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室单元化管理监督与奖惩制度

发布 2019-08-31 17:16:40 阅读 3539

为强化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标准化的全程医疗监督管理,提高医院医疗质量、安全水平,打造瑞华医院品牌,推进瑞华医院的可持续发展,特制定本制度。

一、原则。建立以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管理环境,控制医疗和护理等差错与失误,提高医院整体质量、安全水平,规范医护技准则,实行医院内部管理监督机制与奖惩制度。

二、考核。创建标准化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建设考核方法,采取累积100分制考核。90分以上为优秀,80分为合格,60分以下为不合格。

1、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状况初步%运作。(5分)

2、有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制度%粗糟。(5分)

3、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制度%良好。(5分)

4、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制度全面%开展。(10分)

5、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制度措施落实%良好(10分)

6、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措施制度落实%优秀,有成效。(5分)

7、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措施制度全面%落实,有创新,成效显著。(5分)

8、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措施制度落实%显著,有创新,循环运作中,有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10分)

9、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规范建设措施制度落实%显著,有创新,循环运作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显著。(10分)

10、考核少缺陷,无差错、事故,年度规范标准化达标85%。(5分)

11、考核少缺陷,无差错、事故,年度规范标准化达标90%。(10分)

12、考核少缺陷,无差错、事故,年度规范标准化达标95%以上。(20分)

三、主要措施。

1、抓好宣传,通过会议、**、信息系统、刊物等形式,广泛做好创二甲宣传工作,营造创建氛围,加大全创二甲建设意识,提高参与创二甲的积极性。

2、加大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各部门单元化建设力度。各科室必须制定具体的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建设工作方案,确定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建设名称,落实具体负责人员,并于2010年5月1日之前将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建设工作规范,负责人名单上报到创建办公室;在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建设的实施阶段,各部门乡镇每月以书面形式上报一次本部门单元化建设情况,医院质量管理科将根据上报情况,每个月对各部门单元化建设落实情况进行一次实地督促检查,并通报一次督查情况。

3、加强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建设的材料、技术、设备等配套服务力度。院部、院办公室、医院质量管理科人员,必须联系实际,经常地深入基层开展技术指导,解决单元化建设管理上的技术难点。各部门要安排专门资金用于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的单元化建设,帮助解决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建设资金设备的投入和物资**等方面的困难。

启动医院相关资金和政策,优先用于医疗、护理、医技、后勤保障单元化建设。

4、考核验收。时间:2010年11月中旬至12月下旬,由二甲创建领导小组从领导小组成员中抽调人员组成创二甲单元化建设考核验收小组,对各部门、各科室逐个进行考核验收,根据考核成绩进行创二甲优秀排名,从中评选出创建集体和个人,进行奖励,并颁发证书。

前台奖惩制度

为了加强与规范前台管理,切实把前台服务提升到一个新的水平,充分体现奖罚分明的原则,制定制度如下 惩罚制度。一 口头警告 罚款10元 1一个月内出现2次上班迟到 早退。2仪容仪表未按照酒店和部门规定。3未经批准,不参加部门组织的各种会议 培训等活动。4带情绪上班,班中无精打采,影响工作和服务质量。5未...

医保奖惩制度

为了更好地贯彻执行医疗政策,把医院医保工作做得更好,根据医保工作情况,特制定如下考评奖罚制度 1.乙类药品 自费药品未征求病人同意 未签字者,每例罚款20元 2.杜绝挂床住院和冒名顶替住院现象,违规者,每例罚款50元,如科室杜绝了冒名顶替住院情况,每例奖励50元 3.抗生素使用合理 不合理使用药效相...

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和奖惩制度

为切实做好 五五 普法期间的法制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规范本局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工作,依法履行监督检查职责,依据有关规定,制定本制度。一 普法办公室是本局普法依法治理监督检查工作的责任部门,在局普法工作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开展监督检查工作。二 普法办公室要围绕局年度普法实施计划,每年年底对局全年的普法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