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量工作的重要性

发布 2019-08-15 13:44:00 阅读 5063

企业计量管理工作需要法制制约下的有序的依法自主管理,建立计量检测体系就为企业提供计量保证,提供检测手段,保证量值统。

一、准确,以使企业内部的计量器具得到有效管理。大的工程项目从方案审定,图纸设计、制作工艺到参数(数据)测量,产品验收等环节,计量管理、技术人员自始至终都应参与企业提供计量监督和保证作用。

2、计量是实现集约化生产的技术基础

建立科学完备的计量检测体系,是企业加强管理工作有效组织社会化大生产的必备条件,在实现经济增长方式转变的过程中,计量工作是一个重要的技术基础。

企业广泛使用计量检测数据为经营管理服务,将这些数据反馈到企业的产、供、销各方面,反馈到定额管理方面,反馈到各种数据统计方面。准确可靠的经营管理数据信息的获得,是靠计量工作实现的。因此,加强统计报表中的有关数据检测的计量器具配备,才能使企业的数据做到真实、准确、可靠。

只有统计数据的可靠,才能为企业生产、经营及决策提供可靠的信息,才能真正实现“一切用”数据说话,从而推动企业质量管理和经济管理效益工作的不断深化,进而达到提高企业管理素质、提高企业经济效益的目的。

3、计量是实现经济核算降低成本的基本保证

企业的生产经营核算、节能降耗、成本核算等管理,是企业经营管理的生产环节,如果计量不到位将会影响企业经济效益和信誉。因此加强企业计量工作是实现经济核算、降低成本的基本保证。

降低消耗是降低成本的根本因素,成本管理的主要目的是通过对成本的计划、控制、核算和分析,不断降低产品成本,以最少的投入发挥最大的作用,获得更大的赢利。因此降低消耗是成本管理的主要任务。降低消耗可以通过两条途径来实现:

一是加强企业管理,实现消耗考核,做到合理用能、用料;二是依靠技术进步,采用先进技术改造设备,改革工艺和能耗结构,改进产品设计。

4、计量检测是提高产品质量的重要手段

没有准确的计量,就没有可靠的数据,就无法正常控制工艺过程,也就不可能生产出高质量的产品。计量检测水平的高低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一个企业产品质量的水平,产品标准要靠计量检测才能制定出来,产品是否达到规定的标准,又要靠计量检测鉴定、检验。为了达到优质高产的目的,要不断的推行采用新技术、新工艺。

所以没有先进科学的计量检测手段,就没有先进的产品质量。工业发达国家质量管理都是以完备的计量检测手段,作为其技术基础来保证产品质量。

5、能源计量是科学用能的基本条件

能源计量是企业进行科学管理、节约能源的重要技术基础。完善能源计量器具配备、加强能源计量管理则是节约能源的重要环节和有效措施。

责任的重要性作文责任的重要性作文

的重要性作文第一篇。有责任,世界才有方圆,才有色彩,才向前发展。责任的重要性作文4篇。有责任,社会才会稳定,才会活跃,才会不断繁荣。有责任,人才会生存,才会奋斗,拼搏,才会活得有滋有味,才会活得踏实。你知道责任的重要性吗?责任是什么?是执着,是信念,还是使命?或许不这么简单。长板坡,你可看见一位白袍...

语法的重要性

这里需要强调的是实行新课改之后,有些老师在课堂上,不敢讲,把课堂的一切都交给了学生,看起来这样的课堂热热闹闹,事实上再聪明的学生,再团结的团队,没有一个好的组织者与领导者,其效果往往很难说。因此作为老师,作为课堂这一阵地的最高指挥官,我们能袖手旁观吗?要理直气壮的,大胆的讲出必须讲的东西,帮助学生更...

语法的重要性

摘要 英语已成为21世纪 世界语 的趋势和潮流不可逆转。英语在我国经济建设和促进社会发展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在广西边远的农村,英语教育的现状令人担忧,与时代发展的要求还有差距。特别是在我国加入wto以后,英语教育改革的客观要求更加紧迫。总结我国近二十年来英语教学的成败与得失,导致我国 高分低能 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