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20 07:33:20 阅读 1970

为真实反映和准确评价员工在试用期间的工作情况,为新员工的岗位确定和正式录用提供依据,特制定试用期考核办法如下:

一、考核对象。

试用期内所有员工。

二、考核原则。

根据员工岗位职责要求,遵循客观公正原则,采取员工评议、部门考核、综合办公室考核评鉴相结合的原则,对其进行全面的考核。

三、考核内容。

考核内容包括德、能、勤、绩四个方面,重点考核其履行岗位职责、完成工作任务及遵守公司各项规章的情况。

四、考核时间。

由综合办公室人事调配主管在试用期满前两周内发放“试用期鉴定表”,由部门和综合办公室共同确定考核时间,考核需在试用期满前一周内完成。

五、考核程序。

一) 考核形式。

分为日常工作表现评议、笔试考核和实操考核。日常工作表现包括公司规章制度执**况等,笔试及实操两部分,其中笔试包括公共信息知识、基本技能常识、英语知识等,实操包括普通话、英语口语、技能操作、服务技能与技巧问答。

二) 考核程序。

由综合办公室人事调配主管提前两周填写“新员工试用期鉴定表表”下发部门,由部门与综合办公室确定考核时间,在适用期满前一周之内完成各项考核,并由部门填写“人事变动单”提出是否正式录用和岗位安排意见,综合办公室根据综合考核评分进行审定后报公司领导。

三) 考核实施办法。

1、 部门经理、经理助理试用期考核

1) 考核内容:为公司领导进行日常工作表现评议、笔试考核及谈话问答。

2) 评分比例:总分100分,日常工作表现评议占50%,笔试考核占20%,谈话问答占30%。

2、 主管级试用期考核。

1) 考核内容:为公司领导、综合办公室、部门经理、直属领班进行日常工。

作表现评议(取平均分),由综合办公室、部门组织笔试考核及实操考核或谈话问答。

2) 评分比例:总分100分,日常工作表现评议占50%,笔试考核占20%,实操考核或谈话问答占30%。

3、 领班级试用期考核。

1) 考核内容:为综合办公室、部门经理、部门直接主管、直属员工进行日。

常工作表现评议(取平均分),由综合办公室、部门组织笔试考核及实操考核或谈话问答。

2) 评分比例:总分100分,日常工作表现评议占50%,笔试考核占20%,实。

操考核或谈话问答占30%。

4、 员工级试用期考核。

1) 考核内容:为部门经理、部门直接主管、直接领班、同岗员工进行日常。

工作表现评议(取平均分),由综合办公室、部门组织笔试考核及实操考核或谈话问答。

2) 评分比例:总分100分,日常工作表现评议占50%,笔试考核占20%,实。

操考核或谈话问答占30%。

六、考核结果。

考核满分为100分,考核合格分数线为70分,且每一单项考核分数不能低于该项总分的60%;考核先进行笔试,笔试分数低于30分不能参加实操考核。

对考核结果为“合格”(总分70分以上)人员,部门可以填写“人事变动单”提出留用意见,对考核“不合格”(总分不足70分)的员工视为不胜任岗位工作,可以考虑调岗、解除劳动关系或退回劳务派遣公司。

新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办法

2 违犯国家法律 法规,并受到处罚者 3 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消极被动,贻误工作,造成一定损失及后果者 4 业务素质差 工作能力弱 不胜任本职工作,经常完不成工作任务者 5 工作态度不端正,玩忽职守,有失职 渎职 营私舞弊 弄虚作假 骗取荣誉等行为者 6 违反职业纪律 违背职业道德,以职务之便谋...

新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办法

第一条考核目的。通过对新员工在试用期间的工作态度 工作能力 工作业绩进行全面考核,以充分了解该员工的符合度 稳定性 岗位匹配度,达到留住合适人才 淘汰不合格员工的目的。第二条考核原则。新员工试用期考核应本着公平 严格 客观 结果公开的原则进行。第三条考核参与者。新员工试用期考核参与者包括 新员工 用...

新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办法

版本 编号信息。第4页共4页。1.0 目的。1.1 完善现有考评体系,明确公司价值导向,不断增强公司的整体核心竞争力 1.2 通过对试用期员工的考核沟通,版本 编号信息。第4页共4页。1.0 目的。1.1 完善现有考评体系,明确公司价值导向,不断增强公司的整体核心竞争力 1.2 通过对试用期员工的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