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飞行部2023年度一般员工绩效考核的通知

发布 2019-08-15 20:57:20 阅读 9807

各处室、机型大队(队):

根据公司要求,2023年度飞行部一般员工绩效考核工作于11月1日正式开始。为确保我部绩效考核工作高效有序地进行,客观、公正地评价每个员工全年工作业绩,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对象、内容及时间安排。

1、考核对象:

1)机长(未聘责任机长)、飞行副驾驶、航空机械员;

2)地面5级(含)以下的文员和劳务人员。

2、考核内容:

1)机长(未聘责任机长)、飞行副驾驶、航空机械员主要从“安全运行”、“技术训练”、“航班生产”、“服务投诉”以及“作风纪律”等方面进行考核(见附件1)。

2)地面5级(含)以下的文员及劳务人员主要从“思想动态”、“劳动态度”、“劳动纪律”、“专业技能”、“工作业绩”、“学习培训”等方面进行考核(见附件3)。

3、时间安排:11月1日---11月20日。

二、考核方法及工作步骤。

考核采取自评与考评相结合的方法,由各处室、机型大队领导负责组织实施。机长(未聘责任机长)、飞行副驾驶、航空机械员考核按照“飞行副驾驶考核方法及步骤”进行;地面5级(含)以下的文员及劳务人员均按照“地面一般员工考核方法及步骤”进行。

一)飞行副驾驶考核方法及步骤。

1、数据采集(11月1日—11月5日)

各机关处室根据考核内容在11月1日前将所有涉及副驾驶“安全运行”、“技术训练”、“航班生产”等数据发至各机型队。

飞行副驾驶等考核对象应认真进行总结,对个人全年在“安全运行”、“技术训练”、“航班生产”、“服务投诉”以及“作风纪律”等方面的现实表现进行总结回顾,11月5日前将总结报告上交中队。

2、打分评定(11月5日—11月10日)

各机型队将指标实际发生次数在《飞行副驾驶绩效考核表》中做好记录,中队填写“综合评定”,进行考核。即根据发生情况进行打分,并得出该副驾驶的年度总分。

3、分类审核(11月10日--11月15日)

各机型队根据分数高低对所有副驾驶进行排序,按照5%“优秀%“良好%“合格%“补充培训上岗”的比例确定人员名单,大队领导进行复核并提出人员奖惩名单。

4、整理上报(11月15日—11月20日)

11月20日前,各机型大队填写《2023年度一般员工绩效考核汇总表》(见附件4),将副驾驶考核结果上报部门。经部领导同意后,11月20日由办公室将考核结果上报公司人事部。

二)地面一般员工考核方法及步骤。

1、地面一般员工应对个人全年表现进行总结回顾,填写《2023年度地面一般员工工作总结表》(见附件2),11月5日前上交处室、机型大队主管领导。

2、各处室、机型大队领导根据被考核人的自评总结,参考平时的各种考核记录,在听取相关人员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考评,并填写《2023年度地面一般员工绩效考核表》。

3、 11月10日前,各处室、机型大队填写《2023年度一般员工绩效考核汇总表》(见附件4),将考核结果上报部门。其中,提升和晋级的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人数的3%。

4、办公室对各处室、机型大队考核结果进行整理汇总,经部领导同意后,11月20日前由办公室将考核结果上报公司人事部。

三、考核工作要求。

1、思想动员认真组织。

各处室、机型大队主管领导在考核前要召开绩效考核动员会,讲明年度考核的意义、考核实施步骤和方法等,按时间、进度要求组织实施,使员工在思想上引起重视,以真实客观的态度对待考核。

2、搞好总结全面回顾。

本次考核由飞行人员和地面人员两部分组成。飞行人员应根据资料册对其进行考核,做出客观的评分。地面人员应实事求是地对本年度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所取得的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之处,提出改进的方向和措施。

3、集体讨**正评定。

机型大队所属人员由中队考评、大队审核后报部门审批;各处室人员由处室经理负责考评,报部门审批。考核要以当年工作中的具体事实为依据,注重对被考核者实际工作业绩的评定。考核结果应经领导集体讨论决定。

对考核中成绩突出需要奖励或问题较多需要处理的员工,在考核工作结束前由各处室、机型大队领导提出专题报告,并与个人进行谈话。

4、严格时限把握标准。

各处室、机型大队应抓紧抓好考核工作,于11月15日之前将考核结果上报部门。部门考核中提升和晋级的比例应以各处室、机型大队为单位统一平衡,不超过参加考核全体人数的3%。

特此通知。

附件:1、《飞行部副驾驶年度绩效考核表》

2、《飞行部2023年度一般员工工作总结表》

3、《飞行部2023年度地面一般员工绩效考核表》

4、《飞行部2023年度一般员工绩效考核汇总表》

飞行部。二〇〇九年十月二十五日。

附件1飞行副驾驶年度绩效考核表。

附件2飞行部 2023年度一般员工工作总结表。

此表由员工本人填写)

附件32023年度地面一般员工绩效考核表。

此表由直接领导填写)

关于做好2023年度

关于做好2011年度 管理奖 评奖工作的通知。各车间 各部门 制度化管理是企业管理的一项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激励各部门建章建制,规范管理,公司决定对在2011年度 建章建制 方面做出突出贡献的部门评选 管理奖 并进行奖励。现根据相关考核和奖励规定,就评奖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关于做好2023年度房产土地

关于做好2011年度房产土地 两税 申报纳税工作的通知。为做好2011年度房产税 城镇土地使用税的申报纳税工作,我分局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申报纳税的有关要求。申报期限 2011年10月31日前完成房产土地 两税 的申报工作。报送资料 房产税 土地使用税纳税申报表 一式两份,详见附件 房屋 土地情...

关于做好2023年度郑州市

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申报工作的通知。各县 市 区委宣传部,市直各单位,各学会 协会 研究会,省会各高校科研处 根据郑州市委办公厅 郑州市 办公厅印发的 郑州市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奖办法 郑办 2009 40号 的规定,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属市委委托郑州市社会科学优秀成果评审委员会负责评定的市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