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8-15 09:32:40 阅读 8915

一、目的 为规范新员工试用期管理工作,促使人事工作规范化管理,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管理水平,促进公司管理水平的全面提高。

2、 试用期期限及薪酬待遇

1、入职适应

新员工入职手续办理成功后,进入6 个工作日的适应期,在此期间如本人提出辞职或由于不合适岗位要求而给予辞退的,公司不予计薪。

2、进入试用期。

适应期合格者进入试用期,员工试用期一般为3个月(从入职第一天开始);

3、员工试用期薪酬由公司与应聘人员初步商定,原则上员工入司即进入该岗位的初等职级及适用该等级的薪资标准,试用期薪酬为员工月薪的 70%。

4、员工的试用期福利根据公司相关福利规定执行。

5、试用未满一个月离职或辞退的,适应期不予计薪。

三、 试用期管理

员工在试用期期间应严格遵守公司相关规章制度,对试用期员工的日常管理依据公司《员工手册》及相关规定执行。

四、试用期考核

1、(1)考核部门主管及以下职位员工试用期期间由员工直接领导、公司领导及公司综管部负责对其进行考核。(2) 员工试用期考核按月度,每月一次。每月 20 日前(含 20 日)入职员工参加当月考核,20 日**职员工次月开始考核。

2、考核办法与形式。

1)员工试用期考核分为工作计划考核和综合评估两类。 (2)工作计划考核为综管部组织的由试用期员工部门领导参加的考核,主要以工作能力为考核内容,每月进行一次,其考核结果将与综合评估相汇总作为员工试用期转正决策依据。

在员工入职当天 ,由综管部发放员工试用期月度工作计划及考核表给员工及直接领导,启动员工工作计划考核。试用期员工在每月28日根据岗位安排及领导要求,编排次月工作计划及指标,经直接领导及分管领导确认后执行(入职当月由直接领导编排)。次月 28 前根据工作计划核定完成情况,并由员工所部门组织对其进行评价。

3) 综合评估为综管部组织的由试用期员工所在部门组织相关人员共同参加的考核,主要以基本品格及工作态度为考核内容、每月进行一次,其考核结果将作为员工试用期转正决策的关键依据。

每月29日由综管部组织员工所在部门相关人员,根据综合评估表相关内容及员工当月工作计划完成情况总考核成绩进行汇总。并于30日前,由员工直接领导对员工进行反馈,并提出改进意见。

4) 员工工作计划考核表及综合评估表,由员工直接上级汇总至综管部统一归档。日后作为员工转正 (或辞退) 的依据。

3、考核结果处理。

1)员工试用期内两次以上出现未完成核定的工作计划情况的,视为不胜任岗位要求,公司可据此进行辞退处理。有特殊情况的,可酌情延长试用期,但最长不得超过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2)在全面完成计划工作的前提下,员工试用期内综合评估最终得分低于70分的,视为不胜任岗位要求,公司可据此进行辞退处理。根据该员工“能力指标”与“态度指标”得分,在双方协商一致情况下,可酌情考虑为该员工转正。 根据该员工“能力指标”与“态度指标”得分,结合合同约定试用期限可酌情延长试用期,但不得超过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3)在全面完成计划工作的前提下,员工试用期内综合评估最终得分70分及以上的,视为胜任岗位要求予以转正。

4)在全面完成计划工作的前提下,员工试用期内综合评估最终得分85分及以上的,可经申请提前予以转正。

5)在全面完成计划工作的前提下,员工试用期内综合评估最终得分95分及以上的,可纳入公司重点培养人才队伍。

4、 考核面谈。

员工在试用期结束前十五日内, 由公司综管部组织有关人员进行试用期考核面谈,面谈内容应包括:

1)试用期内的工作心得,对所在岗位工作的开展、所在部门工作以及公司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2)对所属部门同事、领导的意见和评价;

3)对公司企业文化建设和团队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考核面谈由综管部形成书面记录并由面谈当事人签字确认后作为保密资料保存。

五、 试用期转正

试用期员工在试用期满前5日,或欲申请提前结束试用期,向公司综管部递交试用期转正审批表。综管部会同员工所在部门经理及公司总经理针对员工试用期表现,提出是否转正意见。经公司领导批准后决定是否转正。

六、试用期劳动合同

新员工试用期结束转正后,在双方协商一致的情况下,签订劳动合同,共同遵守合同所列的条款。

七、附件 1、试用期月度工作计划考核表

2、试用期综合评估表(及说明)

3、试用期转正申请表

八、试用期月度工作计划考核表及试用期综合评估表使用说明。

1、月度工作计划考核表需按月度工作计划及工作要求、工作时间、达成情况进行填写。

2、综合评估表则由公司总经理、所在部门经理及综管部按%的比例综合评分,综管部试用期员工由公司总经理、所在部门经理及部门同事按%的比例综合评分。

3、月度工作计划考核表和综合评估表各占总分50%。

试用期第月份综合评估表。

部门姓名职务。

员工试用期转正申请表。

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办法

为真实反映和准确评价员工在试用期间的工作情况,为新员工的岗位确定和正式录用提供依据,特制定试用期考核办法如下 一 考核对象。试用期内所有员工。二 考核原则。根据员工岗位职责要求,遵循客观公正原则,采取员工评议 部门考核 综合办公室考核评鉴相结合的原则,对其进行全面的考核。三 考核内容。考核内容包括德...

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制度

为规范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帮助新进员工快速融入公司,充分发挥其工作潜能,特制定本制度。一 目的。1.规范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2.明确新进员工所在部门经理 部门总监 以下统称 主管领导 及行政人事部在试用期考核中的责任。3.考核新进员工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加强新进员工与岗位的匹配度。二 试用期考核。员...

新员工试用期考核管理办法

2 违犯国家法律 法规,并受到处罚者 3 工作不负责任,推诿扯皮,消极被动,贻误工作,造成一定损失及后果者 4 业务素质差 工作能力弱 不胜任本职工作,经常完不成工作任务者 5 工作态度不端正,玩忽职守,有失职 渎职 营私舞弊 弄虚作假 骗取荣誉等行为者 6 违反职业纪律 违背职业道德,以职务之便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