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人事部职能职权

发布 2019-08-27 20:24:00 阅读 2100

一、职能。

行政人事部门通过行使人事管理、日常办公秩序、基本建设项目等管理权限,以便协调各部门工作,承担执行公司规章制度、管理规程及工作指令的义务。

二、职责职权

1)行政人事部门工作职责。

1.1协助总经办组织各部门建立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工作流程、绩效考核、薪资体系等,检查公司的一切程序、制度、流程等是否得到执行;

1.2负责公司职员的招聘、选聘、录用(安排面试、上岗、企业文化代训),职员人事档案的建立、保存、更新,人才库建立与人才挖掘、引进工作等;

1.3负责办理公司职员任免、调迁、升迁、解聘、奖惩等等办理事项,督察公司职员考勤、出勤、公差、请休假等管理事项,与各项保险业务的办理;

1.4负责公司的办公卫生、固定资产、车辆使用、集体宿舍管理;

1.5负责公司办公、宿舍、仓库等财产采购登记、资产编制、盘点执行、资产规划、督察管理;

1.6负责公司整体形象、办公环境、绿化植物的管理;

1.7负责公司所有职员办公用品标准的制定,设备器材、日常耗材、办公用品、文具器材、事务性用品的采购事项及领用的管理;

1.8负责公司人事资源总体规划、薪酬、福利、新职员培训(基础入职培训);

1.9负责策划、组织实施全公司职员大会、开展年度总结评比和表彰;丰富职员文体活动和公司庆典活动凝聚公司团队;协助对外联谊活动改善公共社会关系;

1.10协助公司总经办对内部计算机和新增计算机,局域网的运行管理、配套设备采购、软件的升级工作、发放管理、维护及修理工作;

1.11负责配合总经理办公室做好公司来宾的接待安排,做好重要会议的组织、会务工作。

2)行政人事各岗位职责。

2.1人事岗位职责。

2.1.1负责全体员工人事档案的管理、汇总上报工作,人员汇总表;

2.1.2负责公司员工的招聘、上岗及解聘手续的办理,接待引领新进员工;(上岗率、解聘率)

2.1.3负责新进员工试用期的跟踪考核,晋升提薪及转正合同的签订并形成相应档案资料;(跟踪考核表、晋升提薪申请表、合同)

2.1.4负责统计汇总,上报员工考勤月报表;

2.1.5负责员工绩效考核资料的定期统计汇总、上报,并对绩效考核的方式方法提出意见和建议;

2.1.6负责员工薪酬发放的异常处理和薪酬政策的跟踪调查,提供相应的报表和资料;(异常处理流程,跟踪调查表)

2.1.7负责员工技能培训方案,技能测评的督导与跟进;(培训计划)

2.1.8按公司人力资源计划,负责完成公司人事招聘工作任务,并提出改进意见;(招聘记录表)

2.1.9建立健全的员工花名册,掌握员工人数增减变化情况;(花名册)

2.1.10负责公司人事文件的呈转及发放;(登记表)

2.1.11协助上级领导处理人事方面的其他工作。

2.2行政文员岗位职责。

2.2.1负责公司来文、来函、来电的收发、登记与管理工作;《登记表》

2.2.2负责文件、资料的打印、复印、登记、发放、装订工作;(登记表)

2.2.3配合总经理办公室做好各类会议、会务的准备及参会通知与保障工作;(会议记录)

2.2.4配合总经理办公室按接待流程,热情接待外来访客,切实树立企业良好形象;(接待流程)

2.2.5负责办公用品、电脑、复印机耗材等物品的请领、保管工作,并进行账务登记;(出入库规定、发放记录)

2.2.6负责总经理办公室、会议室的卫生维护工作,始终保持上述办公场所卫生整洁和干净。

人事部职能

人事部。1 实现无纸化办公,将值班签到表与物品借用表电子版置于团委办公室电脑中,每天派人 电子版 将值班情况上报分管主席,将物品借用 或预定 情况及时发送给主席团及各部门部长。2 各活动结束后,各部门部长需向人事部提供活动全部资料,包括各干事干部和部门最终的活动策划及人员安排,人事部整理之后存档。3...

2023年行政人事部职能与权责

一 行政人事部职能。行政人事部由总经理直接领导,在相关部门的配合协助下,严格遵守公司规章制度并负责公司人力资源规划 人员招聘与配置 员工培训及开发 绩效管理 薪酬福利管理及劳动关系的管理工作,确保企业有关业务顺利进行。行政人事部在企业行使下列职能 1.建立行政人事部组织。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和发展需求,...

行政人事部岗位设置

6 办公费用及公司固定资产管理,具备办公费用控管建议权 7 协调公司内部关系,各项规章制度的宣导和执行 8 一般客户来访的具体安排,包括接 送及住宿等事务 9 公司食堂 宿舍 浴室 厂区保洁 安全等事务的管理工作 10 公司内外部文件的传送 签收 催办 归档等管理工作 11 完成上级交给的其它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