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请假制度

发布 2019-08-31 10:55:20 阅读 9451

第一部分目的。

第一条为将本公司内有关给假规定予以制度化、标准化,促使公司各部门人员请假能有所遵循。

第二部分请假程序。

第二条员工因病就医、休息或因事不能上班者,原则上须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填写《请假条》,经本部门领导批准后方可离开工作岗位。《请假条》应及时转交行政部备案,以便核查。

第三条员工因急病、急事不能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应于当班时间内用**、托人带信等方式请假,说明请假事由、天数等,待上班后补办手续。续假按请假规定办理。

第三部分批假权限。

第四条员工请病、事假在一天以内的,由所在部门领导批准。请假时间在两天以上三天以内的,由公司分管领导批准,请假时间在三天以上者由公司总经理批准。

第五条部门负责人请假时间在一天以内(含一天)由公司分管领导批准。请假时间在一天以上者由公司总经理批准。

第六条公司领导副职请假,由公司总经理批准。

第四部分病假。

第七条员工请病假应持县、区级以上医疗单位的诊断证明书,办理请病假手续。休病假期间,公司按现行工资发放50%。

休病假超过半年后仍未上班者,根据疾病轻重,由本人申请,公司行政部上报市劳动保障医疗鉴定委员会检查诊断,符合病退条件的办理病退手续。

第五部分事假。

第八条员工请事假须说明事假理由、天数,填写《请假条》,按批准的程序和权限经批准后方可离岗。请假期间,按天数扣除当日工资,年累计30天以上者,扣除全年年终奖。

第六部分工伤。

第十条因工负伤需住院的员工,须在指定医院就医,由该医院出具证明,确定其休息时间。工伤休息时间在十五天(含十五天)以下的,按正常出勤计发现行工资。工伤休息时间超过十五天以上的,按现行工资的50%计发。

第七部分婚嫁。

第十一条员工本人休婚假凭结婚登记证,公司给予婚假三天,男女双方符合晚婚条件,男25岁、女23岁以上者结婚,凭结婚登记证给假十五天,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第八部分产假。

第十二条女职工生育产假按计划生育政策执行;终生只要一个孩子,且已领取独生子女证者,产假期为六个月,符合生育二胎条件者,假期为三个月,休假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第九部分丧假。

第十三条员工父母(岳父母、公爹、公婆)配偶、子女死。

亡时可给假三天,工资福利待遇不变。必须到外地处理丧事者,可申请事假。祖父母、外祖父母及本人直接供养的其他家属死亡时可给假一天,工资福利待遇不变。

第十四条附则。

本办法经行政部通过后实施,修改时亦同。

工厂员工请假制度

员工请假制度。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规范公司员工请假管理,统一请假政策,保障正常的生产经营秩序,制定本制度。第二条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员工。第三条公司综合部归口管理员工请假事宜。第二章请假程序。第四条分公司员工请假应填写请假条,注明请假种类,事由,请假时日等,经各级管理人员审批并报分公司综合部备案后,...

员工请假休假制度

为了保持正常的工作秩序,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顺利进行,公司特制定此请假制度。本制度适用于业务部及办公室的所有员工。1 员工不得有迟到,早退现象。工作时间为上午9 00 12 00,下午1 00 6 00 2 因公司工作的不确定性,双休日和法定节假日视情况由公司决定是否休假。累计超出法定工作时间的部...

员工请假考勤制度

为了规范中心管理,使中心工作能顺利开展,管理上做到公开 公平 公正,就请假 考勤特拟定以下制度 1 中心各岗位员工每月工休假2 4天。工休假以月为单位,月与月不能累计休假 2 每月有零星假6次,每三次算工休假半天,超过6次的为事假 3 各部门正常休假在相关部门管理人员处批假,非正常休假,必须由经理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