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防爆管理规定

发布 2019-08-29 05:02:40 阅读 3164

(四)修复的防爆电气设备的验收。根据设备的维修项目逐项进行检查验收,维修设备必须达到完好要求和防爆标准,经防爆检查员检查合格后,签发“入井合格证”。

(五)各矿机电管理部门对防爆电气设备的领取、安装、使用实行全过程监督检查。建立健全科室和区队两级电气防爆设备管理档案,内容包括:设备编号、型号规格、制造厂家、使用单位、使用地点、防爆检查情况和完好情况、包机责任人等内容均要登记在册。

(六)所有电气防爆设备入井时必须经防爆检查员进行电气设备防爆性能检查,检查合格后,签发“入井合格证”。“入井合格下”应粘贴在开关接线腔外部侧面。

(七)严格电气设备入井二次检查制度。由井口把钩工负责,对入井的电气设备进行二次入井检查,无防爆设备检查员签发的“入井合格证”,不得入井。

(八)严禁使用无产品合格证、无煤安标志的电气设备。严禁采购和禁止使用淘汰的设备。

四、加强防爆电器设备的日常管理

(一)防爆检查标准执行国家防爆标准gb3836 1~4-2000。

(二)使用中的防爆电气设备每班由包机人对外观防爆性能检查1次,兼职防爆检查员每天检查1次。

(三)防爆检查员负责对井下全部防爆电气设备定期检查并做记录,检查要全面覆盖,不准有遗漏,检查要有检查记录。检查周期必须符合如下规定:

1.高瓦斯矿井和低瓦斯矿井的高瓦斯区,防爆检查每周不得少于2次。

2.低瓦斯矿井防爆电气设备,防爆检查每周不得少于1次。

(四)防爆电气设备不论在井下任何地点使用(或备用),都要按防爆要求进行管理。

(五)井下防爆电气设备的安装运行,维护和修理工作,都必须符合防爆性能的各项技术要求,防爆性能达不到要求的防爆电气设备应立即处理或更换,严禁继续使用。

(六)检查过程中发现失爆要立即处理,处理完好方可送电投入运行。防爆检查员有权对防爆电气设备事故隐患提出处理意见,并有权停止使用,同时向主管部门、机电(或主管机电)矿长汇报。

二○一二年一月一日。

供电 电气设备 防爆 电缆管理办法

松藻煤矿供电管理办法。目录。第一章总则03 第二章供电管理03 1 停送电管理办法03 2 电器设备管理办法04 3 电气预防性试验办法05 4 电工操作规范管理06 5电器设备检查制度06 6电工业务培训07 7供电设计及电气保护管理办法07 第三章电气设备防爆管理08 1井下防爆设备的检查管理0...

防止电气误操作安全管理规定

第一章范围。第一条本标准规定了大唐新能源宁夏公司电气防止误操作管理内容 要求以及考核事项。第二条本规定适用于太阳山风电厂生产与运行防止电气误操作的管理工作。第二章电气五防内容。第二条防止带负荷拉 合隔离开关。第三条防止误分 合断路器。第四条防止带电装设接地线或合接地刀闸。第五条防止带接地线或接地刀闸...

矿电气设备检修接地线使用管理规定

矿电气设备检修。接地线使用管理规定。为进一步规范矿各单位高 低压电气设备检修作业中的接地线使用管理工作,防止因接地线使用管理不规范造成各类安全事故,保障设备及人身安全,依据 电力安全工作规程 gb26860 2011 及上级有关要求,结合本矿井上下供电系统实际情况,制定本规定。第一章总则。第一条本规...

防火防爆基础知识试题

一 判断题。1 火三角是助燃剂 可燃物 引火源的简称,即火灾的三要素。这三个要素中缺少任何一个,燃烧都不能发生和维持,因此火灾三要素是燃烧的必要条件。2 x3 有效的烟气控制是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手段。主要两个途径 一是挡,二是排。4 按照火灾可燃物形态火灾可分为固体 气体火灾。x 5 二氧化...

34电气设备接地 接零保护规定

阜康市新风新能源 第一章总则。第一条为加强设备可靠性管理,防止电气工作中触电事故发生,确保人员生命安全和电气设备运行安全,特制定本规定。第二条本规定依据电力行业标准 dl t 621 1997交流电气装置的接地 国家电网公司电力安全工作规程 变电部分 制定,适用于阜康市新风新能源 以下简称 光伏电站...

出差管理规定

1 目的。为规范公司出差管理程序,提高出差人员在外的工作效率,合理控制出差成本,特制定本规定。2 范围。公司出差人员。3 定义。出差 出差是指公司员工因工作需要到公司所在地以外地区办理业务的行为。原则上当天能够返回工作所在地的,不按照出差对待。4 出差审批程序。4.1出差前必须填写 出差申请单 经总...

出差管理规定

一 总则。1.为规范公司员工出差管理及差旅 住宿工作,合理控制差旅费开支,特制定本制度。2.本制度适用于公司全体出差员工。二 出差申请流程。1.出差须提前3天填写 出差申请表 写明出差理由,往返时间及到达地点,经部门经理同意,再由授权经理审批后,交于人力资源行政部,人力资源行政部据此方能安排差旅 住...

食堂管理规定

4 1 如上午最迟 后,晚上 点后申请,则食堂将不予以安排。4 2 重要来宾用餐均填制 客餐单 由副总经理批准,一般客户和来司应聘误餐人员,由至相关部门安排至前台领取客餐券即可。4 3 新进员工 天内须至前台开单后至财务缴款,凭缴款收据至前台领取客餐券妈可用餐,缴费标准按每张每餐一元计算。4 4 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