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退必须是员工自愿的行为

发布 2019-08-31 21:10:40 阅读 6429

内退必须是员工自愿的行为,不是单位强制性的行为,同时必须签订内退协议,按照档案工资缴纳社保费用,约定支付一定的生活费用。单位存在违法行为的情况下,员工可以申请劳动仲裁维权。内部退养职工与原单位劳动关系继续,属于在职不在岗。

如果你在退养期间在其他单位工作,可以视为劳务关系(上海市对此规定为特殊劳动关系,认为既不是劳动关系、也不是民事关系),新单位可以不签劳动合同。

内退补偿金如何支付?

自愿行为,不违法。

1、内退是指国有企业为安置富余人员所作的安置措施。

2、当时内退必须符合当时***的相关规定,否则无效。

1、单位的文件依法无效。根据《劳动部关于严格按照国家规定办理职工退出工作岗位休养问题的通知》2023年***第111号令、《关于完善城镇社会保障体系的试点方案》(国发[2000]42号)、劳社部发[2003]21号等文件的规定,对超过距法定退休年龄五年的劳动者实行退养,依法无效。

《劳动仲裁法》第二十七条劳动争议申请仲裁的时效期间为一年。仲裁时效期间从当事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其权利被侵害之日起计算。

内退申请书

申请书。尊敬的院领导 本人胡四宝,男,汉族,1971年出生,现年43岁,初中学历。本人1991年参加工作,现已工作23年。二十三年来,我一直在练集卫生院工作至今。在这二十三年的工作中,本人响应党的号召,献身人民卫生事业,始终以一名优秀财会人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始终把工作放在首位,爱院如家,从不计较...

内退协议书

甲方 乙方 根据人民 批转市卫生局市人事局关于 直医疗卫生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指导意见 号 文件精神,现就乙方提出内退要求,经双方协商,达成如下协议 一 甲方同意乙方提出内退申请,内退时间暂定一年八个月,时间从2010年1月1日起至2011年8月31日止。期满后可按政策规定继续签订内退协议书。二 内...

内退增资请示2019

唐山齿轮集团 关于调整内退职工生活费的请示。国资委 今年以来,唐齿集团公司本部内退职工多次到集团公司信访,提出退休职工不断增加退休金,物价不断增长,内退职工生活费已10年没有增加,而且因增交社会保险不断相对减少,要求共享改革成果,提高内退生活费标准,要求享受唐山爱信内退职工同等待遇 唐山爱信内退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