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资制度改革方案

发布 2019-08-30 23:56:40 阅读 6127

(2)特殊岗位津贴:在实际工作中,对一些技术要求高、责任大、工作量大的岗位的一种灵活补贴方式,充分调整员工的工作积极性。

4、工龄和奖金。

1)半年奖,根据考核每半年发一次。

2)全年奖,根据考核每年年终发放。

3)业务指标奖,根据公司当前公司业绩与年初制定的工作指标提出相应的奖金,于年终发放。

4)不同工资等级按一定的比例拉开差距发放奖金。

5)工龄补贴以每年10元计,封顶25年。

6)对于岗位等级达到7级的,福利待遇予以调整,按发放80%(此项针对原福利待遇未达到80%的员工);岗位等级达到5级的,福利待遇予以调整,全额发放(此项针对原福利待遇未全额发放的员工)。

五、岗位等级的核定与调整。

一)职位等级的确认

1、员工的职位等级,由部门经理按照公司聘任用结果,根据员工的工作内容、工作能力、工作表现初步确认各员工的职位等级,并汇总到办公室。再由办公室根据整个公司的情况予以统筹考虑,最后经公司领导批准后,确定各员工的职位等级。部门负责人的职位等级,由主管领导提出职位等级意见,由总经理批准确认。

2、初任职位等级公司新招人员统一按照试用期间的工资待遇按照实习级标准确定。试用期满后,由所在部门经理根据工作情况拟定职位等级,经公司领导批准后确定其工资待遇。

3、员工身兼数职的,按较高级别标准计发工资。

二)工资标准调整

1、员工依据平时考核结果,可以定期晋升薪级。员工一年内被待岗二次的,其职位下调一级,工资标准亦相应下调。员工调整到其他部门时,由新进部门的经理重新确定其职位等级系列。

根据定岗定薪、岗变薪变,晋升增薪,降级减薪。工资变更从岗位变动的后1个月起调整。

2、职工晋升每次为一个薪级。已达到本岗位最高薪级的,不能再晋升。因有突出表现或重大贡献中的,由主管领导提议,总经理批准可提前调级或越级调级。

3、 对受到各种处分的人员,处分期内不能晋升薪级。处分期满一年后方可申请晋升薪级。

4、 部门经理职位等级调整部门经理根据部门的经营状况予以上调。因业绩考核不佳而被调整为普通员工者,则按照员工职位等级系列确定报酬水平。

六、附则。一)以上工资均为税前工资,根据国家税法,由公司统一按个人所得税标准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二)员工身兼数职的,按较高级别标准计发工资。

三)本方案解释权归人力资源部。

四)本方案经经理办公会议讨论通过后实行。

病假工资制度

病假工资的计算,先按休假时间 以 个月 为标准划分,再按职工连续工龄划档。具体计算方式为 职工患病休假在六个月内的疾病休假工资计算 连续工龄 年者 病假日工资按职工日平均工资的 计发 连续工龄 年且 年者,病假日工资按职工日平均工资的 计发 连续工龄 年且 年者,病假日工资按职工日平均工资的 计发 ...

工资制度 制订

建筑施工企业。工资制度。为了适应市场经济体制改革的需要,理顺公司内部管理体制,健全内部分配机制,结合公司自身特点,经公司总经理办公会讨论,制订了新的公司工资制度。一 目的。新的工资制度的实施目的是彻底打破事业单位的工资制度,充分体现岗位奉献和绩效奉献,实现企业化的内部分配体制。二 总体原则。1 突出...

某公司工资薪酬制度改革方案

一 背景。1.考试中心关于加强直属单位工资福利待遇管理办法的规定。2.目前奈亚公司的薪酬制度是2008年修订的,近几年福利不断增长,工资却没有显著增长,致使工资 福利比例不合理,工资水平较低,不利于公司人员的招聘和稳定。3.统筹考虑奈亚公司 命题基地 中英中心 杂志社 梅迪亚等中心其他直属企事业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