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部竞聘xx职位的实施方案

发布 2019-08-27 13:23:40 阅读 2751

一、 内部竞聘目的。

为了给广大员工一个晋升的平台,从而让有潜质的员工更好的施展才能,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并对其他员工起到激励向上的作用。挖掘公司内部潜力,把用人真正引入竞争机制,使员工有机会选择更适合发挥自己才能的职位,达到优化人员配置的目的。

二、 竞聘原则。

秉持公平、公正、公开和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 竞聘岗位。

1. 竞聘部门:生产部xx职位。

2. 岗位人数:2人

3. 竞聘岗位的工作职责和岗位要求:(根据设置的岗位具体加以阐述)

四、 竞聘组织机构。

1. 成立竞聘评审组负责对参加竞聘人员任职能力的推荐和综合评审。 竞聘评审委员。

为竞聘的考官,主要承担在竞聘面试中提问、打分的工作。

2. 评审组由公司领导、生产部和行政部共同组成竞聘评审小组。具体评审委员如下:

3. 行政部负责承办竞聘小组的业务工作,如:会议的组织,竞聘材料的准备、收集、整理保存等。

五、 竞聘资格。

1. 基本条件:为人正派,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具备拟任职位必须具备的专业和技术要求。

2. 硬性条件:具备竞聘岗位的岗位要求和工作经历。

3. 通过筛选及考核,以下人员达到此次竞聘职位的资格,具体如下:附上具体人员名单。

六、 竞聘流程。

一)竞聘前期准备。

1.由行政部公布部门竞聘xx职位的方案。

2.获得竞聘资格人员认真填写《竞聘申请表》(附件一),部门主要负责人签署意见后统一在xx时间之前交由行政部进行统计,作为考评的一份资料。

3.竞聘人员需要准备一份15分钟的演讲稿,主要内容包括:个人基本情况、应聘此岗位优势所在、竞聘此岗位你做过那些努力、应聘上岗后的工作思路、工作目标等。

二)竞聘面试。

1.竞聘面试时间xx, 地点xx

2.面试考核环节:

自我介绍。

竞聘者以抽签的方式确定面试的先后顺序,首先是进行一个1分钟的精简的自我介绍。评审组通过对竞聘者的第一印象来考察竞聘者的仪容仪表、礼节礼貌。

竞聘者演讲。

由竞聘者现场演讲准备好的一个15分钟演讲稿。通过演讲考察竞聘者的思维能力、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管理理念。

专业技能考评。

由生产部评审组委员提出一些竞聘岗位职责对口的相关专业问题,并给予一些专业意见。目的是考察竞聘者的专业技能掌握情况。

竞聘答辩。

评审组委员可以针对竞聘者对岗位的认知程度或者遇到某些突发事情的处理提出问题。竞聘者即兴回答考官提出的问题,考察竞聘者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应变能力,以及该竞聘者处理事情的态度。

三)面试打分。

竞聘评审组依据《竞聘申请表》材料、竞聘演讲情况、专业技能考评、竞聘答辩等综合考核,根据《竞聘测试评估表》(附件二)予以打分。

七、 确定聘任人选。

1. 评审结束过后,由行政部统计竞聘者的得分情况,向评审组进行通报,并拟定聘任人员名单给于总经理审批签字,公布竞聘结果通知。

2. 名单最终确认后,由行政部行文发布任命通知及期限。

行政部。xx年xx月xx日。

实施方案公司中层职位竞聘实施方案

一 竞聘岗位职数。本次拟选拔聘任部门 分队 副职岗位共10个,分别是 1 总工办 主任助理1名。2 地勘院 院长助理2名。3 测绘院 院长助理1名。4 西北分队 副分队长1名。5 水工环部 副主任1名。6 矿山技术服务部 副主任1名。7 地质灾害防治部 副主任1名。8 矿权部 副主任1名。9 海外部...

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山东 管理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公司20 年整体规划目标,建立良好的人才竞争机制和使用机制,最大限度调动公司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本着公平 公正 公开的原则,特在公司各部门 项目举办 岗位竞聘活动 活动具体要求及实施细则如下 一 竞聘原则。1.公平原则。岗位竞聘面向公司所有在职正式和非正式员工,竞聘...

岗位竞聘实施方案

岗位竞聘组织程序图项目组与人力资源部部门经理 或主管 图中虚线框所示为可选择性步骤,根据具体情况做出选择决策。一 人员考核小组构成 建议 总经理 领导与监督 人力资源部经理各部门经理项目组咨询师。二 人员考核小组工作职责与工作规则公司人员考核小组是本次人力资源竞聘活动的临时领导机构和决策机构,项目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