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仪容仪表及行为规范准则

发布 2019-08-09 19:12:40 阅读 5611

仪容仪表及行为规范是企业对上岗员工在容貌、态度、服饰、装扮以及姿态、言谈举止等方面所做的标准和规定。总的要求是。

1、必须服从公司或部门的工作安排、听从指挥。任何人不得以任何理由不服从安排。

2、必须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决议,认真完成公司或部门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

3、保守秘密。不得向本公司以外任何人员传播公司的运作方式、管理措施、文件资料、营销技巧等属公司无形资产的秘密。不该说的不要说,坚持少说话多办事的原则。

如果上述文件被员工泄漏,扣发当月工资及所有押金,情节严重者承担民事诉讼责任。

4、工作应积极主动,不拈轻怕重,只要是公司的工作,就应该主动关心并伸出援助之手,不能袖手旁观,更不能对热情主动的员工冷嘲热讽。

5、员工在室内工作时须着工装,穿皮鞋。

6、男士须着西服(夏天可着衬衫),系领带;女士须着正装(颜色素雅,上衣有领有袖,下着裤装或裙装),化淡妆。

7、严禁在工作场所穿t恤衫、牛仔裤、超短裙、旅游鞋、拖鞋等休闲服饰。

8、员工穿衬衫时,衣襟必须放入下装内;着长袖衬衫时要系好袖扣;女士着裙装时,必须穿长统**。

9、参加公司室内集体活动(员工大会、集体培训、销售活动等),员工必须统一着工装。

10、勤理发(不可烫发、染发)、勤剃须、勤刷牙、勤洗澡、勤换衣、勤擦鞋、保持清洁美观。

11、注意坐、站、行的正确姿势,做到文明儒雅,符合中国传统礼仪习惯。员工站立时,要给人一种挺直,自然的感觉,精神饱满。

饭店员工仪容仪表及行为标准

部门培训部。适用职务 饭店所有员工。目的 饭店为客人提供 热情 细腻 快捷 安全 的服务,员工的仪容仪表会给客人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因此,需要每位员工任何时候都以最好的形象代表饭店。一 仪容仪表标准 头发 定期洗发,梳理整齐,无头皮屑 留意头发长度,定期理发 男士发长度保持领口一寸以上。鬓发不可长于...

卫生及行为规范细则

办公环境卫生及行为规范细则。本细则为 办公室日常管理制度 卫生实施细则,以达到创造文明 整洁的办公环境,培养员工形成良好的工作 生活习惯,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的目的。一 公司各处卫生由办公室管理和监督,并负责实施处罚措施。办公室对总经理负责。二 各人负责自己办公室的卫生。三 二楼除办公室外的公共区域由...

店面员工仪容仪表要求及标准

仪容仪表是展现个人形象 精神风貌的重要载体。员工的行为要自然 得体 大方,充分体现自我素质和自我管理。其基本要求如下 一 站立姿势 标准 1 男性 以跨立姿势站立,挺胸 收腹 目光平视 两腿挺直,双脚自然分开与肩同宽,脚尖呈60度角,左手于背后握住右手手腕。2 女性 挺胸 收腹 目光平视 两腿挺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