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质量管理制度》岗位职责 权利 义务

发布 2019-08-15 06:52:20 阅读 4266

岗位职责、权利、义务。

一、办公室。

1.协助所长推进生产质量管理和产品质量管理工作,积极参与检查、督促,协调各车间、部门的质量管理工作。

2.负责企业质量管理文件、技术文件和资料、外来文件的管理,保证文件不泄露、不丢失。

二、供销科。

1.严格执行《原辅材料采购、验证制度》,按生产需要,保证按质、按时、按量**原辅材料和其它器具。原辅材料要做到合理储备。

2. 协助质检科组织对供方的评价并进行控制,确保所采购的原辅材料符合规定的要求,并对采购原辅材料的质量负责。

3. 负责制定采购计划,并对采购清单是否符合规定的要求进行审核。

4. 负责执行原辅材料的收、发、领制度。

5. 组织销售、服务系统的质量改进和预防措施的实施,对销售、售后服务过程的质量管理能力负责。

6.做好营销台账记录,及时反馈营销情况,协助所长对产品的质量和销售情况进行完善和改进。

三、质检科。

1.负责原辅材料的验收、生产过程和最终产品的检验工作。

2.负责计量器具、检测和试验设备的校准和检定,对验证准确度负责。

3.负责检验、试验、检定、校准质量记录的控制,对其正确性负责。

4.负责组织不合格品的评审,参与工艺评审和供方评价。并负责各种质量信息的收集、分析和发布。

四、车间(主管)

1.贯彻企业的质量方针、目标,负责生产车间涉及质量体系要素的运行和管理,并对其有效性负责。

2. 负责实施车间的过程控制,保证按国家标准和工艺规定进行生产。

3.负责车间的设备、器具的维护与保养,满足生产要求。

五、供销人员。

1.听从所长的统一指挥、调配,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

2.确立依法经商、文明经商的观念。重视职业道德,自觉维护企业的信誉,礼貌待客,热情介绍商品,指导消费,主动为顾客服务。

3.及时向所长返馈市场信息、动态和购销情况,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

4.掌握业务技能,扩大销售网点,加快资金回笼。

5.不得将企业的生产技术、销售网点、进货渠道泄露和转让他人,不得参与其他经济组织对本厂的商业竞争行为。

六、生产工人。

1.服从车间主管的统一指挥、调配,自觉遵守企业的各项规章制度。

2.严格执行操作规程,安全生产,保持车间环境卫生整洁。

3.认真贯彻执行《食品卫生法》,重视职业道德,自觉维护企业的信誉。

4.按生产工艺要求,认真做好制作、选料、配料工作,不断提高产品的质量,减少浪费,降低生产成本。

七、机修工。

1.安装、维修电器和设备须按安全操作规程进行。

2.经常检查和维护好电器、设施,发现问题及时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要落实好安全措施。

3.注意安全,不违章操作。发现违章现象立即采取措施制止。发生故障。

4.应及时切断电源,投入排故和抢救工作,确保生产顺利进行。

八、发货员、保管员。

1.积极反映库存结构,以求资金合理使用。

2.原辅材料验收合格应及时入库,发现差错立即追询,确保准确无误,产品出库必须凭领料单、提货单、送货单(特殊情况第二天补上)。

3.入库产品要分类堆放整齐,做到账单相符、账物相符,手续清楚,并做到每月按时盘库制度。

4.熟悉产品性能,严禁不合格产品出库。

5.严禁在仓库内接待亲友、寄放私人物品。

6.严禁火种入库,加强防火意识,保证走道畅通无阻。

九、化验员。

1.严格执行质量检验标准,做好质量检验工作,严禁不合格产品出库。

2.对化验结果和计算结果的准确性负责。

3.严格安全操作,保持室内整洁,保管好各项检测原始资料和数据。

各种岗位职责及管理制度

汇编。细巷中心小学。2015年3月1日。目录。一 各种岗位职责。一 校长岗位职责3 二 副校长岗位职责4 三 教导主任岗位职责4 四 总务主任岗位职责5 五 政教主任岗位职责6 六 少队部辅导员岗位职责7 七 班主任岗位职责8 八 生活辅导员岗位职责10 九 值周员岗位职责11 十 门卫治安员岗位职...

质量管理部岗位职责

一 负责质量 环境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的建立 实施运行过程中的组织 协调 检查和考核工作。二 负责质量 环境 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策划 管理目标的制订 管理方案的编制 检查以及体系管理性文件的控制。三 在管理者代表的领导下组织实施内部审核,负责对体系采取纠正和预防措施,不断寻求改进机会。四 制订项目...

岗位职责与行政管理制度

院长岗位职责。1 院长是医院的法人,在现行法律法规的框架内,履行法人的职能,承担法人的责任,应具有相关管理知识与技能。2 贯彻党的路线 方针政策 法规和上级指示,在上级卫生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全面领导医院的医疗 教学 科研 预防和行政管理等工作。按上级党委和主管部门的要求,准确 及时有效地完成各项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