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办工作职责

发布 2019-08-31 06:26:40 阅读 6002

1、根据国家基本医疗保险政策的有关规定,认真贯彻基本医疗保险政策、法规,在院长的领导下,落实各项医疗保险管理制度的实施办法。

2、对不按医保政策规定的费用,造成医院经济损失的,报请领导批准,按有关规定处理。

3、严格执行基本医疗药品目录、诊疗项目目录和医疗服务设施目录,监督各科室医保病人的诊查、用药情况,对医保病人的处方、检查单、**单等实行审核制。

4、对医保病人的医疗收费,严格按照目录规定的医疗收费标准执行。

5、掌握和了解医保病人的入院、出院标准。

6、对医保病人的转诊、转院条件进行审核,对符合条件的按医保政策给予办理有关手续。

7、负责医保政策的宣传和解释。

8、负责和医保中心进行费用结算,将医保病人在医院发生的费用按时收回,为医院避免经济损失。

9、对待病人做到礼貌、热情服务。遵守规章制度和劳动纪律。10、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联系**:8212102882122195

铁山卫生院医保办。

医保办工作职责

定点医疗机构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公室工作职责。一 认真贯彻执行医疗保险法律 法规及政策,建立健全本院医疗保险管理工作的规章制度。积极配合县社会医疗保险事业处和乡镇办事处人社所的工作,主动接受医疗保险监管员 人社所和县医保处的监督和检查,并结合医院实际运 况提出工作意见或建议。二 主动学习 宣传医保有关...

医保岗位工作职责

1.在医院分管副院长和财务科的领导下开展各种医疗保险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 城镇居民医疗保险 生育保险 工伤保险 项目日常工作。2.严格执行医保中心的各项方针政策,努力学习业务知识。负责医保政策的宣传 贯彻 咨询 执行和解释工作。3.为已参加医保的住院患者进行身份证 医保卡等证件的核对 审核,严禁挂名和...

2023年医保办工作总结

工作总结是对某一时间段的工作进行一次全面系统的总检查 总评价 总分析 总研究,从而分析不足,得出可供参考及改进的经验。以下是分享的2020年医保办工作总结,希望能帮助到大家!2020年医保办工作总结。辞去了20xx年,即将迎来20xx年,在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在领导及同志们的关怀帮助与支持下,本人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