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种实用CSS清除浮动的方法

发布 2019-09-02 04:48:40 阅读 4678

作者: ssvfdn **: iconfans 时间: 2023年9月13日

应用divcss网页布局,经常性地会使用到float,很多邪门的事儿都有可能是浮动在作怪,清除浮动是必须要做的,而且随时性地对父级元素清除浮动的做法也被认为是书写css的良好习惯之一。

下面看今天的教程,此为未清除浮动源**,运行**无法查看到父级元素浅黄色背景。

leftright

一、使用空标签清除浮动。

我用了很久的一种方法,空标签可以是div标签,也可以是p标签。我习惯用,够简短,也有很多人用,只是需要另外为其清除边框,但理论上可以是任何标签。这种方式是在需要清除浮动的父级元素内部的所有浮动元素后添加这样一个标签清楚浮动,并为其定义css**:

clear:both。此方法的弊端在于增加了无意义的结构元素。

leftright

二、使用overflow属性。

此方法有效地解决了通过空标签元素清除浮动而不得不增加无意**的弊端。使用该方法是只需在需要清除浮动的元素中定义css属性:overflow:

auto,即可!”zoom:1″用于兼容ie6。

leftright

三、使用after伪对象清楚浮动。

该方法只适用于非ie浏览器。具体写法可参照以下示例。使用中需注意以下几点。

一、该方法中必须为需要清除浮动元素的伪对象中设置height:0,否则该元素会比实际高出若干像素;二、content属性是必须的,但其值可以为。

空,蓝色理想讨论该方法的时候content属性的值设为”.”但我发现为空亦是可以的。

leftright

此三种方法各有利弊,使用时应择优选择,比较之下第二种方法更为可取。

小学英语教学方法的三种模式

学生英语阅读能力的提高依赖于有效阅读教学的开展。英语阅读教学模式有三种 自下而上 bottom up model 自上而下 up bottom model 交互补偿 interactive model model 即字母 单词 词组 短语 句子 段落 语篇,是传统阅读教学模式。阅读一篇文章的过程就是...

收集高中作文典型素材的三种方法

作者 黄标。广西教育 b版 2019年第01期。摘要 本文论述收集作文典型素材的方法,提出收集课本里的典型素材 留心时事并借助手机电脑等新工具收集素材 推荐名著让学生识记并灵活使用其中素材三种方法,以提高学生作文水平。关键词 高中作文典型素材收集方法。中图分类号 g 文献标识码 a 文章编号 045...

三种主要的修辞方式

修辞方式 反语,头韵,拟声。一 反语 the irony 反语就是说反话,用反话来表达思想 观点 事物等等。例如 1 there is no easy job in language learning.语言学习不是一件容易事 no easy job difficult job 2 he seldom...