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宝宝取名应该注意的事项

发布 2019-08-20 15:47:20 阅读 8481

取名的方式并不简单,在我们生存在世界上那么久以来,名字是我们的一种存在的信息,也是代表着我们一个人的生存信息,那么对于男宝宝的取名方式会有什么样的习俗?在取名的情况下会有什么样的技巧,什么需要注意的。根据了解我们一起来看看男宝宝取名有什么注意事项。

本文由《好运来取名网》提供

1、尽量避免用笔画数太多的字。

例如,“瀛鼙墨”这个名字,姓19画,名分别为23画和15画。这个名字好不好呢?从下面两个方面看,这个名字不好。

首先,笔画数太多,写起来极为不便。一个小孩起了这个名字,还不知要等多久他才能自认自写自己的名字,甚至因为太难写,使他丧失对写字的兴趣和信心。

其次,这个名字共计57画,不论是写出来还是铅印打印出来,简直就是三个“黑团团”,真给人一种“墨”的感觉。因此,起名时,笔画数不能太多。

2、名字用字字义务必吉祥。

中国文字的魅力在于,每个方块字不仅都有其本身的含义,而且还有其特殊的周易诱导含义,名字在很多时候它还会影响到人性格的形成,正所谓“名如其人”。所以一个好的名字,务必用字字义吉祥。

起名字要讲究字形。讲究字形,也就是写出来要好看,好认。

3、找准四柱八字再取名。

这是因为人的四柱八字五行是与生俱来的,是先天的,而名字是后天的,后天的名字五行可以对其先天五行的肯定、加强,更好地发挥先天五行所组成格局的本能,潜质。而对先天五行的不足,过旺或过弱,后天的名字所组成五行格局便犹显得其重要。姓名的五行如果补对了,等于你的命运多一个用神在行运。

4、起名字还要注意名字笔画的组合。

这里有两个方面要注意。首先,不能两头重中间轻。比如,“鞠一鸫”这个名字,首尾笔画数分别为17画和18画,而中间一字只有1画,这就不好看了。

其次,可以“头”重“脚”轻,而不能“脚”重“头”轻。例如,“蒯文公”这个名字就是“头”重“脚”轻,看起来不觉得不舒服。但“文轩辕”这个名字看起来,就有点不舒服,因为它“脚”重“头”轻。

还有像“丁瀛濮”这个名字,也犯了同样的错误,写出来不好看。

5、名字应有阳刚之气。

找准四柱八字和喜用神,在给男孩子取名时,还要注意选择一些有阳刚气的字,比如:霄、雷、壮、冲、飞、震、海、磊、剑、侠、石、猛、威、彪、昂、武、天、豪、雄……用这些字取的名字,只要用得恰当,就会使名字有阳刚气。这样才能取到比较适合男孩子的好名字!

6、警惕简单补齐五行取名法。

现在社会上流行的起名法中,善于用四柱八字的简单五行化,认为四柱八字的五行中缺哪一行便补哪一行,认为只要把其五行补齐,便万事大吉。殊不知,一些特别格局:如从旺、从强、一字格等,其四柱八字的五行一定是欠缺的,如果在其名字中将其补齐,反而破坏了其命局,这样其一生将可能与衰神、凶神相随,其命运便可想而知了。

所以四柱八字的五行中缺哪一行便补哪一行的起名法是错误的,后果也是特别严重的!除非刚好缺的哪一行便是用神五行,但这种情况应当是相当少的。

7、尽量避免用太冷僻的宇。

汉字数量浩繁,康熙字典就收有42114个字,而其中3万多字是不常见的,常人能认识的汉字,一般在3000左右。有的人在起名时,总是喜欢用一些不常见的字,有的字甚至在普通字典上也查不到。也许这些人认为,用一般人不认识的冷僻字起名,就会给人一种有学问、有教养的好印象。

其实不然。

名字是一个人与他人交往的符号,如果别人不认识,这种交往就很不方便。而且从心理学讲,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的名字认不得或读不出来时,必然会产生一种不愉快的感觉,甚至不愿与他交往。有位心理学专家作过统计,凡有比较冷僻的字起名的人,一般社交能力都差,且80%的人性情孤僻。

看来,这是颇有道理的。

新闻营销应该注意哪些事项

新闻推广在整个品牌建设和美誉提升中起到不可或缺的作用,网络新闻宣传由于。具有宣传成本低传播速度快覆盖范围广,持效性久等特点,企业通过门户新闻报道。等形式更容易让用户接受,随着互联网的普及,其受众优势和传播成本低廉优势愈。来愈彰显。1 新闻策划是用来推广企业品牌与产品的,通过不断推出的电力企业新闻报道...

辞职应该注意的事项 亲身体会

不要轻易接受老板的允诺。公司为了留人,会有些承诺,但除非特别真诚和有吸引力,否则不要接受。记住 你与另一家已经签了offer,那么你要是决定留下,等于毁约。根据调查,绝大多数因为公司挽留而决定留下的人,半年之内会走掉。你有了走的打算,就已经终结了你在这家公司的上升空间。同事也可能瞧不起你。坚持到最后...

农历六月出生的马宝宝取名该注意啥

张恕老师。在博文 六月出生马宝宝的命理特点 中,张恕老师已经特别列出了哪些宝宝属于六月出生的马宝宝,那就是 出生于2014年7月7日 阴历六月十一 12时15分小暑节气之后,到2014年8月7日 阴历七月十二 22时3分立秋节气之前这段时间的宝宝。鉴于农历六月出生马宝宝命理方面的特点,张恕老师认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