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物教师个人专业发展三年规划

发布 2019-09-17 07:30:40 阅读 9771

3、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水平。

今后两年,我将以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勤恳、坚持不懈的精神从事教学工作。积极参加学校的培训,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认真制定教学计划,注重研究中学教学理论,认真备课和教学,积极参加科组活动和备课组活动,从中吸取教学经验,取长补短,提高自己教学的业务水平。

每节课都以最佳的精神状态站在教坛,以和蔼、轻松、认真的形象面对学生。按照「初中生物课程标准」进行施教,让学生把握好科学知识。还留意以德为本,结合现实生活中的现象层层善诱,多方面、多角度往培养,学生良好的品德和高尚的人格。

作为生物课的任课教师,我要认真研究教材,多方面往搜集相关资料。为进步每节课的教学效果,还采用多**教学,如:投影、幻灯、漫画、录音等多样形式。

通过培养学生学习政治的爱好,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进步课堂的教学质量。在教学工作方面,为了把自己的教学水平进步,我将认真学习《新课程的教学设计思路与教学模式》、《青年教师优秀教案选》、《生物学教学》、《生物学通报》等书籍。还争取机会多出外听课,从中学习别人的优点,领悟其中的教学艺术。

平时还虚心请教有经验的老师,与同备课组的同事进行教学交流。每上的一节课,我都要苦心经营,做好充分的预备,我的信念是决不打无预备的仗。在备课过程中认真分析教材,根据教材的特点及学生的实际情况设计教案。

另外,我还要多进行自学、自修和反思,进行新的教学方法的尝试,多看与教学有关的报纸、杂志,听新闻、广播,到图书馆博览群书,到网络世界中畅游,不断拓宽知识面,为教育教学注进新鲜血液。在今后的工作中认真学习;在学习中仔细研讨总结;在总结中成长、前进;各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和进步。切实有效的由教育改革的旁观者,变成教育改革的参与者和实践者,投身到教育改革中,并在实践中臻于成熟。

“学习应谦虚,由于学无止境;做人应谦虚,由于人无完人。”我的教育教学工作能力和水平还有待更进一步进步,需跟上时代的发展,适应时代的需要。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将更严格要求自己,要不断总结经验,努力创新,开拓进取,努力进步自己的教学水平,逐渐创造出自己的教学风格,为美好的明天奉献自己的气力!

我的措施、我的努力,只是希望能够在生物教学中让学生认识到生命的美好,感悟到生命的伟大,体验到生活的珍贵!

初中生物课题研究结项报告

抚州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课题研究。成果结项报告书。课题名称生物学oes课堂教学模式研究 课题编号。类别初中生物。课题负责人廖晨辉。承担单位 盖章 崇仁县相山中学 填表时期2011.10.12 鉴定时间。组织监定单位 盖章。抚州市中小学教育教学课题研究与实验。基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制。填表说明。1 本表...

2019初中生物教研组工作计划

金牛一中2015 2016学年下学期生物教研组。工作计划。本学期首先落实学校工作计划对本组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着力营造良好的学科环境,努力打造优势学科。初一生物着力抓好学生的养成教育 初二生物抓好在授课中要努力创设情境,使学生的思维真正活跃起来,要注重因材施教,在培优补差方面不断改进 创新方法,抓两...

校长个人专业发展三年规划

二 自身专业化发展目标。通过历时三年的基地系统学习培训和持续的学校管理实践,提升自己的教育理念,拓展办学的视野,不断丰富和优化学校管理的策略,增强作为校长的思考力 领导力和创造力,在导师的指导和自身的努力下,成长为一名有影响的专业型校长。为了达到这一目标我做了以下几个方面的规划 一 建立建全学校制度...

初中物理教师个人三年规划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 十年之计,莫如树木 百年之计,莫如树人。教师则承担着这百年树人之大计,我在今年很荣幸能成为光荣的人民教师队伍中的一员。俗话说 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说的就是做事要有个计划。为了能让自己更快更好的成长和发展,成为让领导放心 家长承认 学生喜欢的教师,为此,我对自己今后三年的成长作了...

初中物理教师个人三年规划

1 用心备课 上课 结合教学内容,充分考虑学生的实际情况来备课。上课可以适当设计些小活动,小游戏,更有效地引导学生学习,提高学生学习兴趣。课后继续做好课后反思的工作。2 用心听课 在听学校优秀教师的前提下,向周边学校优秀教师学习,进行各种教育教学培训进修。总结各家之所长,取长补短,初步形成适合自己的...

新幼儿教师个人三年专业发展规划

随着幼儿老师的发展,在以后的教育岗位上,更多的是作为老师的话更多的是多了一份责任,一份爱心,一份耐心,陶行知说过 教育即生活,生活即教育 作为教育工作的我们应该爱岗敬业,把教育适用于生活,运用于生活,把生活落实与教育上。我是2012年的实习老师,刚开始初来乍到,在园长和各位老师的领导下,为了扎实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