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熔工岗位说明书

发布 2019-08-28 03:15:40 阅读 2062

品管部岗位说明书。

岗位基本信息:

岗位名称所在部门直接上级直接下级。

区熔工。品管实验室区熔班长。

岗位编码岗位定员所辖人数岗位分析日期。

岗位目的:完成产品质量检测,通过将多晶硅区熔成单晶,测量单晶的导电类型和电阻率,算出硅多晶中的p、b浓度,从而来判定多晶硅的质量等级。

职责表述:完成多晶硅产品质量检测。

工作时间百分比:100%

1.将还原生产出来的多晶硅料每炉进行抽样;2.将选出来的硅料使用截断机将其切成我们所需要的规格;

3.将切好的硅料样品进行套料操作,套料完成后将剩余的硅料还到生产破碎车间;

4.套好的硅料样品使用混合酸对其表面进行金属杂质的的清洗;

职责一。5.清洗后的硅料样品进行区熔,将多晶硅硅料区熔成。

工作任务。单晶为了更好的下一步的检测;

6.对区熔出来的单晶硅料进行导电类型、电阻率与少子寿命的各项参数进行检测;

7.将检测结果进行记录、分析、确认、输入电脑做好电子档记录交予主管审核。

8.将检测完的单晶硅切片,打磨,抛光,送技术研究院做碳氧含量分析;

9.对所使用的仪器设备定期进行维护保养10.学习区熔工艺、学习多晶硅的理化特性。

岗位权限:1.对各种相关联的检测仪器使用权限;2.操作仪器出现故障时及时上报权;3.有要求培训权。工作协作关系:

内部协调关系外部协调关系。

考核指标:1.工作是否有错误,能否及时改善以及上报给班长;2.

是否及时保质保量,完成上面安排的工作任务;3.工作态度是否良好,能否守时守规不偷懒,勤奋工作;4.理解能力,工作改善创新能力;

5.上班是否有迟到,早退,旷工现象,是否有违反公司规定的行为,是否有违反5s稽核记录;

品管实验室各区域。

硅芯车间、还原车间、酸洗车间、fqc

6.工作现场的5s整理情况。任职资格:

性别教育水平技能、技巧。

男女不限大专以上1、专业对口。

2、对多晶硅的理化性质有一定认识。1.逻辑思维强;2.积极进取;

素质要求。3.思想正面;4.创新意识;5.团队意识,6.有良好的服从意识。

体力要求脑力要求工作经验其他。

培训要求:所需培训项目。

1、多晶硅的物理特性。2、区熔工艺。

3、常用检测仪器的操作说明4、企业文化岗位关系:

可直接晋升的岗位可晋升至此的岗位可轮换到此的岗位。

工作环境和条件:

工作环境与条件工作时间特征工作姿势特征使用的工具、设备使用的劳保用品所需记录的文档。

洁净室、办公室、套料车间区熔班长15天2个月1个月3天。

所需培训时间。

身体健康状态智力正常无无。年龄专业。

材料、物理等相关专业。

目前一周5天工作制、每天8小时工作制,如工作需要,需进行四班三倒制。

无。硼、磷检炉、电阻率测试仪、少子寿命测试仪、套料机、p/n导电型号鉴别仪。安全帽、工衣、工裤、劳保鞋。

编制。审核。批准。

岗位说明书

岗位名称直属上级工资级别岗位目的。人力资源部经理分管副总。岗位编号所属部门直接管理人数。tt rl 001人力资源部。确保公司发展所需的人力资源,完善人力资源管理体系。工作内容 负责本部门员工的考评,培训指导 选拔人才 编制公司人力资源战略规划,审核年度招聘计划并监督落实健全公司人力资源管理制度并监...

成品仓搬运工岗位说明书

职位名称职系直接下属薪资等级。工作内容 搬运工。无。职位 职务职级晋升方向填写日期。2仓管员。所属部门直属上级轮转岗位核准人。资材处组长无。职位概要 协助仓管员处理仓库日常出入库事务,负责辖区内5s。10 搬运工人是负责 摆放 产品。对所搬运 摆放 产品的数量 质量负责。有监督仓管员是否按单收 发产...

厨师岗位说明书

1.基本资料。1.1所属部门 员工生活服务中心。1.2替代岗位 暂无1.3后备升迁职位 员工生活服务中心主管1.4本岗位定员人数 6人1.5直接上级 员工生活服务中心主管1.6人力资源部门审核人 王彬1.7批准人 谭明亮1.8批准日期 2009年12月1日2.任职基本资格。2.1性别,年龄 男性,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