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下册习作六作文讲评课时计划

发布 2019-08-11 17:30:20 阅读 8176

附:范文。

球迷爸爸。我的爸爸是个球迷。迷到什么程度呢?你往下看就知道了。

爸爸爱踢足球,爱打乒乓球,爱玩篮球。爸爸平时总订一些关于球类的报纸,什么《足球报》、《球迷报》、《中国体育报》等等。妈妈不满意,但意见提得再多,也是徒劳。

有时,爸爸干脆“装聋作哑”,仍然订他的报纸,津津有味地读他订的报纸。

一天中午,妈妈把饭菜都端上了桌,只有爸爸没来,我便到房间里喊爸爸。只见他一边吸烟,一边看《中国体育报》。我喊了一声:

“爸爸,吃饭了!”“嗯。”爸爸回答。

我又喊了几声,可回答我的还是“嗯”。我无可奈何,只好把饭碗放在爸爸旁边,等我们把饭吃完,走进爸爸的房间,只见他的饭碗里全是烟灰。原来,爸爸看报纸入了迷,当作烟灰缸了。

我笑了起来。爸爸看到他做的“好”事,也哈哈大突起来。

记得那是世界杯足球赛期间,爸爸常常半夜起来看电视,为了不影响我们,把耳机带上。但每到精彩之处,爸爸总是情不自禁地鼓掌叫好,甚至于拍打床板把我和妈妈从梦中吵醒。特别是**中国队和外国队比赛时,爸爸更是投入,中国对踢出好球时,他嘴里就啧啧赞叹;中国对输了,爸爸几天都提不起精神。

爸爸不但爱看球,而且喜欢打球。

那是一个下着蒙蒙细雨的下午,爸爸召集几个老师,一起去打篮球。我在家等了好久,还不见他回来。于是,打着伞去找他。

篮球场上,爸爸全身都湿透了,球鞋上满是泥浆。场地越来越滑,可爸爸仍是满场奔跑,兴趣丝毫不减。雨越下越大,篮球场上,一个泥坑接着一个泥坑,走路都困难了,爸爸才和球友们离开了球场。

爸爸身上满是泥浆,背心被淋透了,分不清哪是雨水,哪是汗水。

我的爸爸就是这样一个球迷。

京剧迷爸爸。

我爸爸特别喜欢京剧。每逢演出,他必定到场**,电视里的京剧节目,就更不用说了。家里光京剧磁带就几十盒。

一个星期天,爸爸又买了两盒新磁带,是《铡美案》上下集。他小心翼翼地把磁带放进录音机里,自在地坐在沙发上听了起来。一开唱,爸爸的眼睛就慢慢地合上了,右手夹着香烟,跷起二朗腿背靠着沙发,头有节奏地一动一动的,脚在地下一摆-摆的,手在沙发扶手上一点一点的,他越听越入迷。

过了大约半个多小时,妈妈把午饭做好啦,我喊爸爸,爸爸点了点头,可就是不起来。等我吃饱了,爸爸还是没有过来,我就盛了碗饭给爸爸端过去。爸爸边吃边听,等这一盒磁带听完了,他才吃几口饭。

我问爸爸:“你怎么这样喜欢听京剧?你都成京剧迷了。”爸爸说:“京剧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的戏剧艺术之一,它是戏剧艺术宝库中最绚丽的一朵鲜花!”

受了爸爸的感染,我对京剧也产生了兴趣,那悦耳的**声和优美的唱腔,也使我渐渐地入了迷。一个星期六的晚上,我和爸爸一起听京剧,爸爸亲切地抚摩着我的头说:“你长大了一定会成为一个真正的京剧爱好者。

”傻瓜爸爸。我的爸爸是傻瓜,我爱我的傻瓜爸。

说我的爸爸傻,一点也不假妈妈成天挂在嘴上,说我爸爸傻人吉相,傻瓜傻福。我也知道我的爸爸确实有点儿傻。他在家里常常做错事——做菜不是忘了放盐,就是忘了放味精。

烧饭不是烧糊了就是没有把米煮熟。有一次,他居然吃馍沾墨汁,我们都哈哈大笑,他不但不笑,还傻声傻腔地说:“好吃,好吃。

”有一天早晨,我们正在吃早餐,爸爸刚吃一口,抬头一看表,就急忙拎起衣服望厂里跑。妈妈说:“不要紧,他一会就会回来的。

”果然不出所料,不大一会儿,爸爸回来了。原来他忘了是星期天。

前年暑假里的一天,我们全家人正在吃午餐,忽然乌云翻滚,霎时间倾盆大雨铺天盖地落下来,爸爸慌忙拿起家里唯一的一件雨衣就往外跑,我和妈妈连声喊“豆酱……”可爸爸好象没听见似的,一个劲往雨里钻。我们只好眼睁睁地看着大雨把墙头上的一盆豆酱冲走。一会儿,雨停了,爸爸象个落汤鸡,气喘吁吁地奔进门问:

“你们怎么样?”妈妈气冲冲地说:“我们,我们,你心里哪有我们!

”爸爸“嘿嘿”地傻笑两声,一边脱下上衣拧水,一边陪着笑脸说:“厂里进口的两袋原料放在窗口旁,我猛然想起下班时没有关窗口,幸好及时赶到,要不然,要不然……哎——亏你还是个党员呢!是我这个千把人的厂重要,还是你那盆豆酱重要?

这可是个原则问题啊!”“原则”是什么问题,我心里小声嘀咕着。

现在,我才知道爸爸一点也不傻。他没有文化,硬是凭着自己的本事实干,入了党,提了干。他是单位里的一把手,我是班里的一把手。

班主任武老师常说:“当干部就要吃亏,就要做傻子。遇事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在劳动的时候,我总是脏活、累活抢着干,在发书本的时候,我总是把破的旧的留给自己。

因此,有同学说我傻。他**知道,我跟爸爸比起来,还差得很远。等我长大了,我也要象爸爸那样,做一个大大的傻瓜。

我的爸爸是傻瓜,我爱我的傻瓜爸。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下册习作一讲评教案

课题习作一讲评。教学1 通过评价,交流,修改,进一步提高自己的习作能力。2 修改自己的习作,符合要求。目的。重点修改习作,符合要求。难点评析,交流。教学过程。一 读题,明确要求。1 指名读题目要求。2 教师总结本次习作情况。二 习作讲评。1 1 有事情的起因,经过,结果,分清详略。2 要表达自己的真...

六年级上册第一单元习作讲评

一 教学目标 关注学生习作的点滴进步,激发学生的写作兴趣。二 教学重点 让学生朗读 欣赏优美句段 篇章,点燃学生的写作。激情。同时,也让其他学生学有榜样。三 教学难点 学生对一篇习作和一些句段的评价。四 教学过程 一 点明该节课的教学任务 第一单元习作讲评。上周,我们进行了第一单元的习作 我是大自然...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习作四 作文讲评课 教学设计

人教版六年级上册习作四 作文讲评课 教学设计。广东省东莞松山湖实验小学张新元。教学目标。1.引导学生结合身边的事例 现象,通过写建议书,写漫画 环保 故事,表达自己的感受,加强学生对如何珍惜资源,保护环境的认识。2.通过互相修改习作,增强学生自我修改习作的能力,提高学生表达 倾听和乐于沟通的能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