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5《昆虫记》读后感盛修平

发布 2019-09-04 14:57:00 阅读 1954

《昆虫记》读后感。

每一个昆虫都有无数解不开的谜,如果你想知道昆虫世界的奥秘,就让我们随着法布尔写的《昆虫记》,一起进入神奇的昆虫世界吧!

昆虫记》中详细介绍了许多昆虫,介绍了它们的本能、习性、劳动、婚恋、繁衍和死亡。书中一字一句都体现了作者的感情,也向我们展现了昆虫独一无二的个性。在这本书中,我很喜欢松毛虫的集体主义精神。

当一只松毛虫结网时,其它松毛虫一定会拔刀相助。让我印象深刻的还有螳螂捕捉食物的方法。就拿螳螂捕捉蝗虫来举例说吧:

当它做出准备战斗的姿势后,眼睛瞄准它的敌人一动不动。哪怕那只蝗虫只是移动一点点位置,它就会立刻转头,目光始终不离目标。它这种死死的盯人战术,主要利用对方的恐惧心理,造成战斗没打响之前敌人就因为害怕而陷于不利地位,达到使其不战自败的目的。

看到这里我不禁恍然大悟,原来螳螂还是个心理专家啊!

这本书还让我知道原来昆虫们也和我们一样,也在不断的说着话,唱着歌,跳着舞。昆虫的乐园可以说是无处不在的,或许连草根、不起眼的小洞也会成为它们的乐园。昆虫的生命是那么弱小,那么卑微,那么微不足道。

尽管如此昆虫还是无处不在地谱写着属于它们的或艰辛或顺利的生存故事,只是我们平时没有注意到它们的笑声和窃窃私语,忽视了它们的精彩而已。读了这本《昆虫记》后,我真是受益匪浅,启发很大。我很佩服法布尔能天天观察,不怕幸苦、不惧困难,通过自己认真仔细观察写出了这本《昆虫记》。

他对昆虫有着浓厚的兴趣,因此他的《昆虫记》也让我在读时仿佛自己就是一只在旁观的昆虫,那种身临其境的感觉真的好神奇啊!

昆虫记》这本书到了不但让我学习到了许多昆虫知识,还让我体会到了昆虫世界的乐趣。

昆虫记读后感 读《昆虫记》有感读后感

昆虫记读后感 读 昆虫记 有感。在去年寒假里我读完了一本名叫 昆虫记 的书。在这本书里,法布尔先生为我们精心描写了各种昆虫的本能。习性。劳动。繁殖和死亡,记录它们在自己王国漫游的历程。法布尔用简洁而优美的笔触,向我们展示了昆虫世界的丰富多彩,把每种昆虫都描写的栩栩如生,生动可爱,使我们可以通过文字来...

昆虫记读后感读昆虫记有感

昆虫记读后感 读昆虫记有感范文。黄蜂在建筑上所展现的智慧让人惊叹,完美的六棱柱,节省空间又节省材料,可以说,黄蜂在几何学上是学有所成的。黄蜂在建造蜂巢前,为了让往后的地下工程省力些,也为了让蜂巢的未来能持续发展壮大,会先寻找穴居动物遗弃的地洞,然后再开始筑巢。修筑好蜂巢的大体,黄蜂们便开始清理蜂巢,...

《昆虫记》读后感四百字昆虫记读后感

第1篇 昆虫记 这本书是法国的法布尔写的,他花费了将近20年时光写成的 昆虫记 这本书让我爱不释手,我仿佛走进了一个神秘而多姿多彩的世界里,写出了昆虫们的外表和生活习性,本能,计谋手段等,了解蜜蜂。螳螂。圣甲虫。蝉,还有可怕的黑腹舞蛛,装死的黑步甲,麻醉师萤火虫。但是我最喜欢还是红蚂蚁。红蚂蚁可以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