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经理室工作手册

发布 2019-08-31 06:09:20 阅读 8018

我们的使命。

全心全意为电力事业提供优质服务。

我们的愿景。

成为电力事业的中坚力量。

我们的核心价值观。

正直发展协力高效。

正直做人德为先,正直是根本。

保持公正、正义、诚实、坦诚、守信。

尊重自己、尊重别人、尊重客观规律、尊重公司制度,从而自爱自律。

发展发展,是企业的根本,必须坚持以人为本的战略,企业职工凝聚力的大小和干部队伍的建设,关系着企业的兴衰成败。企业要发展,关键是提高企业的凝聚力,它是企业前进发展。

最根本的源动力,这已成为越来越多的企业管理者的共识。

协力靠管理机制不断健全。管理机制健全的好坏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企业上下能否顺利沟通、改革能否顺利实施,各项管理能否到位。管理的核心是人,因此仍然要围绕“人”这个。

中心来建立机制。当前企业职工的自身素质在悄悄地发生着根本性的变化,在各项管理活动中,职工不再是一味地听从和服从,而是有着自身的价值和利益取向,企业管理者可以。

通过建立民主化、法制化和科学化的管理机制,不断增强企业职工积极主动的参与意识,群策群力增强企业的前进动力。

高效企业管理者为企业制定一个切合实际而又富有超前性和挑战性的目标,可以激发职工的进取心和前进动力。而企业形象则是企业在实现目标的发展过程中保持的一种姿态。良好的。

企业形象是企业的宝贵资源,它不仅能使企业在社会上具有较高的信誉和公众占有率,而且能在同等条件下具有较强的竞争力,这是增进企业职工的工作自豪感和责任心的内聚源泉。激人奋进的企业目标和引以为荣的企业形象会将企业全体成员的责任感和事业心都集合在企业精神大旗之下,激励企业职工全身心地投入到企业的各项工作中去。

企业精神。用心做人,用心做事。

经营理念。稳健发展、科学管理、创精品工程。

业务介绍。公司主要承接如下业务:电力工程施工、机电设备安装工程、消防设施工程设计及施工、建筑智能化工程设计与施工、城市交通道路照明工程、电力器材设备维护检查调试及提供设备租赁等。

第一章公司管理总则。

为加强公司的规范化管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促进公司发展壮大,提高经济效益,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特制订本公司管理总则。

一、公司全体员工必须遵守公司章程,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和决定。

二、公司倡导树立“一盘棋”思想,禁止任何部门、个人做有损公司利益、形象、声誉或影响公司发展的事情。

三、公司通过推行现代化规范的管理,充分发挥全体员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努力提高全体员工的技术、管理、经营水平,不断完善公司的经营、管理体系,不断加强公司实力并提高经济效益。

四、公司提倡全体员工刻苦学习科学技术和文化知识,为员工提供学习、深造的条件和机会,努力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和水平,造就一支思想新、作风硬、业务强、技术精的员工队伍。

五、公司鼓励员工积极参与公司的决策和管理,鼓励员工发挥才智,提出合理化建议。

六、公司实行“岗薪制”的分配制度,为员工提供收入和福利保证,并随着经济效益的提高逐步提高员工各方面待遇;公司为员工提供平等的竞争环境和晋升机会;公司推行岗位责任制,实行考勤、考核制度,评先树优,对做出贡献者予以表彰、奖励。

七、公司提倡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提倡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倡导员工团结互助,同舟共济,发扬集体合作和集体创造精神,增强团体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八、员工必须维护公司纪律,对任何违反公司章程和各项规章制度的行为,都要予以追究。

一员工守则。

遵纪守法,忠于职守,爱岗敬业。

维护公司声誉, 保护公司利益。

服从领导,关心下属,团结互助。

爱护公物,勤俭节约,杜绝浪费。

不断学习,提高水平,精通业务。

积极进取,勇于开拓,求实创新。

二公司十戒。

戒泄露公司商业机密。

戒工作时间上网聊天。

戒在禁烟区域内吸烟。

戒相互进行人身攻击。

戒从中无端造谣生事。

戒工作从事第二职业。

戒私自胡乱虚报假账。

戒工作便利损公肥私。

戒工作时间内干私活。

戒工作鲁莽顶撞上司。

三公司组织架构图。

第二章公司工作标准模式。

总经理室工作标准模式。

一总经理工作标准。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公司总经理的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本公司总经理的工作。

2、职责。2.1负责本公司的行政领导工作,负责组织建立健全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建立适合公司发展的经营管理体制。

2.2 负责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是公司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

2.3 负责制定公司发展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并组织实施。

2.4 负责本公司生产、经营、财务、行政管理等各项工作。

2.5 负责本公司机构的设置、变更、完善。

2.6努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3 工作内容与要求。

3.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企业的有关法律、方针、政策及各种文件和规定。

3.2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每月一次主持或参加公司的安全生产例会。

3.3主持制定公司发展规划,年度经营方针、目标和年度经济指标,并负责组织贯彻实施。

3.4贯彻有关规章制度,组织制订和修订部门工作职责与权限;组织制订和完善公司的安全生产责任制、经济责任制等有关制度,并严格考核。

3.5每月召开一次经理办公会,讨论有关经营、安全、生产、服务等各方面的工作。

3.6每季至少安排或组织一次有关人员对公司治安、消防、综合治理、器材管理等工作进行检查,并督促整改。

3.7加强对员工事业心和责任感的教育,经常性地了解思想情况,解决员工中的困难问题。

3.8加强员工教育培训力度,增强员工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保证。

二营销副总经理工作标准。

1、范围。本标准规定了本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的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本公司营销副总经理的工作。

2、职责。2.1在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公司市场部的全面管理工作。

2.2搞好市场开发和调研,捕捉各方面信息,建立营销网络。

2.3掌握公司业务的发展趋势,为领导的决策提供依据。

2.4负责优质服务的宣传和教育工作,树立品牌意识。

2.5对分管部门人员的配备及晋级、奖惩、调配提出意见和建议。

2.6对分管范围内出现的工作失误和重大责任事故承担领导责任。

2.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3、工作内容与要求。

3.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企业的有关法律、方针、政策及上级下达的各种文件和规定。

3.2在总经理的领导下,做好市场开拓、业务承揽、工程投标、合同洽谈工作。

3.3指导、监督市场部的工作,负责市场拓展的运作。

3.4组织公司相关部门和人员参加招投标活动,负责审核营销合同。

3.5 策划客户关系维护方案,并组织实施。

3.6 策划公司各类宣传推广资料,做好公司形象宣传及推广工作。

3.7 控制营销成本,及时回笼资金。

三生产副总经理工作标准。

1、 范围。

本标准规定了本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的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本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的工作。

2、职责。2.1在总经理的领导下,负责本公司的生产领导工作,是公司生产第一责任人。

2.2 负责完成公司承揽的各项施工任务,努力提高企业的经济效益。

2.3 负责对分承包单位的资格审查工作。

2.4对分管部门人员的配备及晋级、奖惩、调配提出意见和建议。

2.5对分管范围内出现的工作失误和重大责任事故承担领导责任。

2.6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3 工作内容与要求。

3.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企业的有关法律、方针、政策及上级下达的各种文件和规定。

3.2严格执行“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安全生产方针,每月一次主持或参加公司的安全生产例会。

3.3组织完成公司的各项生产工作,及时、合理的组织、调配劳动力、材料和设备资源。

3.4负责施工现场的环境、职业健康安全管理的督促、检查工作。

3.5每周召开一次生产办公会,讨论有关生产、质量、技术、安全等各方面的工作。

3.6深入施工现场了解情况,检查施工安全,对违章违纪等不安全情况的进行批评和处理。

3.7抓好安全、质量管理和教育工作,在公司强制贯彻安全第。

一、质量至上的理念。

3.8加强班组建设管理,督促检查班组各项台帐、记录是否完整、齐全,每季度检查一次。

四总工程师工作标准。

1、范围。本标准规定了本公司总工程师的工作内容与要求、责任与权限、检查与考核。

本标准适用于本公司总工程师的工作。

2、职责。2.1贯彻执行国家有关技术方针、政策、法律、法规,支持工程技术人员正确行使职权;

2.2负责建立健全子公司技术、质量管理的有关规章制度,及时组织解决施工生产中的技术关键和重大技术问题;

2.3组织编制企业长远和近期技术发展规划,不断改进施工工艺,提高施工技术水平和科技含量,积极推广和应用新技术,使企业技术水平与国内外先进技术接轨;

2.4全面主持公司的技术和质量管理工作,对工程技术人员的工作进行检查、监督和考核,加强对各级技术人员的业务指导和培训;

2.5 制定公司的质量方针、目标和对质量的承诺,采取措施确保各级人员理解质量方针并坚决贯彻执行。

2.6对国家和地方的各类新规范和标准,积极进行宣传和贯彻,组织、督促各级技术人员及时、有效地学习领会;

2.7完成上级交办的其它工作。

3、工作内容与要求。

3.1认真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对企业的有关法律、方针、政策及上级下达的各种文件和规定。

3.2监督、检查施工技术操作规程、设备维护使用规程及其它有关的生产管理制度的执行。

3.3负责对工程项目的施工组织设计及专项施工方案的审批。

3.4深入施工现场了解情况,检查施工动态,解决施工**现的重大技术与质量问题。

某集团公司总经理工作手册

目录。一。总经理就职誓言二。制订手册之目的三。总经理之使命四。总经理之责任五。总经理职务要求六。总经理之工作目标七。总经理之职责八。总经理之权力九。总经理之权威十。总经理日常工作要项十一。总经理之考核总经理就职誓言。本人受集团之重托,担任公司总经理一职,谨郑重申明如下 本人接奉总裁颁发之总经理工作手...

产品经理工作手册

2 运作。产品经理对产品利润直接负责,产品经理要配合销售人员完成销售目标,同时达到一定的市场规模。在销售初期,产品经理要为销售人员提供产品培训和销售手册等工具,同时为销售人员建立成功的销售模式和渠道模式。制定合理 高效 及时的产品 政策和市场策略。对产品经理的要求 产品经理要重视渠道 销售终端的问题...

酒店大堂经理工作手册

assistant manager 大堂副理工作手册。大堂副经理的运作及操作程序am 001 制度 写作值班日志 log book 目的 记录酒店日常发生各种事件,便于阅读跟办。执行程序 1.书写值班日志必须工整 整齐 明了易懂 2.记录的事件必须具备 发生的时间 涉及的人物姓名 性别 事件经过 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