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防保科工作总结

发布 2019-08-20 15:25:40 阅读 3874

2023年,防保科在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下,以党的“十七大”会议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期卫生工作方针政策,坚持以“预防,控制和消除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为主,保障人体健康和公共卫生,严格按照签订的目标责任合同书标准对所辖社区站进行考评,从行政上、业务上加强了下属站的管理,提高了医生工作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完成。

年初,我中心制定了2023年度防保工作计划,并召开了2023年度社区服务站工作安排会议。会上,领导做了重要讲话,对各站工作任务做了一些要求和强调,防保科将各站的任务、指标下达,连同百分计考评标准与各站医生签订工作目标责任合同书,并对各站进行检查督导,及时发现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重点问题,并及时处理。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中心认真努力工作,积极落实上级主管部门下达的任务和目标,使各项工作任务能够按时完成,现将我中心防保科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培训、督导 、宣传。

一年来,我中心防保科对下属工作站防疫主管进行多次业务培训和指导,使各站医生基本掌握了预防接种知识,提高了各站医生业务水平,并与4月14日带领下属站医生参加卫生局协同疾控中心举办的规模较大的一次县、乡、村**培训班和疾控知识竞赛,我社区荣获二等奖;并参加了市上专业人员的培训,效果显著。1-12月份我中心共办培训班2期,培训学员50人次,其中社区10人次。在3月24日第1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的这天,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各社区服务站领取发放宣传资料,学习结核病防治知识,通过街道张贴标语、宣传画向全县居民宣传更加丰富的结核病防治内容。

共发放宣传单2000多份,张贴宣传标语65份,宣传画14份,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二: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1、计划免疫:在计划免疫中,社区以“计划免疫工作计划”为目标,着重建立完善计划免疫十本一账,完成各项指标率,认真做好11苗的基本疫苗接种任务, 努力做好新出生儿童的统计建卡入册、预防接种工作,2023年1-12月共出生儿童180人,建卡180人,建卡率100%。2023年1-12月共运转疫苗12次,积极做好二类疫苗(乙肝疫苗)的补种工作,通过社区全体医务人员的共同努力,共补种乙肝疫苗计1626人。

为实现全国消灭麻疹承诺,于2023年5月对各学校进行了麻疹强化免疫接种,社区实种数2371人,接种率达98%。脊灰查漏补种共接种1867人次。乙肝疫苗扩大年龄组前两次共接种782人次。

2、疫情监测

在疫情监测上,继续坚持“重点地区、重点预防,重点疾病、重点防治,重点人群、重点保护”的原则,积极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各项工作,确保发生疫情及时监测、上报。

3、结核病防治

按照《结核病项目》要求,2023年加强督导管理,1-12月共督导结核病病人115例,督导50次,做到“三见面、三落实、五要求”,做好健康教育以及结核病病人的督导及归口管理工作。增强结核病人防病意识和防治知识水平,指导患者真确服用抗结核病药物,做到”早期、联合、适量、规律、全程”的结核病药物服用规律。

总之,社区的防疫工作在上级主管部门的指导下,在领导的高度重视下,在全体防保科人员的努力下,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一些问题,下年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努力,加强学习,使我社区防保科工作更上一个新台阶。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防保科。

2023年12月25日。

防保2023年工作总结

杨桥中心卫生院2011年防保工作总结。杨桥镇中心卫生院地处安庆市以北杨桥集镇中心,临安枞西线。杨桥镇属丘陵地区,全镇总面积达约10平方公里,与枞阳 罗岭接壤,背靠大龙山,面临石塘湖。2011年全镇辖9个行政村 4个社区居委会,总人口30000人。辖内共有村卫生室13个。中心卫生院现在已建成规范免疫接...

工作总结 防保工作总结

镇 中医院管辖 有5个社区 8个村委会,150个自然村,总户数9176户,总人口31742人,农业人口18478人 农村人均收入1257元,人均吃粮400公斤,15 49岁育龄妇女8554人,占总人口的26.95 18 35岁育龄妇女数3939人,孕产妇463人,产妇333人,出生334人,活产33...

乡镇卫生院防保科XX年工作总结

在上级的正确领导下,防保科人员团结一致,认真对照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规范,务实开展工作。截止目前,基本完成了年初制定的计划,现将全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 计划免疫工作。1 严格按照 预防接种工作规范 要求做好了计划免疫工作,严格按照 三规范一意见 及国家免疫规划程序,开展预约 通知 接种工作,做好了计免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