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室主任岗位描述 技术中心

发布 2019-08-28 03:20:00 阅读 7125

温州市百特电器****。

岗位描述。岗位名称:实验室主任。

直接上级:技术中心经理。

直接下级:测试员、测试技术员、实验室文员。

本职工作:负责实验室测试任务的具体执行、沟通及事务的全面管理。负责下属员工的管理、培训及实验室物品的管理、维护及负责公司所有的第三方认证和测试业务。

直接责任:1、 掌握和执行测试方面有关法定法规及来自客户的要求。

2、 负责收集对公司产品有关的标准和法律法规。

3、 负责公司所有认证的申请、过程跟踪、信息传递。

4、 监督公司所使用的认证标志。

5、 负责督办、检查直接下级对上级指示的贯彻执行。

6、 巡视、监督、检查实验室的工作秩序及各项测试工作的执行。

7、 指导文员负责实验室文件、资料的保管和归档工作。

8、 指导文员负责实验室办公用具、设备、仪器及工具的登记、保管和状态统计工作。

9、 按程序做好与相关部科的横向沟通,积极接受上级和相应部科的监督与检查。

11、制定直接下级的岗位描述,并对其工作做出评估。

12、指导、监督、检查所属下级的各项工作执**况,并视具体情况填写相应员工的良好表现记录和不良表现记录。

13、做好本实验室各项测试任务的处理工作,提高工作效率,建设和谐的团队。

14、及时、准确传达上级指示并贯彻执行。

15、在必要的情况下向下级授权。

16、及时对所属下级工作中的争议做出裁决。

17、提倡内部民主,调动和发挥下级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和能动性。

18、培养和发掘人才,负责实验室人员任命与晋升的提名。

19、负责本工厂产品所有测试报告的审核及批复。

20、负责督促工作环境的维护及仪器、设备、工具的保养。

21、负责熟悉工厂所有产品的测试方法及测试手段与相关测试要求。

22、负责对测试过程中的异常问题,进行适时适宜的分析和判断,并提出自己的改善建议和意见。

23、负责指导协助同事按预期要求及标准,严格执行并完成各项测试任务。

24、负责针对各类型产品的特点与特征及重要的技术参数,参与测试方法和方案及测试标准的制定。

25、负责检验、测量、试验设备及仪器与工具的管理和控制。

26、负责工厂内各类产品之各项测试工作的安排、指导及管理。

27、负责指导并带动实验室员工做好、管理好本部门的各种记录。

28、负责按程序妥善处理测试过程中突发性的测试异常。

29、负责公司在第三方所有的认证和测试业务。

30、服从上级安排,协助上级的工作,完成上级安排的临时性工作。

31、定期和不定期的对下属员工进行现场培训和课堂培训,并在培训中以案例的方式总结、检讨在工作**现的得与失。

领导责任:1、 对实验室工作秩序负责。

2、 对实验室工作目标的达成负责。

3、 对实验室的纪律行为、工作秩序、整体形象负责。

4、 对实验室工作程序及测试任务正确执行负责。

5、 对实验室的设备、仪器与工具的合理调配及全面统筹管理。

6、 负责对测试资源进行充分的整合与利用。

7、 掌握本工厂产品所执行的安全标准及客户特别要求的标准。

8、 负责指导测试员,测试技术员的测试手法及操作技巧。

9、 负责指导测试员,测试技术员进行异常分析。

主要权力:1、 对实验室工作秩序的监督检查权。

2、 有权向相关部门索取必要的新产品形成初期的测试资料。

3、 对实验室所属员工及各项业务工作的管理权。

4、 业务范围内紧急事件适时适宜的处理权。

5、 有对直接下级岗位调配的建议权、任命及晋升的提名权和绩效考评的鉴定权。

6、 对所属下级的工作有监督、检查权。

7、 对所属下级的工作争议有裁决权。

8、 对所属下级的工作失误有处分权。

素质要求:1. 具备强烈的责任感、行动力、团队精神。

2. 具有较强的管理能力和交际沟通能力。

3. 熟悉基本的质量管理技术。

4. 有一定的风险管理能力。

5. 能适应高强度、高压力的工作。

6. 类似管理工作经验五年以上。

7. 有一定的成本管理经验和经营技巧。

8. 掌握较强的合同管理技巧。

公司办公室主任岗位描述

职务名称 办公室主任。直接上级 总经理。直接下级 文员 驾驶员。本职工作 一 辅助总经理实施对公司行政事务管理。1 按照公司董事会领导的指示和有关会议决定,组织草拟和发布通知 通告 会议纪要及其他文件。负责公司公文 函电 报表的初批 拟办和催办工作 2 协助总经理召集全公司员工大会 总经理办公会议等...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 主要职责。1 负责公司办公室对内 对外发函 申请 通知等文件的起草 2 负责安排公司日常后勤工作,监督后勤工作的执行,并提出改进意见 负责各部门之间和领导之间的协调,包括车辆 绿化 环境卫生 会务 接待 办公用品等,为各部门做好服务工作 3 协助公司各种管理规章制度的建立 修订及执行监督 4 协...

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 在矿长的直接领导下,负责办公室所属的全面工作。执行公司决定,做好行政部门的协调工作,承上启下 上传下达。二 建立健全公司各项管理制度,加强制度建设工作。二 负责管理好全室的工作 文秘 收发 劳资 档案 计划生育 工会 总务后勤 保卫 热心为基层服务,确保各项工作的完成。做好公司各种学习和会议的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