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各职级人员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0 18:54:00 阅读 5987

库工岗位职责。

库工在库管员的领导下完成以下各项工作。

一、按单据做好商品的出库工作,做到认真核对条码、日期、数量,确保准确无误,并在单据上签字。对出库的商品实行双人验货并签字,出现差错的要追究验货人员的责任。

二、爱护库房所属商品,按照商品规定的存储条件进行分类存放,对易损商品做到轻拿轻放,人为损坏的商品要按价赔偿。

三、负责做好入库和出库商品的装卸工作,在库管员的领导下定期对库房商品进行归类整理、做好盘点工作。

四、认真遵守用电规则,严禁在库房内吸烟,协助库管员做好防火、防盗、防雨和防鼠工作。

五、协助库管员做好断品、临期品的上报工作。爱护库房运输工具,及时清理库房卫生。

六、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宜。

司机岗位职责。

一、熟悉交通法规,认真遵守交通规则,做到文明行车。

二、熟悉车辆的性能,定期进行保养和维护,及时进行清洁整理,保持车辆的整洁。

三、严禁酒后驾车和私自用车,对因违反交通规则引起的交通肇事及罚款和车辆损失的,均由司机个人承担一切责任。

四、每天上班前要提前检查车辆的技术性能,下班后无特殊情况一律将车辆停放在车库内,特殊情况不能入库的要采取必要的防盗措施。

五、车辆实行定点维修,需维修时要先报告物流经理,经同意后报公司主管经理批准后到指定维修点进行维修,未经批准私自维修的费用自理。

六、司机要做到节约用油,将油耗控制在指标以内,加油由公司指定专人负责,并认真填写油耗登记表,无特殊情况不得用现金加油。

七、协同送货员做好商品的配送工作,合理安排送货时间,确保商品准确及时送达客户。

八、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事宜。

送货员岗位职责。

送货员对送货过程中的商品安全负责,并与司机共同完成好送货任务。

一、熟悉各类产品**、数量、规格,了解客户经营动态,掌握送货各环节流程。

二、熟悉所辖送货区的送货路线和零售户分布情况,熟悉商场所在区域的路线分布。

三、按照标准送货程序安全及时高效做好送货工作,负责送货票据的签收和返货的领取、负责货款的收取工作。

四、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与库房人员一同对所送商品进行复验,对当天未送出的商品及返货要及时找专人进行清点入库,确保准确无误。出现差错的要及时反馈,查清原因,落实责任。

五、送货员要具有高度的责任心,跟客户交流时要礼貌用语,注重形象,在日常工作中,应及时收集、反馈客户意见,对客户提出的建议和要求,及时解决或上报公司相关领导。

六、送货员要按照顾客的要求放置好商品,送货途中因特殊原因推迟到达的,应及时通知客户,并告知预计到达的时间,如果和客户的时间有冲突时要另外再选择送货时间。

七、送完货后原则上当天的货款和签收单据要及时上交财务,当天未上交的要在第二天进行补交。因特殊原因签收单据未拿回的,可以延后,但最迟不得超过3天。

库管员岗位职责。

一、按规定做好定购商品的入库验收工作,根据定单或来货清单进行检查验收,做到核对规格、数量和质量,对要求检验内在质量的货物,应及时抽样检查。对有差错和异议的要妥善处理后再签字,验收合格后按规定入账,并上交验收清单,做到帐物相符。

二、严格按照商品的性质种类分别存入相应的库房,物品存放要科学合理,清洁整齐,防止积压损坏,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对库房商品要做到物资材料分类存放,摆放整齐,及时通气凉晒等,确保不丢失,不损坏,不变霉,采取必要措施做好防火、防盗、防尘、防潮工作。

四、每月按规定时间进行盘点,严格按照账目核实出入库单及现货库存,并列出详细的物料库存明细表上报。如出现误差,要经调查核实后书面报告总经理。

五、严格执行出入库手续,按照单据进行商品的出库,无单据的不得出库发货。严禁先出库后补单据的情况发生,如有特殊情况,需总经理签字批准。

六、搞好出库发运和车辆的派遣工作,按照客户的要求,提供优质服务。发货时认真核对出库单据,确保单据清楚,发出货物品种、数量、准确无误。

七、及时上报各种商品的库存情况,对库存量大和临期商品应及时上报处理建议,对破损商品要及时上报并冲帐,协助采购人员做好商品的采购工作。

八、库管员应对所管物品的完好负责。经常检查仓库的门窗、电源,掌握各种消防器材的合理配置和使用方法,严禁烟火入库,确保库房安全,凡因保管不善或责任心不强而造成的损失,由库管员负责。

物流中心管理制度。

物流中心全体人员应认真遵守以下制度。

一、每天按规定时间上班签到(以****机为准),下班时间以通知为准,无故迟到者,每次扣发工资10元,月累计越过五次者做开除处理。

二、中心所有人员必须按级请销假,每周公休时,需提前请示,每次公休人员不得超过中心全体人员的六分之一,特殊情况需经总经理批准。

三、中心所有人员按照规定时间在食堂集体就餐,中午不在物流中心就餐者需提前告知食堂人员,外出人员由物流经理通知食堂人员留饭,就餐期间严禁饮酒,违犯者一次罚款50元,三次以上做开除处理。

四、物流中心人员每天应按着物流经理的安排做好出库和送货工作,出库时本着“先进先出”的原则,严格对照单据条码和数量,对于过半和临期产品应及时请示物流经理后按要求进行出库。

五、出库人员要在单据上签字,实行双人验货,原则上送货员要参与验货,验货后两人要同时对单据进行检查并签字,防止漏验现象发生,并对所验货物进行归类整理,协同装车。对出库商品出现差错的,要及时查明原因,落实责任,轻者批评教育,造成损失的要进行罚款,多次出现差错者做开除处理。

六、返货要及时进行清点,由于未及时清点造成货物丢失的,由送货员承担责任。属于当天出库的商品经主管人员签字后可以返回主库,其它商品未经相关领导同意的严禁返回主库。

七、送货车辆每次送完货后要及时汇报返回时间,根据物流经理的安排做好下次送货的准备或返回公司入库。

八、爱护仓库所属物品,每次出库后要对商品进行封箱,对出库商品要做好清洁整理工作,定期对存储商品进行盘点,及时清理卫生,做好防潮、防雨、防火和防盗工作。

渠道人员各岗位职责

上海水星家用纺织品股份 渠道中心文件。渠道中心 2011 06号签发 李裕陆。渠道中心大区经理岗位职责。1 对公司下达所辖营销中心各项考核指标的达成负责。2 指导 协助片区营销中心各项业务工作的开展与落实 合同的拟定 公司化运作指导 营销中心月度 季度 年度计划的制定 活动的排期 订货计划等 3 负...

公司工程部各岗位职责

工程部经理岗位职责。一 认真贯彻执行国家的方针 政策 法令和集团 公司上级的决议及本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督促 管理 执行 落实部门领导下达的工程施工项目的生产计划及各项经济 技术指标和工程施工项目的安全 质量 进度 环境目标。二 负责明确本部门各类人员的岗位职责,贯彻执行公司工程施工项目的安全 质量...

厨房各岗位职责

一 厨房经理工作职责。岗位名称 厨房经理。直接下属 厨房领班 厨房各岗位员工。工作职责 1 负责厨房人员和班组之间的协调工作及物资管理协调工作了解员工情况,根据员工的特长安排工作,随时根据工作的简繁,任务轻重对厨房员工合理搭配。2 制定每一时期厨房工作计划,成本预算表等,并以此为依据制定日行实施细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