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与设施验证方案

发布 2019-08-28 07:01:00 阅读 5546

文件编号:

江西隆莱生物制药****。

目录。1. 验证方案的起草与审批。

1.1验证方案的起草。

1.2验证方案的审批。

2. 验证机构与人员职责。

3. 概述。

4. 实施计划与程序。

5. 相关文件与标准依据。

6. 验证目的与范围。

7. 验证内容。

7.1厂房与设施的预确认。

7.2厂房与设施的安装确认。

7.3厂房与设施的运行确认。

7.4厂房与设施的性能确认。

8. 再验证。

8.1再验证。

8.2验证周期。

9. 附录。

1 验证方案的起草与审批。

1.1 验证方案的起草。

1.2验证方案的审批。

2 验证机构与人员职责。

3 概述。江西隆莱生物制药****位于---工业区,四周环境良好,厂区现有2个出入口,**出入口靠厂区东面,物流出入口靠厂区南面。车间电缆等动力管线敷设在管道架、管道沟、技术夹层,符合gmp规范要求。

车间位于厂区2#楼,总面积为约532㎡,其中317㎡为10万级洁净区。用于生产原料药的精制脱色、结晶、离心、烘干、粉碎、混合、包装等生产工艺过程。车间的设计、安装均按gmp要求进行。

在本验证中,通过与车间生产有关的厂房与设施的预确认、安装确认、运行确认、性能确认来证明车间的厂房设施不会对生产过程造成污染,在此厂房内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4 实施计划与程序。

5 相关文件与标准依据。

5.1 标准依据。

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版。

洁净厂房设计规范》gb50073-2001

通风与空调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16-87(1997版)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规范》gb50222 等。

5.2 参考文献。

《药品生产验证指南》(化学工业出版社,2003)

5.3 相关文件。

6 验证目的与范围。

6.1 验证目的。

检查并确认gmp车间洁净厂房的设计、安装、洁净装修、给排水、电气及安全消防等符合相关法规和gmp的要求。证明车间的厂房设施不会对生产过程造成污染,在此厂房内能生产出合格的产品。

6.2 验证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gmp车间洁净厂房与设施的验证。

7 验证内容。

厂房与设施的验证内容包括预确认、安装确认、运行确认和性能确认。

7.1 厂房与设施的预确认。

本公司gmp车间为原料药生产车间,用于原料药的生产。要求厂房设施根据生产工艺的要求,严格按照gmp要求来设计和安装,符合原料药的生产工艺要求。洁净区要求能达到10万级净化要求。

车间严格按照gmp要求,参照《洁净厂房设计规范》和《建筑设计防火规范》等进行设计。净化工程施工由具有专业施工资质的---****完成。墙体、吊顶采用金属面聚苯乙烯夹芯板,洁净区内采用环氧树脂自流平地坪,一般生产区采用环氧树脂自流平地坪。

洁净室(区)内的内表面平整光滑、无裂缝、接口严密、无颗粒物脱落,并能耐受清洗和消毒,墙壁与地面的交界处呈弧形,以减少灰尘积聚和便于清洁。洁净室(区)内各种管道、灯具、风口均便于清洁。洁净室(区)的窗户、天棚、及进入室内的管道、风口、灯具与墙壁或天棚的连接部位均密封。

主要工作室的照度≧300勒克斯;厂房有应急照明设施。同时车间装有专用的空调净化系统,过滤器由初效、中效、高效过滤器组成,设计洁净区内各区室换气次数n≧15次/h,可控制洁净室(区)与室外大气的静压差大于10pa,并应有指示压差的装置。

通过以上考察,初步确认车间的厂房设施符合要求。

7.2 厂房与设施的安装确认。

在厂房设施的安装确认中,应对厂房的结构、装修材料、设施、空调净化系统、公用工程等进行确认,证明厂房设施的安装符合设计要求、符合gmp的要求以及符合相关的法规和行业规范的要求。

7.2.1 厂房的结构确认。

检查项目和方法:按照gmp要求,对照车间的净化区域分布图、洁净装修平面布置图、送风平面布置图、回风平面布置图、工艺管道平面布置图、照明平面图,进行实地检查,将发现的不符之处列表如下,如不符之处会影响厂房设施的使用性能,应要求安装公司整改。

检查人日期复核人日期。

7.2.2 装修材料的确认。

检查人日期复核人日期。

7.2.3 厂房与设施的确认。

检查人日期复核人日期。

7.2.4 空调净化系统的确认。

检查人日期复核人日期。

7.2.5 公用工程的确认。

1)配电系统的确认。

对电压、频率、插座、防爆级别等进行确认;证明其能满足设计要求和使用要求。

检查人日期复核人日期。

2)给、排水系统的确认。

检查人日期复核人日期。

7.2.6 厂房与设施的安装确认小结:

小结人日期:

7.3 厂房与设施的运行确认。

委托给有资质的---****检测。

7.3.1 厂房与设施运行确认。

涉及空调净化系统的测试项目与空调净化系统验证中测试项目同时进行。本处数据引用杭州神州空气检测****的《洁净室综合性能检测报告》中的数据。

厂房与设施运行确认的记录。

检查人日期复核人日期。

洁净区照度检查记录表。

检查人复核人。

厂房与设施验证报告

江苏天和制药 1.验证时间 厂房与设施的验证时间为 2012年5月4日。1.概述。江苏天和制药 位于沿江开发区厂区占地面积10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厂区现有2个出入口,入口靠厂区北侧,物流入口靠厂区的东南侧。裸露土地均种植草皮,无尘土 花粉飞扬。精烘包车间厂房位于厂区中部,用于原...

工业厂房安全通道搭设施工方案

xx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工程。安全通道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人。审核人。审批人。编制日期。xx建设集团第九建设公司。1 工程名称 xx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工程。建设单位 郑州xx生物工程股份 设计单位 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勘察单位 化工部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监理单位 郑州中兴工程监理 施工单位 xx建设...

验证方案格式

公司。验证文件编号 方案名称 方案。方案批准程序。以上签名表示对该验证方案已阅并同意执行。1.目的 阐述该方案的意图 2.描述 阐述验证背景,对验证的厂房设施 设备 工艺等做简要阐述,强调关键部分 3.范围 阐述测试的内容,包括通过这些测试来验证哪个或那些设备 工艺或系统,并指出这些测试前后有哪些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