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研修计划

发布 2019-08-31 21:02:00 阅读 1343

姓名学校。朱增华。

郧西县城关镇寺沟中学。

教龄任教学科年级。

初一语文。此次培训过程中您想要解决的一个信息技术应用的问题计划在教学实践中上的一节课的名称。

、师德目标:加强自我师德师风的修养,形成高尚的人格,有一颗进取之心。热爱学生,对学生有博爱之心,宽容、有强烈的责任感。

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具备终身学习的能力。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工作,与任课老师相互协作,认真踏实地工作,完成一系列的教育教学工作。严于律己,提高自身。

如何在ppt中插入**。

珍珠鸟》研修目标。

修养,争做师德标兵。

2、教学目标:熟练掌握语文教学常规;熟练应用计算机技术为教学服务;钻研中学语文教材,争取精通各册内容;在学习和实践中**教育教学的方法和艺术,提高应变能力。认真贯彻国家教育方针,遵循课程改革的要求,培养全面发展的学生,教学成绩力争不断提高。

研修主题。在语文课堂中如何指导学生合作学习。

一)、语文学科的教学目标。①语文的知识教学目标;②语文能力的培养目标;③语文情感的陶冶目标。

实施步骤。二)、语文课堂教学模式的建构理论。①文件法规,文献资料;②语文学科教学原理;③学生心理及其差异性,以及获得知识,提高语文能力的途径。

三)、语文课堂教学程式。

构建思路:自主是前提,合作是手段,**是目的。②学习方式:教师引导,学生自主、合作、**。

课堂流程:a、创设情景导标→b、自主质疑→c合作交流→d梳理点拨→e拓展延伸→f走进生活。(四)、合作学习的方法:

组内成员分工明确,如资料搜集者、总结发言者、组织者、记录员等;每个成员承当个体责任,彼此相互积极依赖。教师是合作学习的策划者、组织者、参与者。

、合作讨论的问题必须具有**价值,讨论的必要。既能激发学生的兴趣和合作热情,又对学生具有一定的挑战性,是学生通过合作才能完成的。③教会学生学会倾听,学会质疑,学会争辩,学会评价;尊重别人意见,接纳别人意见;强化合作学习的认同感。

科学的评价:注重学生合作过程及方法的评价;关注小组合作的有效性、小组成员的参与度、对学习的贡献度;关注学生讨论的焦点、深浅度等。注重“学生自评”。

一)促进学生主体性的发展。

现代教学作为一种培养人的社会实践活动,是以增强学生的主体意识、发展学生的主体人格为目标,试图通过活动来引发学生主体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从而塑造和建构教学活动主体,促进学生主体性的发展。有了主体性的发展,学生的创造力才可以被激发出来,实践能力才可以表现出来。

预期研修成果。

二)、减少学生学习中的焦虑,使学生身心健康成长。

健康的身体、健全的心理是每个人发展的前提。在我国,由于受应试教育的影响,这种现象也比较严重。在评价时过分地强调成绩的高低,按名次排队,致使有些学生感到压力大、负担过重、焦虑感过强,学生的身心健康受到损害。

建立和保持与他人相互依赖、相互合作关系是心理健康、人格健全的表现形式之一。而它只有在人的活动中,尤其是在人与人的交往过程中才能不断完善起来、合作学习、将弥补以前教育中的不足,为学生将来进入社。

会工作和学习奠定一个良好的心理基础。(三)、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和批判精神。

当代教育如要切实提高学生的创造性意识,在目的方面除了强调批判意识培养外,还要强调综合意识与合作意识的培养。在教学基本任务和基本目标方面,应该通过知识的传授,培养学生的合作意识,让学生有更多的讨论、质疑、试验和辩论的时间,引导学生发现和创新知识。

校本研修个人研修计划

新的学期已然到来,今年我迎来了四年级的教育教学工作,新学期新的年级知识的难度和知识的深度都在增加,本学期我会继续努力工作,为了使自己在教育教学工作中不断提高业务水平,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使自己尽快成长起来,特制定个人校本研修计划 一 研修目标。1 树立良好的师德观念,提高个人职业...

个人研修计划

附件 个人研修计划模板。姓名学校此次培训过程中您想要解决的一个重。难点问题计划在教学实践中上的一节课的名称。长城第一课时。靳深。洋县磨子桥镇草庙中小。教龄任教学科年级。21年四年级语文。在本次培训中我希望能够解决教师心理问题的自我调适。从教21年了,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重复同样的工作,每天都要完成出操...

个人研修计划

姓名学校此次培训过程中您想要解决的一个重。难点问题计划在教学实践中上的一节课的名称。田奕秋。教龄任教学科年级。18七年级数学。重庆市黔江区实验中学。积极推进素质教育,充分发挥教师的专业引领作用,努力提高我的整体教学水平,向名师迈进。7.1有序数对。1 努力进行教研,不断学习,提高文化修养 课堂教学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