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7 10:30:40 阅读 7791

董东煤业三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三季度在公司(局)的正确领导下,我们始终认真贯彻执行上级各类安全指示精神,紧紧围绕2014年安全工作会议确定的安全奋斗目标,落实安全责任、始终守住安全现场这块阵地,以安全基础管理和岗位安全风险预控为抓手,突出了现场动态安全管理和全员隐患排查治理闭环管理,安全管理工作平稳发展。三季度未发生一起轻伤以上事故,实现了三季度安全奋斗目标。

一、三季度安全工作回顾。

一)坚持贯彻安全工作宗旨,不断加大责任考核力度。

三季度以来,我们始终把安全工作放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把上级的安全管理要求及时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针对年初的安全工作计划,对三季度各项安全重点工作进行了逐项责任分解,坚持按时召开安全办公会议,严格检查考核,确保完成效果。各区队、部室每月定时召开安全分析例会,查找原因,查漏补缺,制定针对性措施改进提高。

二)坚持营造安全文化氛,促进员工思想高度重视。

以实践安全文化为抓手,一是成功举办了公司(局)在我矿举办的“安全检查工”和“主扇司机” 特殊工种职业技术比武。二是相继组织开展了瓦检员、电钳工、支护工、变电工、辅助救护队等18项技术比赛。三是根据公司(局)要求组织各专业人员对我矿历年来的事故案例进行汇编,参加了公司(局)及股份公司的事故案例讲评竞赛活动,并取得了优异成绩。

四是开展了安全承诺,“党员无违章,身边无事故”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五是充分利用安全文化长廊、牌板、灯箱、宣传栏、安全标识等各种宣传形式,用温馨和谐的人文环境引导和教育职工,有力促进了职工安全行为的养成。

三)坚持强化安全培训教育,促进员工安全素质提升。

我们重点抓了三个围绕:一是围绕安全预防,通过“班前安全提醒”活动,职工班前预想本岗位的操作风险,为可能出现的违章、冒险、蛮干等行为提供了思想防范意识。二是围绕安全培训,加强管理人员、特殊工种和新工培训,严格全员持证上岗。

三季度共培训矿主要负责人1人,完成计划的100%,培训(复训)班组长以上安全生产管理人员103人,完成计划的117%,培训(复训)特殊作业人员37人,完成计划的126%。三是围绕应知应会,强势推行了“岗位描述”、“手指口述”、事故案例”等描述活动,职工对岗位职责、工作流程、隐患辨识和应急处置基本达到应知应会。

四)坚持狠抓安全动态管理,确保现场安全作业。

一是根据公司(局)“三个”文件要求,狠抓了现场安全动态管理,开展了全员隐患排查专项治理活动,实行了隐患“双闭环”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科部室包队负责制。二是开展了公司旬检、区队周检、逢五自查、班组班查的全员隐患排查和“零点行动”动态检查网络。三是开展了“查系统、查设施、反三违、防事故”及隐患和“三违”双下降活动,均取得了明显效果。

四是突出了重点工程和特殊环节跟踪管控。特别对采面撤架、安装、过地质构造等特殊重点工程进行了现场安全专盯、检查和评估。五是实行了隐患挂牌督办制度。

全年共进行各类大检查52余次,查出各类隐患2180余条,销号整改率达100%。六是狠抓了领导干部带班,干部走动,特别重点抓了安检员、瓦检员、跟班队长、班工长现场安全监管、落实、执**况,有力的确保了现场安全作业。

五)坚持推行风险预控管理,强力提升安全管理品质

今年以来,强势推行了岗位安全风险预控,制定了岗位风险预控评估表、岗位安全风险辨识卡和岗位安全风险知识提问卡,现场悬挂了岗位风险辨识看板,职工一卡一表,现场评估,管理干部下井进行督查和对职工现场提问。公司、部室、区队、班组及个人每月坚持进行风险评估。坚持每月对全公司30%人员进行风险预控知识抽考,严格执行考核结果与个人工资挂钩兑现。

六)坚持开展安全专项活动,重点解决安全突出问题

全年完成了“一通三防”、“矿井防治水”、“全员隐患排查治理”等13项安全专项活动,对各专项活动都进行了考核奖惩,收到了较好效果。特别在“安全月”和“百日安全”活动时期,召开了动员大会,精心安排,全面部署,对活动重点工作进行责任分解,活动开展形式多样,有声有色。在防治水方面,对采区进行了“三维”**勘探和瞬变电磁勘探,对采面进行了直流电法勘探并实施了底板预注浆加固,有效地解决了安全生产突出问题。

七)坚持狠抓安全队伍建设,切实增强员工安全责任。

安全队伍建设是安全工作的基本保障。一是坚持抓班前职工自我安全提醒卡填写制度的落实,坚持抓“三员”和“四位一体”安全确认的落实,坚持抓“金牌班组”的落实,促进了班组的安全建设。二是抓了安检员的素质和业务责任心,实行了安检员绩效考核,安检员责任心明显提高,现场管理力度明显加大,现场管理明显规范。

八)坚持开展对标动态检查,努力创建安全品牌工程。

2013年,公司把安全对标管理和创建安全工作品牌建设始终作为一件大事来抓。一是组织有关人员去王村、黄陵、红柳林、河北峰峰牛二庄煤矿学习先进的管理经验。二是实行了科部室包队责任制,实行了动态检查和月综合检查。

三是抓了精细化管理,井下打造了一批精品亮点工程,创造了精品机房硐室和工作面、精品区队长示范区,矿井整个安全质量标准化上了一台阶,达到了股份公司一级安全质量标准化矿井。

九)坚持推行正面激励政策,大力构建全员创新氛围。

公司按照“创新是企业的最大红利,推广一项创新,解决一类问题,杜绝一类事故”,采取多种激励政策,积极鼓动全员创新。鼓励员工让危险源变成安全源,让问题源成为创新源,让创新成果提效率、促安全。2013年创新申报项目251项,认定164项,对183人进行了奖励,奖励金额累计30余万元。

其中速度挡车器减速预警装置等9个创新项目受到公司(局)的表彰奖励。

(十)坚持强化安全应急管理,辨险避灾能力明显增强。

不断提高安全应急管理能力,着眼安全应急管理实践,是安全工作的重要一环。公司编制完善了“突发事件总体应急预案”和各项专项预案,公司每季度进行一次预案演练,全年共进行5次演练,参与人数达600余人次。管理干部应急指挥能力和职工的避灾逃生能力明显增强。

三季度交通安全工作总结

第三季度的交通安全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距上级和领导的要求,还待进一步提高,将在今后的交通安全工作中,认真学习,不断创新,不断提高驾驶员的素质和技术水平,服务质量,遵章守纪,爱岗敬业。心中常亮红绿灯,安全行驶伴人生,生命只有一次,平安伴君一生 第四季度的安全工作即将展开,认真总结三季度交通安...

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15年第三季度里医院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把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首要任务来抓,在全院经常开展 安全生产教育相关知识宣传活动,将身边的发生的小故事 现实案例等进行行为规范教育 安全教育 思想品德教育,让所有员工能正确树立安全工作无小事的理念,加强防范意识,出了问题我们都有责任,责任重于泰山。现将三季度工作小...

二季度安全工作总结三季度计划

杭州客运中心站 二季度安全工作总结与三季度安全工作计划。杭州市交通资产经营 根据杭州市交通资产经营 会议通知 2004 10号文件精神和要求,现将公司二季度安全工作总结与三季度安全工作计划制定如下 二季度安全工作总结。一 建立健全组织机构。为进一步加强领导,健全组织,确保安全工作的顺利实施,公司成立...

2019前三季度工作总结

2011年公汽公司前三季度工作总结。总公司 今年以来,在汽运总公司的关心 帮助 支持下,我公司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和争先创优活动,加大执行力度,加强公汽行业管理,强化公汽自身建设,公汽公司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为公汽事业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现将前三季度以来的主要工作总结如下 一 二o一一年前...

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工作总结

二 一五年第三季度安全卫生工作总结。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卫生管理工作,扎实做好日常的安全管理工作,重点做好校园内及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的排查及整改,确保全校师生的安全,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的有关文件精神,积极主动地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了我校安全卫生工作开展的扎实有效。现将第三季度安全卫生工作总...

2019年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2009年第三季度即将告一段落,第四季度即将来临,现将第三季度的安全生产工作做如下总结 1 第三季度接到管理中心 关于加强食品卫生安全的紧急通知 后,我嘉诚公司首先成立了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小组,明确了任务,并对工作区和设备 库房进行了责任区 责任人的划分,使安全责任和卫生区的责任落实到位到人,强化了员...

第三季度思想工作总结

自第三季度以来,灌南大队在大队党支部的正确带领下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大队的各个方面的工作都有了长足的进步,大队建设上台阶,营区规划上规模,部队的各个方面的建设都在向正规化上发展。在开展的大学习 大讨论活动中,大队及时传达上级党委的指示精神,深入开展各项学习 讨论。在奥运会期间,大队抓住契机,开展爱国主...

2019年街道第三季度安全生产工作总结

三季度是高温多雨季节,历来是重大事故的易发期,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街道在区安监局的正确领导下,深入贯彻市 区安全生产有关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科学发展 安全发展理念,始终坚持 以人为本 安全第。一 预防为主 综合治理 的工作方针,思想防麻痹 工作治松懈 事故抓预防 实绩重成效,牢牢把握了安全生产的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