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例人力资源规划

发布 2019-08-09 16:36:40 阅读 5116

事例:一、岗位设置与人员配置计划。

根据公司2023年发展计划和经营目标,公司进行了改组,设立2个职能部门:办公室、财务部和10个业务部门:进口部、机电品部、禽蛋品部、果蔬品部、畜产品部、农产品部、水产品部、日用品部、木制品部和综合业务部。

具体职务设置与人员配置如下:

表1-1 山东东岳科技发展****人力资源配置。

二、人员招聘计划。

1. 招聘需求。

根据2023年公司岗位设置和人力资源配置,公司人员数量应为63人,到目前为止公司只有56人,还需要补充7人。具体岗位和数量如下:水产品部业务员1名,木制品部业务员1名,果蔬品部业务员2名,机电产品部业务员2名,综合业务部业务员3名。

2. 招聘方式:社会招聘。

3. 招聘策略:主要通过参加人才交流会、刊登招聘广告、网上招聘三种形式。

4. 招聘人事政策:

本科生:①待遇:转正后待遇***元,其中基本工资***元、住房补助***元、社会保障金***元左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试用期基本工资***元。

满半月后有住房补助;②试用期三个月;③签订三年劳动合同。

研究生:①待遇:转正后待遇***元,其中基本工资***元、住房补助***元、社会保障金***元左右(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医疗保险等)试用期基本工资***元。

满半月后有住房补助;②试用期三个月;③公司资助员工攻读在职博士④签订不定期合同,员工来去自由;⑤成为公司骨干员工后,可享有公司股份。

三、人员甄选方式调整计划。

1. 实行笔试和面试相结合的考查办法;

2. 完善人员甄选程序,加强非智力因素的考查。

3. 在招聘集中期,可以采用“合议制面试”,即总经理、副总经理、部门经理共同参与面试,以提高面试效率。

四、绩效考核政策调整计划。

1.完善公司绩效考核制度,开始对公司员工进行绩效考核,每位员工都有考核记录,逐步使考核定量化和标准化。

2.建立考核沟通制度,由直接上级在每月考核结束时进行考核沟通。

3.加强考核培训,减少考核误差,提高考核的有效性和可靠性。

五、培训政策调整计划。

1.加强岗前培训;

2.聘请专业培训人员进行管理培训,该培训分为管理层和员工两个部分,重点对公司现有的管理模式、管理思路进行培训。

六、人力资源预算。

1.招聘费用预算:交流会费用:参加交流会**次,每次平均***元,共计***元;报纸广告费:**元;

2.培训费用。

人力资源规划作业

编号cw 101 作业项目作业程序及控制重点依据资料。人力资源规划作业。一 作业程序 一 依据资料 1.依据公司目标 经营计划 整体发展,订定公司之人事政策。2.对公司内各项工作进行分析及评估,以规划各工作之人力需求,列明特性。及必须具备之能力 条件。3.分析公司目前及未来之人力资源需求状况,员工退...

人力资源规划作业

案例分析。问题 1.你认为c公司信息系统失败的主要原因是什么?答 我认为c公司信息系统失败的主要原因有如下几点 1 c公司信息中心自身技术能力不足。开发信息系统需要对c公司各部门业务和现在使用的计算机管理系统很熟悉,c公司的信息中心虽然符合这项要求,但是这是他们首次进行信息系统的开发任务,他们之前都...

人力资源规划作业

人力资源规划唐啸 mba秋 4 班 022025288 根据公司目前人力资源管理的状况,公司积累和沉淀了一定量的人力资源,有力地支持和保障了公司的快速发展,同时也存在一些较严重的问题。为了进一步完善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以提升公司人力资源的竞争力为目标。这次规划设想将主要从人力资源组织结构 人力资源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