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文化专员2023年中个人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11 06:31:40 阅读 4994

2023年度上半年个人工作总结。

所属部门: 行政部岗位名称: 企业文化专员员工姓名:

一、前言。本人牢记公司理念,坚持将“个人价值观与公司发展”保持统一,坚持贯彻“文化强企”的文化策略,坚持 “振兴长宏”的个人工作理念,坚持“自强不息”的个人做人态度,坚持“追求卓越”的做事观念,努力做到每年工作都有新成果、每期《内刊》都有新亮点、每月学习都有新进步,努力学习领悟企业文化建设相关知识和内涵,努力传播和宣导公司发展正能量,努力摸索文化和管理结合的适用模式。

二、主要工作业绩。

一)《内刊》稳中有进。

在公司领导的指导下,承担《内刊》新版组稿、排版任务。在编辑部全体同事的共同努力下,2023年初,重组通讯员队伍,对《内刊》进行了改版尝试,固定了公司季刊的栏目框架。半年下来,在承担和压力中不断提升,适应并能承担新增版面的具体要求。

二)文化建设新探索。

1. 参与员工文化手册对接工作:在2023年设计初稿的基础上,2023年持续协助上级对手册涉及事件补充和优化,对公司文化启示进行深化提炼。

2.为提升公司品牌,在集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外联相关部门、单位,精心策划组织职工参加广州市足球比赛,目前活动正有序平稳地进行着,为形成良好的文化宣传效应,我们的组织团队将细心协调,积极进取,确保活动圆满结束。

3.精心建设职工娱乐活动室。在丰富公司领导以及广大员工文化生活的同时增添一个公司企业文化宣传的窗口;在促进同事间感情交流以及与来宾之间人际交往的同时拉近了员工们生活与工作的距离。

三)其他工作成果。

1.公司申报2023年广东企业500强评价材料整理。2023年4月份,完成了公司500强评价申报材料。

具体评价结果将在近期公布。材料整理期间,先后主动找到工程部、财务部、人力资源部、审计部、行政部搜集材料,询问材料整理的具体要求。这次材料的梳理为以后开展500强评估和品牌建设提供了基础。

2.标准化工作,完成企业文化模块工作概述、业务流程、岗位工作标准、操作流程内容的整理。

3.为搞活公司办公氛围,发扬公司文化活动优良传统,组织开展了“清洁环境,美化公司家园”义务劳动活动。

4.认真完成领导交办的临时事务,由于车管员近期离职,暂时接管公司车辆管理相关工作,严格按公司制度管理车辆、司机,满足公司各职能部门用车需要,严格按公司制度做好车辆派遣手续登记、费用登记、司机行车记录表收集整理,完成每月公司行政车辆费用统计及资金计划编制。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分析。

一)写作质量仍需提升。

期刊、海报写作质量的影响因素不仅是技法,最重要的是素材。最好的素材在一线,最多的素材还是在一线。文化只有在一线才能生根发芽,作为一名公司文化的宣贯生力军中的一员,缺乏花大量时间在一线,和一线员工没爬滚打的经历,导致文章中人物刻画不鲜活,叙事过程不生动的情况,导致文化宣贯的内容缺少一线的生机和生气,缺少员工的支持。

二)对通讯员指导和沟通不够。

作为一名编辑人员,不仅要写好自己的文章,改好有价值的文章,更重要的是要引导和启发更多的人提供更多优秀的线索和素材,共同把稿件质量提升。

三)对企业文化相关专业知识学习不够。

作为企业文化专员,仅仅把工作停留在写写文章,做做画册的层面是不够的,如何学习和借鉴国际国内的先进理念和做法,结合公司管理的实际要求,找到符合公司发展的文化与管理结合的道路至关重要。

四、2023年度下半年工作目标、实施计划及改善措施。

一)写作水平稳步提升。

多到一线,和项目部、工程部、机材部等部门的同事们,结好对子,形成密切联系、及时沟通的良好对接机制。

二)学习企业文化相关专业知识。

每季度学习一本企业文化专业书籍,并和同事进行分享自己读书的感想,共同**文化与管理结合的理念、方法。

三)文化宣贯。

文化手册印发后,协助上级做好宣贯和落实的具体方案设计和落实。进一步发挥好文化宣导员队伍的作用和力量。

四)创新工作。

自主承担相关文化课题的研究,拟2023年底自主承担公司形象宣传画册的制作。

五、合理化建议。

一)深入挖掘新项目部一线优秀人物,并以其为核心,塑造成为榜样,并以其名字命名一支“控成本、增效益、强服务”的标杆班组。

二)完善公司阅览室,人力资源部、行政部、财务部等七部门配合提供精品书籍、心得手稿,打造长宏人自己的知识库,引导、营造学习型企业。

2023年企业文化标语

没有完美的个人,只有完美的团队。百川汇海可撼天,众志成城比金坚。高效创收,团结拼搏。强化竞争意识,营造团队精神。同心才能走的更远,同德才能走的更近。高效运作,默契配合,精英团队,活力无限。团结一条心,石头变成金。团队精神是企业文化的核心。培育合作员工,创造合作团队。成就团队辉煌,助我人生成长。机制激...

2023年企业文化取向

麦档网。2016年企业文明的几个取向企业的开展离不开文明建设,企业文明不光能够影响企业运营决议计划,并且能够影响企业职工的积极性,以及企业与企业 企业与国家 企业与社会之间的联系。因而,简直所有名企都无一例外地注重和着重企业文明建设。正因如此,本文拟对企业文明建设提出一些浅薄之见。领导牵头,簇拥精英...

企业文化培训提要2023年

两级公司会议讲话精神传达提纲。煤化集团2011年工作总体要求。2011年工作奋斗目标 1 煤炭产量突破8000万吨 2 营业收入1600亿元 3 实现利税200亿元 利润100亿元 4 全年计划投资185.7亿元,安排基本建设项目77个,其中重点建设项目38个 5 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整体实现零死亡。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