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备部职能说明书

发布 2019-09-02 11:23:00 阅读 8429

部门名称。设备部。

部门负责人。

副厂长。直接领导。

总经理。定员。

32人编制1人1人9人8人1人12人。

职位名称设备厂长。

设备副厂长。

部门组织架构部门使命。

机修车间主。

任机修工。机修车间主制冷车间主。

电工制冷车间主。

任制冷工。落实、执行集团公司设备管理制度、设备操作规程和设备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保证本厂设备安全可靠的生产,保证机械设备有较高的完好率和使用率。一、设备、设施管理:

1、落实、执行集团公司生产设备管理制度,设备操作规程;2、建立、健全与生产有关的各项生产设备管理规程;3、建立本厂的设备台账和设备档案;

4、制定本厂设备技术改造方案,并组织实施;6、制定年预防性设备维修计划,并组织实施;二、安全管理:

1、本厂的生产安全和消防安全技术管理工作;

2、制定本厂生产安全与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生产安全与消防安全设备、设施操作规程的制定、落实与考核;三、环保管理:

1、负责本厂的环境保护管理工作,贯彻执行公司制定的环保管理制度和方案,并组织实施;

2、推行本厂的清洁生产,负责本厂的节能降耗、预防和控制污染、减少污染物排放管理。

四、本厂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部门主要职责执行文件部门关键业绩指。

标编制日期。

生产安全法》、《消防法》、《环境保**》、《环境影响评价法》《水污染防治法》、《噪声污染防治法》、《大气污染防治法》、《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清洁生产促进法》、《电力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等法律法规,国家和行业的设备、设施管理标准等制度规定,以及公司的《公司质量、环境、食品安全管理规定》、设备安全管理制度及其它相应管理制度。

员工满意度、工作差错率、设备完好率、安全事故次数、安全措施的有效性、环保技术要求。

审核日期。设备副厂长职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加工厂设备副厂长所属部门。

设备安全部。

副。职等范围。

厂长。33人最低学历要求。

大专。隶属关系直接上级。

事业部总经理适应年龄个性要求。

下属人员。性别身体。

任职条件。经验知识。

不限健康。30-60岁。

严谨认真、原则性强、责任心强。

有三年的生产管理经验,对公司的生产、设备、设施较熟悉。

具有专业技术特长,生产管理知识、设备管理知识、安全知识、环保常识,了解和掌握设备管理、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的有关法律法规。

组织能力、管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分析判断能力、设备与安全事故处理能力、专业技术特长和技术技能。

技能。工作概要公司的设备管理、安全生产管理及环保工作、专业技术。

1、参与设备安全操作规程的制定、监督设备管理制度和设备安全操作规程执行、考核生产单位设备使用和管理;

2、建立、健全与生产设备有关的各项管理规程和操作规范;3、建立、管理全公司的设备台账和设备档案;4、实施完成本厂的设备技术改造,大修计划。5、制定和实施本厂设备设施维护保养计划。6、负责全厂固定资产、水、电管理;7、负责全厂生产安全管理工作;

8、负责本厂的节能降耗、预防和控制污染、减少污染物排放管理;

9、组织本厂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环保和设备管理定期或不定期的检查评比,检查工作10、组织本厂安全生产月活动,参与社会性安全生产竞赛评比活动;

11、协调、配合有关部门对本厂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环保以及设备管理工作监督、检查、指导;12、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工作内容。经济责任。

责任。管理责任。

权限。依公司赋予设备安全部的职能权限。

对本人工作失职和领导不力给公司造成的损失时,根据有关规定负相应的经济责任。

根据设备安全部职能及下属人员的权限范围而进行的一切管理活动负责。

机修车间主任职位说明。

职位名称隶属关系。

机修车间主任直接上级。

所属部门。设备厂长。

设备部职等范围下属人员。

机修工9人电工9人。

最低学。性别。

不限健康。适应年龄。

28-60岁。

历要求。大专。

任职条件。身体个性要求严谨认真、原则性强、责任心强。

经验具备独立的工作能力和经验。

知识有相关专业机修电工技术特长,设备管理知识。

技能了解设备工程,掌握相关设备技术、机械维修技术、电工技术。

工作概要。工作内容。

行为准则绩效考核要点。

组织实施、维护保养管理等相关设备管理工作,设备新技术推广应用。1对公司设备技术、运行状况的了解;

2对设备使用进程的技术指导,并改进措施或维修方案;3对设备使用的操作规程进行监督,设备的日常运行管理;4提出对在设备管理和使用过程中奖优罚劣建议;5组织设备项目的维修保养工作;6建立设备维修和保养台账;

7做好设备年度预防维护计划,组织公司设备技术改造,大中小修计划的实施;8组织相关部门对设备报废的评估、审核;9.组织对维修工的培训。

10.定期向主管提交分管单位的设备状况分析报告;11.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对上述工作内容的全过程的结果负责,与人为善,严肃认真,珍爱生命,一丝不苟。设备的有效运行率、完好率、工艺改进、设备技术改造、组织项目实施等。

制冷车间主任职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隶属关系。

性别身体经验。

制冷车间主任直接上级。

不限健康。所属部门。

设备厂长适应年龄。

设备部职等范围下属人员。

13人大专。

28-60岁。

最低学历要求。

个性要求严谨认真、原则性强、责任心强。

具备独立的工作能力和经验。

有相关专业技术特长,机械设备和机械加工专业知识,了解设备管理条例、规定;制冷专业知识,了解制冷设备管理规定,掌握《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管理条例》和《压力容器及管道安全管理条例》等条例、规定。

了解机械、制冷设备工程,具有项目设计、工艺设计能力,具有组织生产设备项目和制冷工程项目组织施工能力,掌握相关设备技术、工程规范。

任职条件。知识。

工作概要。工作内容。

行为准则绩效考核要点。

技能。提出理意见;

机械、制冷设备有效利用,维护保养;组织机械、制冷设备维修等工作;组织、实施等相关设备管理工作。

1对制冷设备技术、运行状况的了解;2对设备的机械部分、制冷系统的预防维修计划提供技术支持,保质保量按时执行设备年度维修计划;

3对制冷系统进行综合管理,对设备维修和操作人员进行技术培训;

4监督、检查制冷设备维修、保养的执**况;参加设备故障调查、分析和处理工作,并。

5对各种设备易损零配件图纸测绘及联系采购,加工、检验;6进行制冷设备技术改进,以完善设备性能和提高生产效率;及时解决制冷系统方面的故障;合理安排制冷机组开机时间,做到避峰用谷;减少开机时间,降低能耗,节约电费。

7定期向主管提交分管单位的设备状况分析报告;8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对上述工作内容的全过程的结果负责,与人为善,严肃认真,珍爱生命,一丝不苟。

制冷设备的有效运行率、维修合格率、设备技术改进、维修成本,使用成本的控制等。

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直接上级薪资级别描述人。

机修工机修车间。

所属部门晋升方向。

宝佳顺设备部。

一线生产人员描述日期。

被描述人。职位工作内容概述:主要负责工厂生产及辅助设备的安装与维护、保养及维修工作。

岗位职责。职责描述:

1.负责工厂生产设备及附属设备的安装与维修工作,负责设备的日常维护保养工作,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满足生产需求。

2.负责基础设施配套的水电管道设施的维护和维修工作。

3.做好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其它岗位人员。一般性检修工作应做到事先通知相关岗位做好准备,共同完成生产与检修任务。

4.对于生产过程中发生的设备故障,应立即进行抢修。第一时间明确大概的检修时间,通知生产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将故障排除。无法立即排除应及时向直接上级报告。

5.工作中应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设备检修,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6.负责保管维修使用的各项工具,对人为损坏或丢失的须照价赔偿。

7.积极参与设备方面的小改、小革,主动承担公司分配的技改项目并努力做好。8.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并保证所持证件的有效性。

9.负责生产设备的日常检查,督导使用人员正确操作使用,发现问题及时处理或上报,对违规使用设备行为及时予以纠正或上报处理。10.积极参与机器零件和备品备料申报工作,11.做好修旧利废工作,降低维修成本;负责做好配件报废的确认工作。

12.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关键绩效考核指标:

1.服从直接上级及部门主管的正确指挥。

2.认真完成每日安排的工作,工作效率高;有创新意识,能提出和完成各项技术改造。

3.修旧利废,降低设备维修费用。

4.积极配合其它岗位做好生产及维修工作。5.杜绝设备维修后返工现象的产生。

6.严格按照安全规程进行设备检修,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制冷工职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直接上级薪资级别。

制冷工制冷车间一线生产人。

员。所属部门晋升方向描述日期。

宝佳顺设备部。

职位工作内容概述:主要负责宝佳顺制冷设备使用、维护、保养及维修工作。参与责任区环境卫生的清洁工作。

岗位职责。职责描述:

1.负责工厂制冷设备的使用、维修、保养工作,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行,满足生产需求。

2.做好团结协作,积极配合其它岗位人员对制冷和温度的需求,3.对于生产过程中发生的制冷设备故障,通知机修维修。

第一时间通知生产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将故障排除。无法立即排除应及时向直接上级报告。

4.工作中应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严格按照安全操作规程操作制冷机器,做好安全防范工作。

5.负责保管维修使用的各项工具,对人为损坏或丢失的须照价赔偿。6.不断学习,提高自身业务水平,并保证所持制冷证件的有效性。

7、在保证正常生产制冷量的条件下,尽量减少开机时间,节约用电;掌握峰平谷值用电规律,做到避峰用谷,降低能耗。

8、积极做好冻库巡查工作,保证冻品不漏冻,不错冻。同时把控好冻品的质量。9.积极参与制冷机器零件和备品备料申报工作。防止因缺乏零件停机。10.完成上级交办的各项工作。

关键绩效考核指标:

1.服从直接上级及部门主管的正确指挥。

2.认真完成每日安排的工作,工作效率高;有创新意识。3.积极参与维护保养。降低设备维修费用。4.保证冻品质量。5.节能降耗。

6.生产车间的投诉率。

岗位说明书与职能说明书的区别

岗位说明又称工作说明或描述,是指用书面形式对组织中各类岗位的工作性质 工作任务 工作职责与工作环境所作的统一要求。6 a6 i8 k p w0 p k 职能管理,就是职责与效能的管理。职能管理不是罪与罚,而是疏与导。提出和发现问题不难,难的是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而职能管理部门需要重新...

1部门职能说明书 HR部

部门职能说明书 人力资源部。部门名称 负责人 直接上级 下属机构 职位设置 核心职能 建立公司人力资源系统,并保障其有效运营与管理。为公司的运营发展提供人力资源队伍保证。主要工作 1 hr基础工作 部门职能 职务说书 任职资格体系 员工档案管理 2 hr运营管理 招聘 配置 考核 薪酬 3 hr发展...

营销副总岗位职能说明书

xx 职位编号直管人数。所属部门直属上级直属下级。营销部总经理业务员,销售内勤。二 岗位概述。制定并推进实施全面的销售战略 销售方案,有效地管理客户和成品物流。三 工作关系。联系对象。总经理。公司内部。财务部。联系主要内容。信息反馈,工作中重大问题或审批事项向总经理汇报。就销售报表与资金回笼等有关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