聘用离退休员工管理办法

发布 2019-08-31 15:54:20 阅读 4618

一、总则。为了规范退休人员聘用管理,依据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公司实际情况,特制定本办法。

本办法中的退休人员是指达到国家法定退休年龄,已正式办理退休手续的人员,以及达到退休年龄不符合国家规定享受退休待遇的人员。

退休人员所从事的岗位必须是公司急缺、关键或特殊岗位,未经公司总经理批准,不得聘用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人员。

二、聘用人员条件。

1、被聘人员上岗前,必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开具的最近一个月的身体检查健康证明,因病或其他原因提前办理退休的人员,不得聘用。

2、被聘人员具备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技术、能力及工作经验。

3、被聘人员要求年龄:男性65岁以下,女性57岁以下。

三、聘用程序。

1、首次聘用。

用人部门提出聘用退休人员需求,需求中应标明聘用退休人员的缘由、岗位的工作任务、工作要求,交人力资源部后报总经理审批,总经理审批通过后,由人力资源部组织招聘。

2、续聘。聘用期限一般为一年,到期需要续聘的,由个人填写《退休人员聘用审批表》,交人力资源部后报总经理审批,总经理审批通过后签订聘用协议。

四、聘用人员待遇。

聘用人员的工资、福利、休息休假等待遇可参照聘用单位相同岗位人员标准,也可由公司与聘用人员双方协商确定。

聘用人员享受公司每年一次免费体检。

聘用人员入职一个月后公司为其购买人身意外险。

五、聘用人员管理。

被聘人员由公司按在职人员管理,被聘人员需遵守公司各类规章制度,完成所在岗位的工作任务,接受公司考核。

若在聘用期间本人自愿辞聘者,应提前一个月向公司申请;经部门领导同意后到人力资源部办理终止聘用手续。

六、附则。1、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执行。本办法与公司原有办法不一致的,以本办法为准。

2、本办法由人力资源部负责解释。

职工岗位聘用管理办法

为进一步深化厂人事改革,建立规范人事管理制度,充分发挥职工积极性 主动性 创造性,实现管理队伍年轻化 知识化 专业化。现根据各部门职责 工作内容 管理层级,对岗位设置 人员编制进行适度优化调整,通过定岗 定编 定员,合理配置人力资源,为厂薪酬管理 绩效考核 人员晋升提供基本依据。一 聘用范围。厂在册...

聘用人员档案管理办法

1 目的。规定员工人事档案管理的内容与要求,保证员工档案及时准确 真实有用。2 适用范围。适用于公司专职员工的公司内档案管理,不适用于临时工 计时工 顾问及实习人员的档案管理,也不适用于人事档案的委托管理。3 职责。人力资源部负责建立人事档案,机要室负责员工档案保管。4 员工档案收录内容 有下划线为...

中层干部聘用及考核管理办法

第一条 为建立中层干部聘用及考核制度,健全科学 规范 高效的用人机制,促进单位各科室工作卓有成效地进行,制定本办法。第二条 本办法所指中层干部,是指单位内部班子成员。第三条 中层干部应具备以下基本条件 1 思想政治素质条件好,责任意识浓,事业意识强,开拓意识好 2 业务熟练,肯于上进,自觉提高自身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