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运行部奖金分配方案

发布 2019-08-16 15:05:00 阅读 1026

建阳热电公司运行部奖金考核及分配方案。

为完善奖金考核方案,细化分配要求,促进运行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工作责任心,运行部对奖金分配方案细化落实如下:

一、岗位考核(基本奖金系数)

岗位考核以公司批准的岗位系数进行考核,每年对员工业务学习、技术操作、工作能力等全面考核一次,按成绩和名次确定岗位和岗位系数,参与每个月奖金分配。

二、业务成绩考核。

业务成绩考核:根据公司培训制度进行安规及运规考试,考核系数=个人成绩/专业平均成绩,成绩系数占总奖金系数的20%。

三、各专业小指标考核。

1、锅炉专业考核指标。

1)灰渣综合含碳量:灰渣综合含碳量每月最低者奖励当班200元,最后一名扣罚100元;

灰渣综合含碳量=(月平均炉渣含碳量+月平均飞灰含碳量)/2;

灰渣含碳量由化水大班化验员每个锅炉专业早班10:00后取样,在水平渣道取样,每个班组每月至少取样化验3次;

2)汽耗考核:全月汽耗最小的班组嘉奖200元,汽耗最高的班组扣罚100元。

(3)汽机进汽压力指标考核:无报警或者报警最少奖励月底嘉奖200元,月底报警次数最多者扣罚当班100元;

2、汽机专业指标考核。

1)汽耗考核:全月汽耗最小的班组嘉奖200元,汽耗最高的班组扣罚100元。

2)除盐水耗量考核:全月除盐水耗量最少的班组嘉奖200元,耗量最高的班组扣罚100元。

3、电气专业指标考核。

功率因数考核:发电机功率因数控制在0.96,最高不超过0.98,最低不低于0.95,全月最接近0.96的班组奖励200元,低于0.95的班组扣罚100元。

4、输煤专业考核指标。

1)煤质考核。

配煤合格率全月最高的班组给予200元嘉奖,最后一名扣罚班组100元;

(2)输煤厂用电量考核:输煤变厂用电量每月最低者奖励当班200元,最后一名扣罚100元;

5、环保专业考核。

依据#2文考核上传小时折算数据,对脱硫班组进行奖罚。

6、化水专业考核指标。

1)制水量考核:制水量全月最高的奖励班组200元;

2)除盐水水质考核:除盐水水质凡出现不合格情况(电导>0.2s/cm、硬度>0μmol/l,sio2>20μg/l中任一项),每次扣罚责任班组100元;

(3)炉水品质考核:

以每天交**时**人员化验的数据及专业抽样为准(两者各占50%),月底汇总得分平均第一的班组嘉奖200元,不合格次数最多的扣罚100元。

7、小指标考核特殊情况说明。

各专业每月将考核表制定好下发,月底进行汇总考核。各项指标考核遇有点停炉、系统原因、脱硫检查等特殊情况时进行刨除考核。因操作及巡检不认真出现的特殊情况一概按正常考核。

四、综合性考核:

1、走动式管理考核:

走动式管理的考核,主要是上级检查部门、公司管理人员和考核人员检查发现的现场问题,如劳动纪律、卫生处理等,要及时落实、及时整改,不服从管理、不及时整改对个人处以20元以上/次的扣罚,(遇与公司管理规定相冲突时,按公司管理规定执行)。

2、班组长考核:专业每月设立班组考核奖金,对班组工作表现好的员工进行奖励,每月300元。

3、班组sc得分考核:

班长根据班组成员工作表现及工作量严格进行sc 打分考核,对班组成员的考核要严格、认真,考核得分必须体现出差距。

各专业班组按95分/人/班进行总分分配,每循环班打一次分,分配总分数不得超过班组总分,各专业月底汇总,并将其纳入奖金考核。

考核项目及得分:

a、标准化:20分;严格遵循安全规程及操作规程,执行两票三制,遵守各项管理制度。

b、安全:30分:班中设备运行正常,参数控制正常,不发生设备及人身安全事故。

c、准时:10分:上下班准时,不迟到、早退;按时完成工作任务。

d、清洁:10分:所负责的卫生区域以及交**卫生保持清洁。

e、素养:10分:具有高度的工作责任心,班中服从安排,工作积极主动。

f、目标:20分:班中按要求完成任务指标,巡检到位,服从管理。

4、定期活动考核。

a、参加公司或部室安全学习、培训活动,每次嘉奖40元,请假-20元,旷会-40元。

b、每周五班组举行安全活动,由安全员组织,并做好安全活动记录,不组织安全活动每次扣罚班长、安全员各40元,班组成员不参加安全活动必须向专业请假,不请假每次扣罚20元。

c、班后会考核:正常交**后班组长组织班后会,不组织班后会每次处罚班长40元,班组成员缺席班后会每次处罚20元。

5、缺陷单考核:

专业内每下一张缺陷单兑现10元嘉奖,对发现的事故隐患、处理事故情况给予嘉奖。发现设备缺陷不下缺陷单每次扣罚20元。**班组发现缺陷,**班组未发现的每次扣罚**班组20元。

6、加班考核:

加班按100/班元嘉奖;替班按缺勤者扣除的奖金进行嘉奖;加班小时的一般按10元/小时嘉奖。

五、奖金分配:

1)、专业奖金=专业总系数*每系数奖金。

每系数奖金=(总奖金-各项考核奖金)/总系数。

2)个人奖金=岗位系数×学习系数×sc系数×专业平均奖金+奖惩考核。

运行部。2023年12月27日。

2019奖金分配方案

2016 01 02签发 姚小民。2015年度年终奖励工资及项目提成奖金。发放方案。2015年是公司转型发展最为重要的一年,也是最艰苦的一年。新产品的研发 推广工作投入巨大财力和人力,公司面临了极大的压力和挑战。但,2015年公司始终未减员 减薪,员工福利不断改善,如 开办住房公积金账户,为员工缴纳...

2023年绩效奖金分配方案

2015年绩效奖金分配方案。1 目的 为调动和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和创新精神,结合公司年度各项绩效目标进行公司各层次奖励规划,调动员工积极性,激发员工潜能,并建立有效的激励约束机制,推动公司生产经营业绩提升,特制定本方案。2 适用范围 2015年绩效奖金分配方案。1 目的 为调动和激励员工的工作热情和...

2023年高考奖金分配方案

根据 肇庆市2008年高考奖励方案 结合今年高考成绩,拟制定以下奖金分配方案 一 高考突出贡献奖193100元。一 综合总分645分以上奖励113400元。考生高考综合总分645分以上 包括645分 奖励该生所在学校5000元,校长800元,主管高考的领导500元。1 奖励学校90000元。肇庆中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