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传部2023年招新计划

发布 2019-08-28 22:45:40 阅读 9227

2023年学生会。宣。传。

部。招。新。计。

划。校学生会宣传部。

2023年学生会宣传部招新计划。

宣传部简介:

宣传部负责利用版面及**等多种方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学校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反映同学们的学习、文化和生活情况;宣传学生会各项活动。同时它还负责对各院系版面进行检查、评比、协调并引导各院系宣传部的工作。

一、招新目的。

为了学生会宣传部有新鲜的血液的注入,有足够高素质的后备,能更有效地开展学生会的宣传工作,实现学生会干部的新老交替,培养、壮大和发展学生会干部队伍,保证学生会工作的连续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体作用。

二、招新安排。

由于宣传部工作的特殊性,宣传部将这届招新工作总体上分为三个阶段:前期宣传、中期招新、后期培训。

人才选拔思想:坚定的信念(态度)和一流的执行力。

三、招新细则。

一)招新对象。

2010级全体新生。

二)招新要求。

1、承认学生会章程,自觉遵守学生会各项规章制度。

2、思想品德好,工作积极主动,耐心细心,责任心强,肯吃苦耐劳和敢为天下先的精神。

3、有一定的自我锻炼,自我管理意识,有组织能力,学习成绩良好。

4、具有团队合作精神,能够积极主动向组织靠拢。

三)招新人数。

初步拟定人数:20人左右。

四、招新流程。

一)前期宣传。

1、具体流程。

1)宣传部利用版面宣传和喷绘宣传为学生会做出整体宣传。地点:康乐园、新餐厅、信息大楼南广场等新生活动的主要场合。

2)利用海报和pop的形式宣传学生会招新的信息。

3)根据宣传部职能的特殊性,宣传部将利用休息时间到院系和军训场地向新生做出口头宣传。

4)与广播站合作做出广播宣传。特别是中午12点到12:30点,以及下午17:30点到18:00点进行一定数量的必要宣传。

2、时间:9月(具体时间待定)

3、其他可行性措施。

如果情况允许(例如学生会人员在军训期间可以进入学生宿舍楼),学生会各部门成员可以走访新生宿舍,对新生所提出的疑问给予解答,同时能够和新生进一步交流,沟通,让新生积极参与到学生会的活动中来,对招新活动进行进一步地宣传。

二)中期招新。

1、具体流程。

报名部分。1)宣传部配合其他部门布置招新现场,如搬运一定数量的桌椅。并做出学生会的简介信息版面。

2)招新工作人员需积极主动,工作热情,以表现出学生会良好的精神面貌。向有意向应聘该部门的同学介绍部门的特色、工作方向、工作职责和工作成绩等,对于应聘者关心的问题给予耐心细致的解答。向应聘者发放“招新信息表”,要求其认真填写并告知复试时间和地点。

3)为了提供良好的招新秩序,建议学生会专门设立特约咨询处,新生可以在咨询处就自己关心的一些问题,比如学生会的具体运作,学生会的部门设置,学生会的工作成绩,学生会的发展方向,学生会工作人员的要求等问题给予解答。

4)招新报名结束后,配合其他部门清理招新场地。统计部门招新人数,汇报本阶段工作情况。进行下阶段的复试等工作。

2、初试部分。

方式:面试 (以问题和沟通为主)

1)本部门面试人员要求:严格按照时间安排进行面试,对每个应聘者一视同仁,公平公正,对每个应聘者根据自身具体情况进行面试,细心、耐心。

2)在面试中了解其对学生会的认识、态度以及其执行能力,并安排下次面试时上交个人作品(毛笔字、绘画、海报、pop、幻灯片、喷绘设计等),通知下次面试时间和地点。

3)如果在相应时间内没有完成该部门应聘者的面试,可以通知应聘者在下个面试时间再来,或者通过增设面试教室的办法,及时完成面试,避免大量人员等待滞留。

4)如果遇到突发事件和特殊情况,及时向学生会主席团报告进行安排解决。

3、复试部分——才艺展示。

方式:现场发挥。

1)上交出示安排的任务。

2)自我介绍(一分钟以内)

(3)书画、海报、pop、幻灯片、喷绘设计。

具体实施办法:

a、绘画作品:

绘画采用命题和非命题两种方式,参加复试的新生可在下面的三个命题中任选其一绘制一幅作品(可以是底稿,条件允许的可以填充颜色制作成品)。

b、 书法作品:

面试当天,我们会提供相应的工具,同学们当场写。

c、 幻灯片、喷绘设计。

面试当天,将提供电脑等工具,现场做喷绘设计。若局限于时间,给其指定内容和指定电子**做喷绘设计(允许带回)。

附:相关命题:(幻灯片、喷绘材料临时安排)

--绘画。1、以“2011元旦晚会”为主题,幕布设计的底稿或成品;

2、以你参加本次招新为题,为自己制作一份宣传海报;

3、自由作画(动漫,国画,素描,油画,水彩等等)。

--书法。1、 硬笔书法作品;

2 、毛笔书法作品;

3 、pop字书法作品。

4、素质拓展。

学生会内部举办一些素质活动是很有必要的。它不仅能给学生会内部成员提供一个沟通交流的平台而且还能反映出干事们的团结合作能力。

三)后期培训。

新生在步入学生会的同时经历了种种的考验,虽然在态度上、执行力和能力上都有着可观的起点,由于刚步入大学没能形成一个大学的思想和具体规划,包括对学生会的部门设置、具体运作、工作方式、工作成绩和发展方向都未能有个清醒的认识,建议主席团建立一个干部培训机构或以讲座报告的形式,对学生会新成员进行完善的培训与教育引导(包括对大学的认识和对学生会的认识,怎样去完成大学看待学生会等等)。让学生会的成员在思想上就有一个高度的认识。

宣传部将和艺术设计学院联合举办书画培训,就部门特点学习交流,取之之长,补其之短,争取创建品牌宣传。

校学生会宣传部。

宣传部招新计划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随着新学年的开始,宣告着宣传部上一学年的工作任务已顺利结束 宣告着一代宣传部人又将离开宣传之家,扬帆起航在其它地方继续发扬宣传部的精神 宣告着宣传部新的目标的确立,新的征程的开始,新的动力的注入。宣传部的招新工作即将开始,宣传部本学期的工作也逐渐拉开了帷幕,为形造宣传部...

2023年宣传部招新计划

2012年会计学院宣传部招新计划。宣传部是学院学生工作的窗口,起着对内宣传学院动态和对外展示学院风貌的职责。为了给会计学院宣传部补充新鲜血液,在新生入学之际做好招新工作是我们的职责。一 宣传部简介。积极配合学生会举办的各项活动的宣传工作 负责各项活动的 采集。二 招新目的。为了使宣传部有新的血液注入...

宣传部招新总结

本学期的招新已经落下了帷幕,此次的招新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也活跃校园文化氛围。此次的招新是为了使我部门拥有积极的成员,为我部门注入新鲜血液。本次的招新虽然时间比较紧,但是还是紧锣密鼓的有序的一步步进行着。在本次的招新中自己也拥有了很多的感触。一 招新报名。在上学期开学时我们就向同学们介绍了我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