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营部工作职责及工作目标 10

发布 2019-08-16 19:20:40 阅读 3512

1、工作职责。

1)负责按集团公司经营部门安排、布置的路内外大中型项目资格预审申请书和投标标书的编制工作。

2)负责按规定时间、格式、要求及时、准确、全面、系统地向集团公司上报有关公司经营活动的报表和书面报告。

3)负责按规定程序、格式向集团公司申办、申领各类印鉴、证明、保函、资料等经营资源。

4)负责对工程信息进行分析、对比、筛选、评价、提出取舍参考建议,锁定重点项目报请领导批准后实施。

5)负责1000万元以上(特殊情况下可酌情而定)工程项目的报名、资审、投标工作。

6)负责帮助、指导公司基层经营部门实施1000万元以下工程项目的投标报名、资审、标书编制工作和在建后续工程的承接工作。

7)负责定期收集、整理、分析驻外经营人员和各分公司、项目经理部上报的工程信息。按规定、格式整理成表报经营分管领导批示,并及时反馈监督、指导其信息跟踪情况。

8)负责经营工作共享资源的收集、整理、开发、保存、借用和收回工作。

9)负责组织召开投标评审会议,在广泛听取意见的基础上归纳整理出建议、意见供机关公司领导参考与决策。

10)定期召开经营工作会议。及时研究、分析和总结经营工作,制定出新形势下的经营工作重点和经营思路。

11)负责帮助公司基层经营部门培养、调配经营人员,协调基层经营部门之间经营工作相关的各种关系和事务。

2、工作目标。

1)各项制度健全,无违法、违章、违纪现象。

2)经营基础资料收集、整理齐全,资格预审、投标**、标书商务、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模块制作完善,能保证和满足快速编制资格预审和投标书需要。

3)编制的资格预审申请书和投标书具有很强的符合性、针对性、先进性,无错字、漏项或低级错误。

4)及时、准确填报经营报表、资料,上请下达顺畅。

5)培养和锻炼一大批经营人员,适应企业发展需要。

经营部综合协调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

1、工作职责。

1)一般性事务。

a、负责经营部门日常工作安排。

b、组织相关人员跟踪工程招投标项目。

c、负责经营部门的贯标工作。

d、负责经营活动的各类规章制度和函件的起草与颁发。

e、主持召开各种经营会议。

f、负责办公用品及耗材的申请与采购、管理与发放。

g、负责资格预审文件和投标文件的管理。

h、公司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资信证明、iso9001质量认证、法人证、法人**证等附本和复印件的管理与借用。

i、已作资格预审项目和通过资格预审项目登录。

j、投标项目记录与中标项目资料整理、存档。

2)工程投标事务。

a、负责工程招投标信息的收集、整理、筛选与上报。

b、负责组织投标项目资格预审申请书的编制、复核、装订与包封。

c、负责组织人员进行工程投标项目的现场踏勘与调查、参与标前会议和提出澄清资料。

d、负责工程投标项目资格预审和投标书的总体筹划、编制安排、过程控制和审核。

e、协助商务组申办信贷证明、投标保证金或保函、委托书、公证资料、审计报告等投标相关证明资料。

f、负责经营活动和经营工作总结。

g、协助商务组申请借用局集团公司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资信证明、iso9001质量认证、法人证、法人**证、介绍信、以及奖杯和奖状等。

h、协助商务组向集团公司和公司两级申**盖印章与签字。

i协助商务组编制资格预审申请和投标商务文件。

2、工作目标。

1)组内日常管理严格,无违章违纪现象。

2)经营部资格预审和投标工作协调得当,工作顺畅。

3)组织审核的资格预审申请书、投标书无差错、遗漏和重大失误,版面制作、装订、签字、盖章与包封符合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要求。

4)负责保管的文件、资料、标书、经营设备、器材收发、借出有登记、归档整齐,无丢失现象。

经营部商务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

1、工作职责。

1)一般性事务。

a、负责商务组日常工作安排与工作协调。

b、负责经营部办公设备的维护。

c、负责集团公司、子公司、分公司各种证件、证书、业绩资料、机械发票、施工合同、竣工资料和与投标相关所有资料的扫瞄、更新与归档。

d、负责各地区、各类工程评标办法的收集与整理。

e、负责工程施工合同管理工作。

f、协助作好投标项目记录与中标项目资料整理。

g、协助搞好经营部门的贯标工作。

2)工程投标事务。

a、负责投标项目资格预审申请书的编制、复核与递送。

b、负责工程投标书商务文件的编制与复核。

c、负责工程投标项目资格预审和投标书的版面制作、装订、签字、盖章与包封。

d、负责办理信贷证明、投标保证金或保函、委托书、公证资料、审计报告等投标相关资料。

e、负责资格预审和未中标项目的银行保函、投标保证金和信贷证明的退还。

f、负责申请借用集团公司、集团其他子公司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资信证明、iso9001质量认证、法人证、法人**证、介绍信、以及奖杯和奖状等。

g、负责向集团公司和公司两级申**盖章与签字。

h、负责递送资格预审申请和投标文件。

i、协助综合协调组搞好工程投标的总体筹划、编制安排、过程控制和审核。

j、负责人员证件、业绩证明、机械发票等模块制作。

2、工作目标。

1)组内日常管理严格,无违章违纪现象。

2)负责组织编制的资格预审申请书、投标书商务部分无差错、遗漏和重大失误,版面制作、装订、签字、盖章与包封符合资格预审文件和招标文件要求。

3)资审、投标基础资料收集、整理齐全、有序,能满足快速编制要求。

4)未中标项目投标银行信贷证明、保函、保证金退还及时。

经营部方案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

1、工作职责。

1)一般性事务。

a、负责方案组日常工作安排与工作协调。

b、协助搞好经营部门的贯标工作。

c、负责相关专业投标方案模块的制作。

d、负责投标方案的整理与归档。

e、负责各类工程常用施工机械设备的收集。

f、负责收集铁路、公路、市政、水利水电、机场、工业与民用建筑、平基土石方工程等方面各种地质条件下的施工方法、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的应用技术资料。

2)工程投标事务。

a、组织方案编制人员进行工程投标项目的现场踏勘与调查、参与标前会议和提出澄清资料。

b、负责工程投标项目施工组织建议书的编制、复核。

c、负责投标项目技术方案开标记录与分析,并参与开标全过程。

d、负责组织工程投标方案评审。

e、负责工程投标项目资格预审申请的施工机械配置。

f、协助综合协调组搞好工程投标的总体筹划、编制安排、过程控制和审核。

h、协助递送投标文件。

2、工作目标。

1)组内日常管理严格,无违章违纪现象。

2)负责编制、审核的投标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无错误、无漏项,具有全面性、可行性、针对性、先进性。

3)熟悉各类工程项目施工工艺、施工流程,施工组织设计、施工方案基础资料整理齐全、完整。相关专业投标模块制作齐全,能满足快速资审和投标编制需要。

经营部**组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

1、工作职责。

1)一般性事务。

a、**组日常工作安排与工作协调。

b、协助搞好经营部门的贯标工作。

c、特殊项目预算模块制作。

d、工程投标项目现场踏勘与调查资料整理与归档。

e、各地区、各类工程评标办法整理与归档。

f、投标项目开标记录与开标分析。

2)工程投标事务。

a、负责组织**人员进行工程投标项目的现场踏勘与调查、参与标前会议和提出澄清资料。

b、协助综合协调组搞好工程投标的总体筹划、编制安排、过程控制和审核。

c、负责工程投标项目**部分的编制与复核。

d、负责工程投标项目成本分析。

e、负责工程投标项目**分析。

f、负责组织工程投标项目最终**评审。

h、负责中标项目合同签订。

i、协助递送投标文件,并参与开标全过程。

2、工作目标。

1)组内日常管理严格,无违章违纪现象。

2)负责编制、审核的工程投标**无误、无漏项。**入围,接近标底。

3)熟悉工程项目成本和投标项目成本,开标记录、开标分析齐全,**基础工作扎实、准确。

4)预算**投标模块制作齐全,能满足快速编制投标**的需要。

经营部部长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

1、工作职责。

在公司和公司主管经营领导的领导下进行工作,向公司主管经营领导负责。其主要职责如下:

1)负责经营部日常行政管理工作。

2)负责经营部工程信息收集、整理、筛选和上报的管理工作。

3)负责经营部贯标相关工作。

4)负责主持经营部和指导基层单位资格预审及投标工作。

5)负责公司经营活动及合同签订、对外、对上经营接待的相关工作。

6)负责各种经营会议的筹备、召开及经营文件、规章制度的制定和审核工作。

7)负责经营人员的业务培训、技术职称评定、选拔和调配工作。

8)负责经营人员经费的开支审核工作。

9)负责经营部承揽任务奖金的分配工作。

10)负责组织完成公司领导临时交给经营部的其他工作。

2、工作目标。

1)组内日常管理严格,无违章违纪现象。

2)经营部资格预审和投标工作协调得当,工作顺畅。

3)组织审核的资格预审申请书、投标书无错、遗漏和重大失误,把关的版面制作、装订、签字、盖章与包封符合业主要求。

经营部副部长(综合协调)工作职责和工作目标。

1)工作职责。

副部长(综合协调)在经营部长领导下开展工作,向经营部长负责。主要职责如下:

a、负责综合协调组日常管理工作。

b、负责工程项目的资格预审和工程投标的总体筹划、编制安排、过程控制和审核。

c、组织资格预审文件和投标文件的复核。

d、协助申请借用局集团公司的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资信证明、iso9001质量认证、法人证、法人**证、介绍信、以及奖杯和奖状等。

e、协助向局集团公司和公司两级申**盖章与签字。

f、协助编制资格预审申请和投标商务文件。

g、协助申办信贷证明、投标保证金或保函、委托书、公证资料、审计报告等投标相关资料。

h、协助负责公司营业执照、资质证书、资信证明、iso9001质量认证、法人证、法人**证等附本和复印件的管理与借用。

2)工作目标。

a、综合协调组内日常管理严格,无违章违纪现象。

b、经营部资格预审和投标工作协调得当,工作顺畅。

c、组织审核的资格预审申请书、投标书无错、遗漏和重大失误,把关的版面制作、装订、签字、盖章与包封符合业主要求。

经营部工作职责

经营管理部的职能及职责范围。明确经营管理部各工作人员的职责,层层管理 级级负责,有效推进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提高公司效益,并作为经营管理部各职员的工作职权及工作业绩考核依据。一 经营管理部适用范围 适用于本公司经营管理部所有相关人员的工作。二 经营管理部组织机构 三 经营管理部管理模式 1 经营管理...

经营部部门职责

1 认真贯彻国家招投标法律 法规 了解有关省 市地区招投标颁发规定,完善公司经营工作管理细则,做好市场调查,分析经营业务 和投标策划,建立经营信息网络,扩大信息 做好经营业务跟踪工作。2 负责掌握市场动态,及时收集 整理 传递市场信息,结合公司实际,制定相应对策。3 负责编制 审核 递交投标文件,代...

生产经营部职责

一 负责建筑市场信息的发布和内部信息网络的建立。二 广泛承揽工程业务,制定完善承揽工程业务的激励机制,做好工程业务的接待 洽谈工作。三 加强对招标工作的监督 管理,认真对标书的审核 登录,搞好企业资格预审资料规范统一的设计与编制。四 努力搞好工程合同的管理工作,认真对合同的签订 评审 履行 结算 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