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部助理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16 12:20:20 阅读 3473

基本资料。

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本职目标概述:

执行人力资源日常性事务工作,辅助人力资源经理完**力资源目标规划。主要职责与工作任务:

1、协助上级执行公司的培训和绩效评价的组织、后勤保障工作,例如收集审核各类表单;2、协助做好人事招聘,招聘与任用的具体事务性工作,包括发放招聘启事、收集和汇总应聘资料、安排面试人员、跟踪落实面试人员的情况等;

3、协助办理内部调动,员工薪资晋级进档、福利,参与薪酬与福利调查;4、管理员工信息资料及各类人事资料,如员工花名册;5、办理员工辞职、解聘的相关手续,如档案转移;

6、办理全公司员工的社会保险和住房公积金缴纳的新增和解除的相关手续,负责向员工宣传社会保险相关知识,负责公司员工工伤、生育待遇等级和报销工作以及人员退休办理等所有社会保障方面的事物;

7、协助上***各类职称评定;

8、办理劳动保障年检及社保公积金基数调整;

9、协助上级制定和执行各项公司规章制度,处理员工奖惩事宜。工作协作关系:

1.内部协调关系:总经理、人力资源部经理、公司各部门。

2.外部协调关系:人社局、社保中心、公**管理中心、劳动监察大队、劳务公司等外部单位。任职资格:

教育背景:人力资源、管理学等相关专业本科及以上学历。培训经历:

受过现代人力资源管理技术、劳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经验:

1年以上人力资源工作经验。技能技巧:

熟悉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能够处理员工关系;◆熟悉人力资源管理各项实务的操作流程;

具备一定的文案功底,能起草各类人事通知,编排各类表单;◆熟练使用相关办公软件:如excel、word等;具备基本的网络知识。态度:

办事沉稳、细致,思维活跃,有创新精神,良好的团队合作意识;◆较强的学习能力和责任心,能自我激励,具备较强的独立处理事务的能力。任职人签名。

直接主管签名。

人力资源助理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经理。

岗位编号岗位定员直接下级。

1人。制订日期。

2023年12月修订日期。

人力资源部经理岗位说明书

岗位说明书。编号 hr01 岗位名称 人力资源部经理所在部门 人力资源部。工作关系 1.上级 总经理 生技委主任2.下属 人力资源部所有岗位3.内部联系 公司各部门。4.外部联系 劳动部门 公安部门 人事部门 外事部门 公积金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任务 依据公司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建立适应公司发展...

人力资源部培训管理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直接下级所辖人员。培训管理人力资源部人力资源部经理。无无。岗位编号岗位定员职系工资等级岗位分析日期。本职 根据公司的组织及战略发展规划 业务工作分析,制定年度培训计划,全面负责组织并实施公司培训工作 负责公司的员工职业生涯发展规划职责与工作任务 职责表述 负责根据年度公司经营...

1 人力资源部职能说明书

人力资源部标准职能说明书。部门名称文件名称。人力资源部。直接上级总经理文件编号版本。人力资源部标准职能说明书。页数。部门基本编制。编号1岗位名称人力资源部部长2 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劳动用工管3 理科科长劳动工资科科长社会保险科科长招聘专员调配专员。人数1岗位核心价值。负责组织部门工作人员开展集团人力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