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人事处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28 02:10:40 阅读 7027

组织人事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具体负责全校的党建工作、干部工作和人事管理工作。负责基层党组织建设、党员教育管理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负责干部的选任、教育、培养、考核等工作、**工作、人事管理工作。具体工作事项:

工作项目:1、党员教育管理。

1)负责全校的党员教育工作,组织全校党课等党员教育活动。

2)负责全校民主评议党员的工作和党内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评选工作。

3)负责结转党员的组织关系,收缴、管理党费。负责流动党员的管理、党员因公因私出国(境)的有关工作。

4)建立党员管理的信息系统,做好党内的统计工作。

2、发展党员工作。

1)负责全校的发展党员工作。对各总支(支部)的发展党员工作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规范发展党员工作的程序和手续。负责接收预备党员和预备党员的转正工作。

2)负责全校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养工作。

3、干部队伍建设。

1)负责干部的推荐、考察、选拨、调整和办理任免、聘任手续等工作。

2)负责干部的教育培养工作,对干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和理论培训。

3)负责干部的考核、奖励、待遇等方面的各项具体工作。

4、负责**工作。

1)在校党委领导下,建立、完善、贯彻、落实学校**工作各项制度。

2)协助校党委组织安排好民主座谈会、民主党派人员会、情况通报会等,听取党外人士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促进民主监督。

3)支持、帮助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围绕学校中心任务开展工作。

4)配合上级**部门开展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培训工作。

5、人事管理工作。

1)参与学校机构设置工作。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负责制定和完善全校各类人员的编制管理规定,并及时做好编制的调整工作。

2)制定学校调配有关规定,负责办理全校教职工的调配工作。

3)根据学校发展规划,制定中、长期及年度人才的引进计划,做好人才的引进工作。

4)负责全校人员人事聘用合同的管理工作,做好相关人员的人事**工作。

5)完成有关人事变动及人事年度报表。

6)负责人事调配有关资料、文件、统计表和有关信息的收集、处理、归档、装订和保管工作。

7)负责人事档案管理,负责人员调动人事档案转递工作。

8)负责教师资格证的办理工作。

9)制定和完善教职工进修培训的有关规定;负责组织选拔教师进修、培训工作。

10)负责国家劳动工资政策在我校的贯彻实施,拟定我校工资、津贴校内分配管理规章制度。

11)办理教职工因职务、技术等级变化的工资调整和正常晋升工资档次、奖励升级、工资标准调整和发放工作,建立健全教职工工资档案。

12)负责新参加工作人员见习期(学徒期、试用期)满后的工资等级确定工作。

13)负责调入人员(含军队转业干部、复员退伍军人)工资确定工作和调出人员工资、社会保险转移工作。

14)负责教职工退休审批工作、离退休人员的管理和服务工作。

15)负责各项津贴、补贴、福利费、抚恤费的管理和发放。

16)负责教职工的医疗、养老、失业等社会保险工作。

17)负责劳动、失业、残疾人就业年检及相关统计工作。

18)负责短期用工人员报酬的核定及发放。

19)负责劳动安全及工伤保险工作。

20)负责劳动工资报表及相关数据资料的统计、上报工作。

21)负责全校教职工的考勤管理工作,保存教职工的各种请假审批手续。

22)负责劳动工资文件、统计报表、有关资料和信息的收集、处理、归档、保管工作。

23)完成上级及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学院组织人事处2023年工作计划

精彩导读 4 5月,完成全院教职工薪级工资变动和制表工作,与市人社局联系,完成全院教职工薪级工资的审批上报工作。完成教授 副教授和中职等同志的职务工资变动上报工作。5 协调相关部门,做好校内工资发放和年底福利发放工作 为学院快速发展做好服务,按照院党委 院部的工作部署,根据省厅人事处和有关主管部的工...

2023年组织人事处工作计划

山西省经济信息中心2011年人事科工作计划。2011年山西省经济信息中心人事工作将以 理论 重要思想 科学发展观 党的十七大 十七届五中全会和省委九届十一次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按照 人事处和中心领导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发展改革全面工作,省电子政务外网工程建设,及信息中心各项工作。...

人事处人员工作分工

人事处工作职责。人事处是负责学院人事 劳资 机构编制和师资队伍建设管理的职能部门,主要职责是 一 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高校人事工作的各项政策法规,建立 健全学院人事管理制度,拟定学院人事分配制度改革方案,经学院审定后组织实施。二 根据学院学科 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需要,负责拟定学院师资队伍建设规划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