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初入职场者的工作建议

发布 2019-08-29 11:24:00 阅读 6089

学会用数字说话。

很多同学进入公司后,觉得自己只要努力工作就行了,而忽略了最重要的一个问题,公司不是用来工作的地方,是用来做成绩的地方。

记得以前有一个拿破仑的故事,他将部下分为四类人:

第一类:聪明又勤奋的,第二类:愚蠢又懒惰的,第三类:聪明又懒惰的,第四类:愚蠢又勤奋的。

危害最大的就是第四类人,愚蠢没关系,可是勤奋却可能自以为是,惹是生非,横生事端。而很多学生初入职场就经常犯这个错误,在学习时代,一个好学生除了成绩好,平时还要表现好,但在公司里一个最核心的衡量标准就是业绩而不是努力,你再怎么努力但做不出业绩,对公司没有任何价值。

在公司里想做出好的业绩,一定要用数字说话,培养用数字思考一切工作事务的习惯。

比如:你一天中的有效工作时间是多少,你怎么判断和衡量自己的有效工作时间?在单位待了多长时间?

你的业绩怎么衡量?

处理一个具体业务的流程有多少步,你完成每个步骤需要多长时间?

一个每周重复四次的业务,每次完成的时间是多少?是否可以加快?

每天花在交通上的时间是多少,从家到公司具体要花多少分钟,大概步数?

你的工资税前税后是多少,分别都扣除了哪个费用,每一项费用的具体金额?

做公司里上级汇总工作时,怎么用数字来表述你的工作和业绩?

不一定要是做财务工作才跟数字挂钩,尽量在做任何工作时都用数字说话,提高对数字的敏感度。

测试:现在可以拿张纸出来?试着回答上面的几个问题,除了这些你能写出多少用数字来表述的业绩或工作?

最简单的一个,你能立刻回答出:你的时薪是多少吗?

通用的:税后工资/工作时间=时薪。

真实的:税后工资/真实工作时间=时薪。

给自己建立一个短期目标。

刚参加工作的同学,在工作初期的一段时间会比较兴奋和激动,过了这段时间之后就会觉得工作中压力、辛苦、烦恼的事情也不少,会进入一种负面情绪中,这时要想办法去解决。如果有跟你同一批进入公司的伙伴,大家可以定期聚会,聊天吃饭,互相了解一下对方的情况,对公司有个整体的了解,并且积累人脉,而且聚会本来,聊天吃饭也能减轻压力。

还有一个办法就是给自己设置短期的目标,这个目标最好是你需要你踮起脚尖才能达成的具体目标,而不要太大。一旦当你建立这样的目标之后,你会发现工作开始一点点变得有意义和价值了。

有目标之后,才能明确现在该做什么,采取相应的行动。可以结合用数字思考一切的习惯来细化目标。考虑一下你现在的情况下,设立哪个目标对你有最有帮助?写下来,然后去完成它。

要时时刻刻给自己一个短期目标,完成以后立刻设立新的目标,然后采取行动。这样一直重复下去,会发现你的能力提高的很快,业绩也会有变化。

学会跟领导进行沟通。

新入职场的同学可能经常会收到上级或领导安排下来的突发任务,常常一个任务没有完成,又安排了好几个新的任务,要学会应对办法,在正常情况下,新任务的优先级要比旧任务高。如果时间不够或你无法判断重要性的时候,最好立刻跟领导沟通,让领导做决定,哪个优先完成。

当你完成任务或遇到难题无法解决的时候,尽量不要独自承担和判断,尽早跟领导汇报,让要让领导了解你的进步、成绩和问题。特别是遇到问题时,要学会擅长利用领导的力量来解决问题,并尽量在众人面前表达感谢,让领导对你增长好感。

在领导安排任务的时候,带个笔记本最好立刻记录下来,别靠记忆力,觉得**有不明白的地方,不要不好意思,马上问清楚,特别要确认完成时间,并向领导再次确认,方便的话,口头复核一遍。

初入职场的年轻人应该注意些什么

5.甘于从小事做起。初入职场,可能你的工作只是处理一些最简单的事情,这些工作庞杂繁复,考验着你的耐心与细心,这是每个人必须买过的门槛,要知道,你需要学习的东西还很多,在这一阶段,你的表现决定着你的老板会不会放心将更重要的事情交到你的手上,试想,一个连小事都做不好的人,怎么可能做成大事呢?所以,脚踏实...

工作心得体会 毕业生初入职场的工作心得体会

毕业生初入职场的工作心得体会。有一个最典型的职场故事,讲两个人往市场买菜的故事。a能把可能发生的事情或其他的菜都记下往返复给老板,b却要老板喊一样,看一样。这就是两个人思惟习惯,思惟模式的不一样。b不是不想做好,而是他想不到这一层。平时已习惯了这样的做事风格,一下子让他做某件事情的时候,他总是会丢三...

心得体会 毕业生初入职场的工作心得体会

导语 心得体会就是一种读书 实践后所写的感受文字。不同的人,有不同的所思所感,学习方法也不相同。以下工作心得体会是一名毕业生初进职场写的,或许刚走出大学校园的你们看了会有所启发。1 养成良好的思惟习惯。有一个最典型的职场故事,讲两个人往市场买菜的故事。a能把可能发生的事情或其他的菜都记下往返复给老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