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医师 士 岗位职责

发布 2019-08-18 17:03:40 阅读 4756

临床医师(士)岗位职责。

1.在科主任和上级医师指导下,负责一定数量患者的医疗工作,担任住院、门诊、急诊的值班工作。

2.运用四诊八纲、辩证施治的方法诊治患者、书写医嘱、并检查执**况。

3.负责书写病历及患者住院期间的各种病程记录,及时完成出院患者的病历小结。负责修改实习医师书写的病历。

4.遇有辩证、**上的疑难问题,应及时向上级医师报告。提出所管患者的转科或出院的意见。

5.住院医师(士)对所管患者应全面负责,在下班前做好**工作,对重症患者用口头或书面方式向值班医师**。

6.参加科内查房,对所管患者每天至少上、下午各查房一次,了解患者的饮食起居、情志变化、**效果等。上级医师查房和请他科会诊时,应陪同诊视,并汇报病情和诊治情况,详细、准确地记录上级医师或会诊意见,并请上级医师阅改签名。

7.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何技术操作规程,严防差错事故发生。指导**进行辨证施护。

8.学习中、西医基础理论,练好基本功,提高临床**效果,参加科研工作,及时总结经验。

9.随时征求患者对医疗护理工作的意见。

康复医师岗位职责

篇一 医师工作职责。1 接诊患者,采集病历及进行体格检查。经功能评估后,列出患者存在的有待 的问题,制定进一步检查 观察及 计划。2 对住院患者负责查房或会诊,及时开出临床医师医属或作 处理的意见。对门诊患者进行复诊及处理。3 指导 监督 协调各部门的 工作。4 主持评价和病例讨论会 出院前的评定分...

骨科医师岗位职责

1.在科主任和主任医师指导下,负责本科一定范围的医疗 教学 科研 预防工作。2.制定本科工作计划 组织实施 经常督促检查,按期总结工作。3.按时查房,具体参加和知道住院医师进行诊断 及特殊诊疗操作。4.掌握病员的病情变化,病原发生病危 死亡 医疗事故或其他重要问题时,应及时处理,并向科主任汇报。5....

住院总医师岗位职责

11 协助病案室做好病历的归档工作,督促各医疗组在患者出院后3天内及时将病历归档。12 协助科主任及时做好本科室各类投诉 纠纷的接待 处理工作。13 住院总医师一般不得参加科室的择期手术。因特殊情况需参加手术时,需由二线值班医生或资历相同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14 按时参加医务处组织的住院总医师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