

.专科以上学历,在开元工作三个月以上的专职人员;

.熟悉客服运作流程,有较强的沟通能力和分析能力;

.有出色的活动策划及文案撰写能力,熟练使用办公软件;

.思维严谨、正直进取、认真负责、性格开朗,有优秀的团队合作及敬业精神;

.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及出色的人际沟通、协调与交往能力。

2. 开元教育客服班主任的待遇:

六、开元教育客服服务职岗规范与流程:

1. 准备/组织实施阶段:

.开课前一周客服主管组织召开客服班主任会议,并根据其老学员的数量制定其报名指标。

.客服班主任及其教育顾问与学员进行联系和沟通。

.开课3天前行政主管组织召开报名准备工作会议,并根据接待工作流程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做好接待报名工作。

.行政部做好报名前各种物品资料的准备工作。

.客服专员必须每天做好接待工作并维持其秩序。

.市场部根据需求在开课前二周安排其示范课,具体流程按照《开元教育示范课流程与规范》执行。

. 客服主管根据已报名表进行学员的分类并分配指定给客服班主任。

2. 初始培训阶段:(第一次课、第二次课)。

.客服班主任开始实施其工作职责。

.行政部、教学事务部及客服主管负责各种应急事件的处理并维持教学秩序。

. 客服班主任初步与学员进行沟通并了解其教学情况,把相关问题及时上报给客服主管进行处理解决。

3. 常规培训阶段:

.根据实际情况逐一与学员进行沟通并完成学员成长档案。

.根据实际情况实施客服班主任各项工作。

.教育顾问辅助班主任做好服务工作。

.客服主管在第8次课时组织进行学员满意度调查。

4. 准备结束培训阶段:(第十二次课结束之后)

⑴.客服主管准备发给学生的资料(给家长发信封含下一期宣传资料、成绩单、教学。

大纲、学生联谊会邀请函及贵宾卡)。

⑵.教学事务部在第十二次课进行成绩测试,行政部负责统计其学员分数,教学事务部。

根据学员分数列举嘉奖名单并上报校长和总经理审批。

⑶. 在最后一次课时,客服主管组织发放礼品、信封和照相。

5. 结束培训阶段:

⑴.开家长交流会或请专家座谈。

⑵.客服班主任进行回访。

七、客服服务人员专项考核(见考核表):

开元教育机构。

二00七年九月。

客服主管考核标准表。

教育顾问的客服工作考核标准表。

前台文员的客服工作考核标准。

客服班主任考核标准表。

会议服务工作流程

一 会议中心服务员的迎送工作。会议中心承担着召开国内外重大会议的任务,需要接待来自不同地区的参加会议者,因此这一类服务工作的 善始善终 往往表现在车站 机场 码头的迎送环节上。迎送工作的有关事项如下 1 认真研究客人的基本资料。准确了解客人的名字 相貌特征 如事先有 的话 弄清楚客人的身份 来访目的...

客户经理拜访服务标准与工作流程

客户经理分类服务工作流程与工作标准。一 客户分类及服务标准。一 核心客户 双周拜访客户 1 类型释义。该类型客户卷烟经营业绩很好,长期守法经营,对卷烟经营利润非常重视,有自我提升诉求和进一步提升空间,对利用电子信息技术开展卷烟经营工作比较积极,需要服务项目较多,对客户经理的服务工作依赖性强,且对烟草...

餐饮服务工作流程 10

酒店特殊客人服务规范。1 vip客人特别服务。a 应严格按照vip房服务工作流程,做好客房准备,布置检查和为客服务等各项工作,做到服务工作规范,符合要求 b vip客人必须按 保安管理 中制订的警卫接待任务的工作流程,做到指定专人24小时值班服务 进房清洁 整理和服务都应及时做好进房时间 人数和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