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发布 2019-08-20 07:42:00 阅读 3081

折桂中学初一2班季楷程。

红军在长征路上付出了多少鲜血和汗水啊!在过雪山时,寒风刺骨,风如刀一般割在脸上,但是他们仍然勇往直前;在过草地时,到处都是泥潭和沼泽,只要一不小心就有可能陷入泥潭之中,但是他们还是努力前行。他们克服了长征中的种种困难,终于取得了长征的胜利,这种大无畏的精神实在让我敬仰。

开学第一课主要讲述了红军在长征时如何克服种种困难的百折不挠、持之以恒的精神。他们穿草鞋,过草地,翻雪山,每天只能吃一粒黄豆,更可怕的是还要面对沿路上时刻存在的危险的敌军,平均每30秒就有一个人牺牲,但他们不退缩,不害怕,因为他们有一股坚定的信念——把敌人全部歼灭,解放全中国。于是,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行走在险恶的草地上、寒冷的雪山中。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是:104岁的老红军秦华礼讲述了自己和伙伴们在长征中的移动通信学校中克服各种困难、坚持学习无线电技术的故事。他们上课时只有一只铅笔,没有纸张,没有教具,只能在土地上用树枝画电路图,只能看着前面战士们的背上背着的写着单词的小木板,边走边学英语,最后他终于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了南京邮电学院的院长,从此一生奉献给通信事业。

通过这故事,我体会到了红军战士百折不挠的精神。在生活中,我也遇到过种种困难。暑假里,我准备电子琴十级考试,刚开始我感觉困难重重,老是漏掉音符,速度跟不上规定的节奏,一度我十分灰。

心,认为自己无法顺利通过考级。但转而一想:只要我认真多花时间练习,一定能行!

通过自己的勤学苦练和老师的督促辅导,终于在十级考试中我获得了良好的成绩。我相信这个成绩的取得,是自己坚持不懈的结果。“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

”只要付出了努力,就一定会成功。学习也是一样,我们也会遇到种种困难,但只要我们不屈服,不后退,跌倒了再爬起来,持之以恒,锲而不舍,就一定可以掌握好所学的知识,就一定能到达胜利的彼岸。

红军取得胜利依靠什么?依靠的是打倒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打倒,征服一切困难,而不被任何困难所征服的英雄气概和革命精神。让我们一起接过老兵的旗帜,让长征精神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发扬光大。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今天是9月1日星期天,我与爸爸妈妈守候在电视机前,一同 了由 一套播出的 开学第一课 今年的主题是 乘着梦想的翅膀 在关于 梦想 演讲中的6位主讲人中有大家都熟悉的女航天员王亚平,钢琴家朗朗等 也有廖智 郑亚波 潘其华等普通人。他们讲述了从 普通人到追梦人 的转变,以普通人追梦的...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开学第一课 读后感。初二 3 崇静9月1号晚8 00我准时收看了央视 的 开学第一课 看完后我深受上面人物的影响。世上的爱多种多样,有人认为母爱最伟大,有人认为父爱最伟大。在我看来父母对子女的爱都是非常伟大的,一位非常热爱歌唱事业的摇滚歌手,因为忙于歌唱事业而忽略对父亲的照顾,以至于没见到父亲最后一...

2019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3年的主题是 梦想 分别为 有梦就有动力 有梦就要坚持 有梦就能出彩 在这堂课上,我们看到了许许多多普通人的梦想。有的梦想当宇航员,有的梦想当明星,有的梦想当钢琴家,有的梦想当舞蹈家他们凭借着对梦想的坚持,创造了生命的奇迹。王亚平阿姨说,只要你努力,一定能触摸得到你的未来。任何一个梦想在实现之...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郑

英雄不朽吾辈自强。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郑少飞 下水文 抗战胜利日 我们放假三天,9月4日我和爸爸妈妈一起收看了央视一套播出的 开学第一课 英雄不朽 每次看 开学第一课 都有很多感动与收获。今年的 开学第一课 更精彩,历时1.5个小时,主要讲了 爱国 勇敢 团结 自强 四部分的内容。看完了本次的开学第...

2019年秋《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2016年秋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2016年秋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九月一日晚上,我 了 开学第一课 从中我学到了很多东西,也给了我许多难忘的时刻。比如说,在贺捷生奶奶讲完她最难忘的小时候的经历后,我万分感动,特别是她说她的爸爸 将军冲锋陷阵时,不小心把怀里的贺捷生奶奶给弄丢了,他没有犹豫,就开始回...

《开学第一课》观后总结

开学第一课直播节目如期与学生见面。根据教育部发布的通知 教育部关于组织中小学生上好 开学第一课 的通知 其中提到的工作要求如下 各地要高度重视,将 开学第一课 作为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和开学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及时把 开学第一课 播出时间及频道通知到各中小学校,并要求学校通知到每一位学生,组织中小学生...

2019年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小运动大健康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月24日晚,我和爸爸妈妈一起 了由石家庄市教育局和石家庄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 开学第一课 之 小动作大健康 在舞蹈与运动的感官体验中学习了知识,增进了亲子感情。花儿队与大桥队同学们首先登场,他们满怀激情与热情,他们阳光自信 乐观向上,通过运动诠释劳逸结合,为自己战队的荣誉而战,为自...

2019年春季《开学第一课》观后感 家风家训家规

2016年春季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 家风家训家规。2016年春季 开学第一课 观后感 家风家训家规。2016年春季开学第一课的主体是 家风 家规 家训。四海今歌赵一曼,万民永忆女先锋。伟大的爱国英雄赵一曼,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教育儿子从小就要有爱国情怀。一封家书,我体会到字里行间对儿子的疼惜与为国家赴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