厂房与设施验证报告

发布 2019-08-28 07:05:20 阅读 9283

江苏天和制药****。

1.验证时间:厂房与设施的验证时间为:2023年5月4日。

1.概述。江苏天和制药****位于沿江开发区厂区占地面积100000平方米,建筑面积35000平方米。

厂区现有2个出入口,**入口靠厂区北侧,物流入口靠厂区的东南侧。裸露土地均种植草皮,无尘土、花粉飞扬。精烘包车间厂房位于厂区中部,用于原料精烘包。

总面积为667平方米,洁净区面积为320平方米。厂区周围绿树成荫,无污染空气的源头存在,空气宜人。厂区北侧为主公路属于沥青路面,不会产生很大的尘埃粒子,公路两侧栽有绿树。

与精烘包车间平行的东西两侧为绿化带。

我公司根据2010版gmp的要求对新建精烘包车间的厂房进行验证,证明厂房设施不会对生产过程造成污染,使洁净厂房内能够生产出符合要求的产品。

2.验证目的。

根据验证方案的要求,检查并确认精烘包车间洁净厂房的设计、安装、洁净装修、给排水、电气等符合相关法规和gmp的要求,资料和文件符合gmp的管理要求。证明精烘包车间的厂房设施不会对生产过程造成污染,保障在符合洁净要求的环境下进行药品生产,防止药品污染。

3.验证范围:精烘包车间工序洁净厂房与设施。

4.验证小组成员及职责。

5.验证方案的培训:验证方案批准后,由验证方案的起草部门组织验证的参与者进行培训,了解验证方案的具体内容。

6.相关sop及相关验证文件。

7.验证相关的图纸。

需要使用的图纸。

8.验证内容。

验证内容为设计确认、安装确认、运行确认和性能确认四部分。要求在前一步验证完成并合格后,方可进行下一步的验证。

8.1厂房设计确认。

8.1.1 厂房设计确认目的:

在厂房设计确认中,通过对厂址选择、厂区总体布局和洁净区设计的确认,厂房符合现行gmp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在厂房设计确认中,通常分为内审和送当地药监局审核。

8.1.2 厂址选择和厂区总体布局确认。

厂址选择和厂区总体布局确认记录。

8.1.3 洁净区设计确认。

洁净区设计确认记录。

8.1.4厂房设计确认结论:厂房设计符合现行gmp和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

评价人日期:

8.2厂房设施安装确认

8.2.1 厂房设施安装确认目的。

在厂房设施的安装确认中,应对厂房结构、室内装修、给排水和工艺管道设计安装、电气照明设计安装、安全防护安装进行确认,证明厂房设施的安装符合设计要求、符合gmp 的要求以及符合相关的法规和规范的要求。

8.2.2厂房结构确认。

厂房结构确认记录。

8.2.3室内装修确认。

室内装修确认记录。

8.2.4 给、排水和工艺管道安装确认。

给、排水和工艺管道安装记录。

8.2.5电气、照明安装确认。

电气、照明安装确认记录。

8.2.6安全防护安装确认。

厂房设施、安全防护安装确认记录。

8.2.7空调净化系统安装确认。

空调净化系统安装确认记录见空调净化系统验证

8.2.8纯化水系统安装确认。

纯化水系统安装确认记录见纯化水系统。

8.2.9厂房设施安装确认结论:厂房设施的安装符合设计要求、符合gmp 的要求以及符合相关的法规和规范的要求。

评价人日期:

8.3 厂房设施运行确认。

8.3.1厂房设施运行确认记录:与空调净化系统的测试和空气净化系统验证同时进行。本处记录数据引用空调净化系统验证的数据。

8.3.2厂房设施运行确认结论:厂房设施通过运行确认符合厂房设施的设计要求,达到现行gmp的要求。

评价人日期:

8.4 厂房性能确认。

8.4.1厂房设施性能确认记录:

在厂房设施的性能确认中,对洁净区的尘埃粒子数、沉降菌数进行检测,同时也对洁净区的温湿度、压差、换气次数进行再次确认。本处数据引用同步进行的空调净化系统验证中的数据。

8.4.2厂房设施性能确认结论:通过对厂房设施性能的确认,厂房的洁净度、温室的、压差、换气次数等性能符合设计要求,符合现行gmp的要求。

评价人日期:

9.再验证周期:

厂房改建、扩建或大修时进行再验证。正常情况下每2年验证一次。

10.验证结果评定与结论:本次验证严格按照验证方案执行,未有遗漏项目。验证实施过程中未对验证方案进行修改。验证记真实完整。验证结果符合标准要求。

厂房与设施验证方案

文件编号 江西隆莱生物制药 目录。1.验证方案的起草与审批。1.1验证方案的起草。1.2验证方案的审批。2.验证机构与人员职责。3.概述。4.实施计划与程序。5.相关文件与标准依据。6.验证目的与范围。7.验证内容。7.1厂房与设施的预确认。7.2厂房与设施的安装确认。7.3厂房与设施的运行确认。7...

工业厂房安全通道搭设施工方案

xx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工程。安全通道专项施工方案。编制人。审核人。审批人。编制日期。xx建设集团第九建设公司。1 工程名称 xx生物体外诊断产业园工程。建设单位 郑州xx生物工程股份 设计单位 郑州大学综合设计研究院。勘察单位 化工部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监理单位 郑州中兴工程监理 施工单位 xx建设...

物流与设施规划课程设计报告

精品word文档值得 值得拥有。精品word文档值得 值得拥有。课程设计。课程名称 物流与设施规划课程设计。设计题目 减速器厂总平面布置设计。学院 机电工程学院。专业 工业工程。年级2008级。学生姓名。指导教师。日期 2011 6 27 教务处制。课程设计任务书。机电工程学院工业工程专业 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