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办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31 06:18:00 阅读 8773

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

一、认真贯彻执行医疗保险法律、法规及政策,建立健全本院医疗保险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县社会医疗保险事业处和乡镇办事处人社所的工作,主动接受医疗保险监管员、人社所和县医保处的监督和检查,并结合医院实际运**况提出工作意见或建议。

二、主动学习、宣传医保有关政策及法律法规,提高自身业务素质,热情接待前来办理事务的参保人员,耐心解答来电、来访咨询,解答有关政策、法规要清楚明确。

三、建立并维护医疗保险业务的基础管理工作台帐、业务资料及内部档案管理资料,力争做到记录清晰,保存完整,存放有序,查阅方便。

四、及时主动地向主管领导反馈医保工作运**况,协调好本院各科室的医保工作。

五、根据医疗保险工作的有关规定,了解各科室实际情况并指导医疗保险工作,核实、认定参保患者身份、对临床医师进行有关医保政策的指导、考核医疗服务质量等,规范医疗行为,确保医疗安全,树立医院良好的社会形象。

六、认真执行医疗保险三个目录,指定专人负责管理和结算报销工作。做好计算机网络的管理和维护,保证系统正常运行,及时向县医保处上传各类数据。

七、每月向医保处和人社所上报监管员考勤记录和工作情况。

八、认真履行《曹县基本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医疗保险服务协议》,切实加强医疗保险服务管理。

二○一四年三月十三日。

医保办工作职责

1 根据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有关规定,认真贯彻基本医疗保险政策 法规,在院长的领导下,落实各项医疗保险管理制度的实施办法。2 对不按医保政策规定的费用,造成医院经济损失的,报请领导批准,按有关规定处理。3 严格执行基本医疗药品目录 诊疗项目目录和医疗服务设施目录,监督各科室医保病人的诊查 用药情况...

医保岗位工作职责

1.在医院分管副院长和财务科的领导下开展各种医疗保险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生育保险 工伤保险 项目日常工作。2.严格执行医保中心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负责医保政策的宣传 贯彻 咨询 执行和解释工作。3.为已参加医保的住院患者进行身份证 医保卡等证件的核对 审核,严禁挂名和...

2023年医保办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是对某一时间段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总检查 总评价 总分析 总研究,从而分析不足,得出可供参考及改进的经验。以下是分享的2020年医保办工作总结,希望能帮助到大家!2020年医保办工作总结。辞去了20xx年,即将迎来20xx年,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及同志们的关怀帮助与支持下,本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