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号的规范

发布 2019-08-14 20:19:40 阅读 5649

规范”的意义国家标准就是规范,教师应具有自觉遵守“规范”的意识和行为。gb2312是中文字符的国家标准,中小学教师应该注意正确使用规范的国标字符和标点符号。目前,中文文章流行的多级序号有两种典型用法。

第1类典型的中文文章序号。

各级标题序号(采用国标中文序号)如下:–第1级:第一章。

第2级:表1中文序号正误比较表。

序号正确错误错误原因第3级。

一、一。句点第4级㈠(一)三个全角字符第5级⒈1.两个半角字符第6级⑴(1)三个半角字符–第一节。

第3级:一、–第4级:㈠–第5级:⒈–第6级:⑴–第7级:①注意:其中后4个序号都是独立字符。

目前,教育界和出版界普遍存在着错误使用这一类序号的问题,最常见的现象是如。

所表1所示。

序号第3级第4级第5级第6级。

正确一、㈠⒈

错误一。(一)1.(1)

错误原因句点三个全角字符两个半角字符三个半角字符。

第2类典型的中文文章序号。

各级标题序号(前5级采用半角数字)如下:第1级:1第2级:

1.1第3级:1.

1.1第4级:1.

1.1.1第5级:

1.1.1.

1.1第6级:⑴第7级:①

关于规件格式字体标题序号要求 序号排版格式标准

文件格式序号字体标题使用要求。为了规范文件格式字体标题序号,依据有关规定,特提出以下要求 一 标点符号的使用。一 字体的使用。公文标题一般用2号小标宋体字。二 标题标识。1.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字,用汉字数字加顿号标识,如 一 二 三 2.二级标题用3号楷体,用汉字数字外加小括号标识,如 一 二 三 ...

公文格式字体标题序号要求

公文格式字体标题序号要求公文标题使用2号加粗宋体字。公文正文使用3号仿宋字体。一级标题用3号黑体字,用 一 二 三 标识。二级标题用加粗3号楷体,用汉字数字外加小括号 一 二 三 标识。标题用加粗3号仿宋,用阿拉伯数字 1.2.3.标识。四级标题用3号仿宋字体,用阿拉伯数字外加小括号 1 2 3 标...

文章的层次结构 数字与结构层次序号

数字的用法 数字与结构层次序号。数字的用法 数字与结构层次序号 摘要 文字之间空一个汉字位置 四 科技图书 科技报告和学术 的层次序号,可按下列方式 11.11.1.11.1.1.1。这种阿拉伯数字分级编号,序号中含有两。有些论著或文件结构层次比较多,为了使层次结构明晰,常常标记分级序号。在使用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