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干教师培养总结2019

发布 2019-08-28 22:50:00 阅读 4490

2023年。

为了培养高素质的骨干教师队伍,我校“4583”工作为依托,努力提高骨干教师队伍政治素质和业务素质,不断提高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带动了教师队伍整体素质的提升,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强化了领导保障了实施。

1、年初,我校调整了继续教育组织机构暨骨干教师培训小组。

2、尽全力支持骨干教师培养提供时间每一项培训所需的费用投入学校尽力支持。

二、确立了培养、培训对象明确了培训方向。

我们通过对教师日常工作的管理和考核将爱岗敬业、积极进取、锐意创新的教师邵艳秋、尹万国等确立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遵循“重点培育、整体推进、全面提高”的原则重点抓好骨干教师的培养。

三、给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创造了脱颖而出的机会。

首先我们对骨干教师培养对象进行跟踪听课、个别指导、集体点评。其次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创设条件通过优秀课观摩、典型经验汇报、外出学习、研讨交流等形式为骨干教师培养对象提供适宜的环境。最后激励他们积极主动地去探索与实践尽快的提高了教育科研能力使之形成了各自的教育教学特色。

四、有效落实了措施提高了骨干教师培养对象业务素质。

1、开展了教育教学科学研究。 我们努力营造了学校的科研氛围引导教师结合实际开展教育教学研究积极提倡、推荐青年教师参加了各项科研课题的研究。有效的提高了青年教师的科研能力和水平。

2、开展了各项教研活动。在教研课活动中我校坚持以骨干教师为主组织他们上好示范课和观摩课。发挥了骨干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辐射和指导作用。

五、建立了评价机制让骨干教师培养对象在激励中成长。

考评采取了每项培训随机评价专题检查和综合评价相结合的方法。激励了骨干教师培养对象的自我学习、提高。

综上所述我校将本着“全员培训、自学为主、学用结合、以用促学”。工作中还有许多不足我们将在以后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

利发盛镇中心校。

2023年2月。

骨干教师培养工作总结

三 制定标准,落实考核,实行动态管理。为了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教师整体素质,促使青年教师不断成长,培养一批思想作风扎实,教学水平较高,教研能力较强的高水平青年骨干教师,切实发挥青年骨干教师在教学中的带头示范作用,学校制定骨干教师考核办法 1 思想政治素质 12分 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教育事业...

培养骨干教师工作总结

骨干教师就是指在一定范围内相对优异 在教育活动中发挥了骨干作用的教师,包括特级教师 特级教师后备人才 学科带头人 教学能手 教坛新秀 311 高层次人才等教育名师,他们是学校师资队伍的中流砥柱。为了更好地构建学校教师发展的平台,坚持 师生共进 的办学理念,积极推进 名师工程 通过骨干教师的培养强化学...

骨干教师培养工作总结

三 压担子 引路子 搭台子,加快骨干教师成长。学校明确要求骨干教师每年做到 五个一 即在地市级以上刊物发表一篇以上教研 上一次水平较高的公开课 带动一个学科组 在本校以上做一场专题讲座 参加一项以上教育科研课题研究和实验。为了使骨干教师都能完成上述 五个一 任务,学校积极总结交流教师教育教学经验 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