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岗教师招聘 《初中英语教师专业课》考试大纲

发布 2019-08-18 17:29:40 阅读 6770

(2)考试形式:

本部分采用选择题,有两篇阅读材料组成,每篇材料后有五道小题,每小题有四个选项,从每题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共1 o道题,每题2分。

3)考试目的:

测试考生通过阅读获取有关信息的能力,考核考生掌握相关阅读策略和技巧的程度,既要求准确性,也要求一定的速度。

3)选材原则:

a)题材广泛,包括社会、科技、文化、经济、日常知识、人物传记等。

b)题裁多样,包括记叙文、描写文、说明文、议**、说明书等。

c)阅读材料的语言难度中等偏易,比英语专业四级的阅读材料难度低。

.人文知识(ⅲ.general knowledge 5%)

1)考试要求:

能基本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地理、历史、政治制度、文化传统等;能初步了解英美文学的基础知识,尤其要了解英美两国的情况。

2)考试形式:

本部分采用选择题,每小题有四个选项,从每小题的四个选项中选出一个最佳答案。共5道题,每小题1分。

3)考试目的:

测试考生对英语国家概况的基本了解程度。

.短文改错(ⅳ.proofreading 10%)

1)考试要求:

能运用语法、词汇等语言知识识别所给短文的语病并提出改正方法。

2)考试目的:

测试考生运用英语语言知识的能力。

.翻译(ⅴ.rranslaltion 10%)

1)考试要求:

能翻译普通刊物的文章,尤其是英语教育方面的文章,要求理解正确,译文忠实原文,语言通顺。

2)考试形式:

本部分为主观试题,有两种考试形式:汉译英、英译汉。每次考试只采用两种当中的一种形式,都是段落翻译。

3)考试目的:

要求考生具有汉译英和英译汉翻译的基本能力。

.书面表达(ⅵ.writing 10%)

1)考试要求:

能根据所给题目,写一篇l50—l80个单词左右的作文。能做到内容切题、完整,条理清楚,结构严谨,语法正确,语言通顺,表达得体。

2)考试形式:

考试形式为主观试题,为命题写作,例如:就某一个英语语言点,设计英语课堂教学的教案,或者就某个问题展开讨论,写一篇议**或说明文。

3)考试目的:

要求考生具有一定的英语书面表达能力,同时还具有英语教学技能方面的能力。

初中英语教师跟岗培训总结

作为一名执教于农村中学的教师,我很荣幸参加了为期五天的英语跟岗挂职培训,通过鼓楼第一中心中学的跟岗培训活动,我受益匪浅,跟岗学习期间,我与来自不同学校 不同年龄段的同行一起交流分享教学经验,让我对自身教学方法进行了一次深刻的反思。鼓一小英语老师们灵活的教学技巧 鲜活的实例 高涨的教学热情让我感受到了...

2023年特岗教师专业培训心得

德卓小学杨芳。在2014年6月份,我有幸参加了 特岗教师专业素质提升 培训。培训的主要包括 新教师角色适应与专业发展 让阅读成为一种习惯 教师与学生的心理沟通 小学语文课堂教学的有效性 小学语文情景化教学模式的运用与思考 追求教育的真 善 美 班主任工作管理 等课题的学习,在这期间,我认真聆听了进修...

初中英语教师述职

本人1995年毕业于常州技术师范学院英语教育专业,并于2005年8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英语教育专业函授本科。1995年8月分配至新沂市高流中学,2001年8月调入河埒中学至今。1998年8月被评为中学英语二级教师。任现职9年,一直从事英语教学工作。现将本人任现职以来的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身为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